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靜走過那種滿樹木的人行道,鮮綠碧翠的葉,已在不知不覺間換上鮮紅的衣裳,美麗的荷花剛走,香味濃厚的桂花就來了,我彷彿聽見了秋天的腳步聲。

 
  秋天,帶有淡淡的情愁,卻又有些透涼,秋天是家人團聚的象徵,每當中秋時,總會聚在一起欣賞著滿月,說著嫦娥的故事,這是聯繫情感的羈絆,月總會和秋連在一起,當你孤單時,請抬頭看看那輪明月,或許在某個地方,也會有人和你一樣,正看著明月,月,連接著眾人的思念。

 
  秋,對於流浪異鄉的遊子而言,是刺骨在心的寒冷,因為秋下加一顆遊子心,不就是愁嗎?我喜歡秋天的憂愁,秋天的孤寂,秋天的紅葉,對我而言,那是一種凋零的美,我不是林黛玉,不會葬花,但我能靜靜的目送它們最後一程,看著他們將美發揮到極致,直到凋落,所以我愛秋天。


  雖然說,秋天後頭緊跟著嚴酷的寒冬,不過沒關係,人生總有些烏雲,只要咬牙撐過,又是一個晴朗無雲的好日子,如我所言: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暖風冬有雪

這四季的一切,總有不同的美好,有不同的人喜愛,只要無閒事縈繞於心頭上,相信四季都會是好時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