close



你知道嗎?梅花盛開於冬寒……
* * *
第一次遇見她,是在一片美麗的梅花林中。
那時的她美麗得如幻影一般。
「阿寒?」梅花偏著頭,眼神中流露出不解的神情。
「沒事。」我笑了笑,輕輕拍了下她的頭。
原以為這一切會一直這樣維持下去,但那不過只是……自欺欺人而已。

「嗨!冬寒,早啊!」一名同事朝我招手。
「早安。」我簡單回應問候。
「對了,你聽說了嗎?西邊那片梅花林聽說要被開墾成度假村了。」
「什麼?」不知為何,我心中湧起一抹不安。

一下班,我便衝到梅林中,想尋找梅花的身影,終於在一棵梅樹下找到她,只見她神色蒼白的呆望天空,看見這樣的她,我的心不禁微微一揪。
「梅花…」我來到她身邊輕喊她一聲。
梅花回過神,凝視我的雙眼中隱含著一絲情意和淡淡的溫柔,「阿寒。」
我憂心的將度假村的事告訴她,梅花呆了一呆,最後歛了歛眼眉。
「阿寒…你別再來這裡了。」梅花輕聲說道,口氣中有著微不可見的顫抖。
「妳呢?」我伸手為這她的手。
「我…」梅花臉上有著絕望的悲傷,「離不開這裡。」
「為什麼?」我感到莫名的焦慮,或許是因為我隱約察覺到原因了。
「阿寒,人類總是那麼容易遺忘,你或許會悲傷、或許會難過,但過了幾年後,你就會慢慢忘記我的存在。」梅花沒有回答我的問題,而是凝著憂愁的眉,淺淺的微笑。
「梅花…」我心痛的喊,那樣的笑容並不適合她…那種悲傷的笑容…
「阿寒,再見了。」梅花的身影淡淡消失,只徒留一地的梅花花瓣,那是梅花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向人表露其真實身分,從此,我再也沒看到過她了。

那一晚,梅林綻放出最後的光彩,而我彷彿聽見梅花的聲音。

你知道嗎?梅花綻放於冬寒…
阿寒,我愛你。

梅花,或許有天我會忘記妳,因為遺忘是人類的天性,但我相信妳會一直在我身邊提醒著我,對吧?

一片梅花花瓣飄到我面前,當我伸手小心接住的那一剎那,我似乎聽見梅花那銀鈴般的笑聲。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