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人同時回頭,發現是班主任兼美術部指導老師的鷹司真。

「有甚麼事情嗎?」知雪眉毛微挑,顯然不怎麼想和這位老師多做糾纏。

「正好我要去辦點事情,剛好順路送妳回去吧。」鷹司笑得溫和無害,知雪卻覺得那個笑容帶著滿滿惡意,但她卻不能隨便拒絕這位師兄的好意,畢竟她還得靠這位師兄來幫忙安撫那位即將歸來的老師。

「那就麻煩您了。」知雪抽了下嘴角,然後和悠一道別,才拖著不甘不願的腳步跟上鷹司。

「不要這麼不甘不願的,我又沒有逼妳去做違法的事。」鷹司看自家小師妹這副受氣包模樣,也忍不住搖搖頭。

「我又沒說甚麼。」上了車後,知雪才開口說,「最近家裡有點亂,所以這幾周我大概趕不出甚麼作品了。」

「怎麼,不會是朝日奈夫人又要結婚了吧?」鷹司剛說完就看見知雪一臉你說對了的表情,差點沒噴,「不是吧,還真的結啊?」

「恩,再婚對象有個女兒。」知雪說到這個新家人的時候,神色淡淡的,鷹司就可以判斷出這位新家人大概也就那樣了吧。

「我知道了,請幫我轉達一下祝賀吧。」

「恩。」

將人送到門口後,鷹司也沒有再多說甚麼就道別開車走人。

 

 

「我回來了。」知雪先習慣性到廚房去看看,發現家裡竟然難得沒有任何人,這讓她有些小訝異。

然後她看了下冰箱的食物後,突然想起一件事,這麼說來明天好像是…昂哥的生日。

「糟糕!我拜託那傢伙幫忙的禮物還在他那裏。」知雪拍拍額頭,連忙回房間放下書包,拿了隨身物品就又匆匆出門。

走出家門沒幾步,知雪才想到應該先打通電話問問看人。

「喂,是我知雪,之前拜託你的那個東西沒有問題吧?我現在可以去你家拿嗎?」

『我說啊,拜託別人的話就不要用一副命令的口氣好嘛?當本大爺是妳家的傭人嗎?』電話那頭傳來對方有些不滿的口吻,『我還在學校。』

「你家應該有人吧,我直接去你家拿就可以了。」知雪想了下後說。

『東西在我這裡,妳要送的人不是明天生日嗎?這幾天妳都沒和我聯絡,本大爺還想著待會順道去妳家一趟。』電話那頭的男聲雖然有些不耐,但卻是那種只針對非常熟悉的人才有的親暱口吻,『既然妳沒事,那就直接來拿吧,反正妳也知道怎麼來。』

「知道歸知道,但我對你們那種貴族學校實在是一點好感也沒有……我知道了,我從這裡過去大概半小時左右,待會見。」知雪雖然不怎麼願意過去,但畢竟是她拜託對方幫的忙,而且忘記的也是自己,總不好真得讓那位大少爺跑一趟。

『恩,我這大概在20分鐘就結束了,動作快一點啊。』說完就毫不留情的掛掉電話。

「……還是一如既往的大少爺性格…算了,至少已經懂得用我來說話了。」知雪收起電話喃喃地說,要是還像以前那樣一口一句本大爺當自稱詞,她絕對會先賞這位大爺一拳。

說起來她和對方其實真正相處的時間並沒有很多,不過也許是性格上挺合得來,因此交情比想像中要好,加上嚴格說起來他們還是有一點血緣關係的,對方的母親是她父親的表妹,雖然血緣上有些遠,但表兄妹關係卻還算不錯,連帶著他們孩子輩也多少有來往。

朝日奈家的公寓距離那間學校並不算遠,她只需要做一站地鐵就可以到了,但那種貴族學校…沒有穿校服走在那裏面感覺實在是太過招搖了一點,可沒辦法,誰讓她這位遠房表哥熱愛自己的學校和社團呢……

 

「也不曉得高中部的網球部在哪…」她上一次來已經是國中時候的事了,這樣大的貴族學校,她根本不可能靠著來幾次的記憶弄清楚地理位置。

正好看見一群背著網球包的男孩正吱吱喳喳的從她面前走過來,知雪打起精神上前。

「那個…不好意思打擾一下。」知雪在看見他們停下來疑惑的看著自己時,有些不好意思的說,「請問網球部該怎麼走?」

「往那邊走下去就會看到了。」當中一個灰髮男孩很善良的指著方向說。

「謝謝。」知雪暗暗鬆一口氣,連忙道謝。

「妳是哪個學校的阿?現在才來看我們網球部練習也太慢了吧,都已經結束了…」旁邊一個看起來比較活潑、剪著妹妹頭的紅髮男孩有些好奇的問。

「啊,我只是剛好和人約好在網球部旁邊見面而已。」知雪雖然覺得面前的人似乎有點眼熟,但想著要趕緊去找人拿東西也就沒有放在心上,「非常謝謝,失禮了。」

她有些匆忙得離開,卻不知道那群男孩並沒有馬上離開,而是轉而將話題落到了她身上。

「話說…剛剛那個女生總覺得有些面熟…」向日努力在記憶中挖掘類似的身影。

「那個人似乎是跡部學長的朋友。」一旁有些冷淡的日吉若突然插嘴道,「以前在國中部的時候似乎看過幾次。」

「跡部的朋友!?」向日忍不住提高音量,「女的!?」

「岳人你吵死了,女的朋友又怎樣啊!」冥戶不耐的說,「那又不關你的事。」

「等等!這麼說來今天侑士那家伙竟然沒有和我們一起走!該不會是早就知道有這件事吧!」說到這裡,向日一整個興奮起來,「快快──我們也去!」

「我才不要,我要回去了,長太郎,走了。」冥戶甩都不甩日向。

「喔,冥戶學長。」鳳有些歉意的看了日向一眼,立刻跟上去。

「甚麼啊,真是無聊,日吉,跟我一起去蛋糕店!」向日立刻抓住似乎也想跑掉的學弟說。

「……」不是應該去偷看部長的好戲嗎?和猜想的答案不同,導致日吉露出明顯詫異的神色。

「哼,要是被跡部抓到,我還得被罰,還不如到時候偷偷問侑士就好,反正那家伙一定甚麼都知道。」向日一臉這個你也不懂的仰著下巴往校門口走。

既然沒打算看戲,那為什麼還要拖我去那甚麼甜點店阿…日吉忍不住在心底吐槽。

 

 

「太慢了。」剛看到要找的人,話都還沒來得及說,就聽見那位大爺很不滿的說。

「……好久不見。」知雪決定無視大爺,先和旁邊不算陌生的幾人打招呼,「侑士、樺地…慈郎還在睡啊…」

「好久不見了,知雪。」侑士笑得非常開心,那是很明顯的等看戲的笑容。

一旁的樺地則是沉默的點點頭表示問候,至於慈郎,還在沉眠中。

「妳竟然還無視本大爺!」跡部非常不滿自己這麼華麗的存在竟然被無視。

「表哥,你那口頭禪還是沒改過來阿。」知雪見躲避不了,只好說一句。

「叫哥哥!」跡部眼一瞪的說。

「我們是表兄妹,喊表哥也沒錯啊。」知雪無奈的說。

「哼,妳那群麻煩又討厭的兄弟也是表哥,怎麼就沒聽妳喊他們表哥過?」跡部非常傲嬌的說。

「……13個人,喊排行會累死人的,而且我也沒有直接喊哥哥阿。」對於跡部每次都糾結哥哥這個稱呼,她表示真的快被煩死,雖然說論血緣還是跡部比較親,但畢竟她已經和13個兄弟相處快十年,那份感情也是非常的深,不過看跡部皺起的眉頭,她還是妥協了,「我知道了,哥哥。」

總算跡部的臉色好看多了。

「咳咳…哥哥,我拜託你的東西…」

「在侑士那裏,東西是他弄到的。」跡部下巴微抬的說。

「侑士。」知雪立刻看向旁邊的忍足。

「知雪還真將那些人放在心上了,為了一個生日禮物竟然還跑來拜託我們。」忍足一邊笑一邊將東西拿出來交給她,「是不是應該也喊我聲哥哥來聽聽阿?」

對付忍足,知雪就很熟練了,她拿過東西後立刻對跡部說,「哥,你看侑士他想要佔我便宜。」

忍足差點沒被她這句話給嚇到吐血,看見跡部一個眼刀射過來,他連忙擺手,「我開開玩笑而已。」

「東西拿到了,那麼我要回家了,我今天忘記和右哥說來這裡的事,太晚回去會挨罵的。」知雪東西拿了就準備走人,沒想到還沒邁開腳步就先被樺地給拎住。

「今天跟我回家一趟,母親很久沒見妳了,想看看妳最近過得如何。」跡部淡淡地說,當年的監護權因為松本家直系並不在日本,所以才沒能阻止知雪被朝日奈家收養,但卻不表示他們不關心,而且…他也不認為知雪在那個家一直都過得很幸福,畢竟孩子太多、朝日奈美和又不常在家,那並不是一個很好的教育環境。

「可是…」知雪有些心虛的說,她也知道自己已經有好一陣子沒來看阿姨了。

跡部看著她好一會兒,然後才讓樺地放她下來,「妳自己記得和母親說。」

「哥哥…」看跡部有些冷淡的神色,知雪心底一緊,有些害怕得抓住他的衣角,她甚至連手都不敢碰到,眼睛神色中帶著惶惑。

跡部看她那樣子,心裡一軟,他這個表妹小時候失去父母,原本的開朗活潑的性子變成現在這樣溫和寧靜的模樣,想想也有些心酸,他面色緩和的說,「就算沒空來家裡,也可以多打電話,有空來住幾天讓母親和表舅安心。」

跡部口中的表舅正是知雪的親叔叔,松本恭,是日本駐英外交官,目前正常駐於英國,不過也聽說正在努力想辦法調回日本來。

「恩,我知道的。」知雪看他那樣,知道跡部並沒有真的生氣,才放心的點頭說。

 

「這樣真的好嗎?」看著遠去的少女,忍足問。

「甚麼好不好的。」跡部不耐的說。

「把她留在你家才是正確的做法吧?」忍足說著略帶深意的話。

「讓她生活在朝日奈家是她母親的遺願,就算是我們也不能違逆逝者的心願。」跡部淡淡地說,「但我們會看著,所有的一切。」

忍足聽明白他的話後,忍不住微笑的搖頭:妹控的男人惹不起。

 

隔天為了找一個適合包裝禮物的盒子,知雪先回去放書包,然後趁著家裡都沒人的時候出門。

獨自走在商店街道上,她突然想起昨天和跡部見面的事情,眼中閃過一絲迷茫,其實她是知道的,自己並不應該被朝日奈家收養,按照正確程序的話,她應該和小叔在一起,但對於一個剛經歷重大事件的年幼孩子而言,她會不由自主地想要依賴所看見的第一個人,加上那時候小叔身在國外、自己也有兩個孩子要照顧,嬸嬸也早就過世,根本沒有餘力看照她,才會順著母親的遺願讓自己先待在朝日奈家。

「恩?昂哥。」知雪眼角一瞥,看見今天生日的壽星竟然奇怪的躲在牆角旁,她順著昂的目光往前面看去,卻沒看見有甚麼特別的東西,只能上前喊人,「昂哥,你在這裡做甚麼?」

「啊,小雪。」昂神色間有些倉皇,彷彿有甚麼不該被看到卻還是被發現的樣子。

「昂哥,你怎麼在這裡?」知雪有些疑惑的看向他說,平時這個時間昂哥應該已經快到家了吧。

「咳咳…沒甚麼。」昂像是突然發現甚麼似疑惑的看向知雪,「妳怎麼這個時間還沒回到家?」

「今天有社團活動。」知雪飛快地的說,然後小心的將剛拿到手的禮物藏在身後。

「哦…」昂心不在焉的說,根本沒注意到知雪並沒有拿著書包。

「昂哥,今天你生日呢,有想要甚麼嗎?」知雪看他神色似乎有點奇怪,便找了個話題。

「其實那只是右哥想找個名目讓大家多聚一聚而已,不需要特別送我甚麼。」昂看知雪那副很想知道的模樣忍不住笑著摸摸她的頭說,心底也忍不住感概自己以前真的是太過忽略這個妹妹了。

「不曉得右哥會不會準備蛋糕…」知雪對於他沒有說想要甚麼也沒失望,反正早就已經準備好了。

「對了,我記得小雪妳很會做點心的不是嗎?」昂笑著說,「不如做個蛋糕?」

「好阿!要是右哥沒有準備的話,就我來做吧!我記得昂哥喜歡水果蛋糕對吧?」知雪淺淺一笑說。

昂愣了一下後點頭,「沒想到妳連這個都注意到了。」

「不只這樣呢,臣哥不在意吃甚麼,比較注重睡眠、右哥喜歡健康營養的料理、要哥討厭青椒…」知雪一個一個的說,那雙琥珀色的眼睛閃著溫柔的光芒。

兩人邊說邊回到家,「我們回來了。」

「啊,歡迎回來,知雪桑、昂君。」繪麻從廚房走出來說。

「歡迎回家,小雪、昂。」右京也跟著從廚房走出來微笑的說,「正好,繪麻剛做好昂的生日蛋糕呢。」

聽到他這麼一說,昂面色微微一僵,幾乎是下意識的看向知雪,後者卻面色不變的說,「真的嗎?昂哥,我們快去看看。」

昂說不出口,他應該要說出來的,可是當他看見繪麻一臉期待的看向自己的時候,他只能點頭臉紅,他不敢看向旁邊的知雪究竟是甚麼樣的表情,他只能這樣逃避。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不知道甚麼來的彌嘴角掛著可疑的口水說,「這是姊姊做的嗎?」

繪麻愣了一下看向知雪,彌一向都喊她繪麻姐姐,會直接稱呼姐姐的也就只有知雪了。

知雪面色溫柔的輕拍著小彌的頭說,「不是喔,這是繪麻姐姐做的,看起來很好吃對吧?」

「恩!」小彌開心的說。

「知雪桑也會做蛋糕嗎?」繪麻好奇的問,然後她發現周圍的兄弟神色都有些怪,倒是知雪大方的點頭說,「我也就只會做些甜點而已。」

「姐姐的點心也很好吃!」在場的大概也就只有小彌能夠這樣毫無顧忌的說出口了。

「以後會有機會的。」知雪似乎一點也不在意的微笑說。

繪麻卻突然有種心慌的感覺,她張口剛想說些甚麼,就被一陣混亂打斷。

『千!千!快救我──』

繪麻詫異的看向聲音方向,「朱利?」

只見朱利身後有一隻嬌小可愛的黑貓正追著牠跑。

不只繪麻看見了,旁邊的幾人也都看到了這副景象。

「京斗,過來。」知雪看到京斗就快要咬到那隻松鼠,連忙開口喊。

原本正在追松鼠的京斗聽見主人的聲音,立刻興奮的往知雪的方向跑。

「真是的,不是告訴過你不能隨便亂跑嗎?」知雪一邊蹲下來抱起跑過來磨蹭的京斗一邊小聲教訓。

「喵~」京斗眨著一雙無辜的貓眼看著主人,似乎在說〝我哪來做錯了嗎?〞

「朱利,你還好吧?」繪麻偏過頭看向已經跑到自己肩膀上的松鼠問。

『千──我差點就看不到妳了!』朱利吱吱的哭叫。

「對不起,京斗是第一次看見松鼠,所以有些興奮。」知雪滿臉歉意的看向繪麻說。

「恩恩,沒關係的。」繪麻立刻善解人意的說,「畢竟貓捉老鼠是很正常的。」

「放心,京斗很聰明的,只要讓牠聞過一次味道,以後牠就知道不可以吃朱利了。」琉生溫和的微笑說。

『喂!我說你這個傢伙!該不會聽得懂我說的話吧?』朱利終於忍不住朝琉生喊。

「咦!?」繪麻有些驚訝的看向琉生,後者則是微笑的衝他們眨眼睛,像是個頑皮的孩子般。

「昂哥。」知雪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繪麻的注意力轉到了琉生哥身上,但她也沒有太放在心上,轉而將剛剛拿到的東西掏出來,「生日快樂,這是我準備的禮物。」

昂有些靦腆的笑著接過,「每一年都麻煩妳了。」

「是甚麼是甚麼!?」旁邊的椿立刻好奇的湊過來,要知道每年小雪送的禮物幾乎都是他們個人喜愛或剛好想要的東西。

昂打開禮物盒,發現是他最喜歡的籃球球星的簽名賀卡和護腕,他有些激動的說,「我很喜歡!謝謝妳,小雪。」

看到自己送的禮物被人所喜愛,知雪也露出歡喜的神色。

慶生完後,知雪幫忙收拾好餐桌後順口問忙著洗盤子的右京,「怎麼沒看到風斗?不是說回來了嗎?」

「好像又有工作,最近公司似乎纏得很緊。」右京有些無奈的說。

「這樣有點太過了吧…他還只是個孩子…」知雪眉頭微微皺起來,看起來有些不滿。

兩人說著話,卻沒有注意到一旁聽見他們對話的繪麻有些緊張的繃緊身子。

「別用這種大人的口吻,妳自己也還只是個孩子而已。」右京好笑又無奈的說了知雪幾句。

「要不然我去和阿姨說一下?」知雪歪著頭提議。

「這樣不好。」右京搖搖頭,他是知道跡部家的權勢,但也知道跡部家已經對他們朝日奈家很不滿了,要是再讓知雪為著這些事去求,那麼下場大概就是跡部家會強制將知雪帶走吧,畢竟當年……

一思及此,右京露出一抹帶點苦澀的笑容。

「右哥?」知雪擔心的看著兄長。

「我沒事。」

一點也不像沒事啊…知雪心底想歸想,卻也知道不該隨意點戳出來,她故作想到甚麼似的轉移話題。

「對了,右哥,這個周末我可以去神奈川過夜嗎?」知雪想到童年好友的邀約,唇角忍不住泛起一抹笑意。

「怎麼了嗎?」右京有點訝異的問,知雪每年都會去神奈川住兩天,原因大家都知道的,但他記得明明時間還沒到阿。

「朋友請我去他們學校的學園祭玩。」知雪笑著說。

右京心底微微驚訝,知雪在神奈川有朋友這點他是不驚訝,但那個朋友似乎很重要這一點他卻有些吃驚了,如果真的很要好的朋友,為什麼他一點也沒聽說?

「是我們認識的嗎?」右京最後沒忍得住還是脫口問了。

知雪神色頓了一下後才遲疑的搖頭說,「應該是不認識吧…我似乎沒有在家裡提過那個朋友。」

看知雪的神情,右京心底一個擱登,這副神情他曾經看過,通常知雪會露出這樣的神情就表示對方對她而言很重要,知雪的個性一向習慣將重要的人事物藏在心底深處,不輕易說出來。

「妳說的朋友是上一次比賽是碰見的那位嗎?」在一旁聽到他們談話的昂好奇的插嘴。

「恩,就是昂哥看見的那位,精市他在神奈川的立海大附屬高中就讀,那天碰面時,他給了我兩張票,說是可以帶朋友去玩。」知雪點頭說,「不過世理和悠一都沒辦法去。」

「這樣阿…那麼昂你陪知雪去吧。」右京自己那天沒辦法去,只好派底下的弟弟去,既然昂曾經看過知雪的那位朋友,那麼就讓昂陪著去吧。

「欸?就我一個阿…」昂驚訝的說,雖然他是很想要和知雪修補兄妹感情,可是這樣也跳太快了一點。

「說得也是…一個不太保險…」右京開始思索那兩天有誰有空,因為要過夜,所以得找可以配合得上的人。

「請問…怎麼了嗎?」繪麻看他們三人在那邊說話,有些小心的問。

右京看向繪麻,突然轉向知雪說,「小雪,那一張票可以帶幾個人?」

知雪被右京突然提問給嚇了一跳,心有餘悸的說,「阿…好像可以帶一個人吧。」

「也就是加上妳可以有四個阿…那麼繪麻也一起去吧。」右京立刻拍板,「正好兩個女孩子互相也有個照應。」也順便培養培養姐妹感情。

「欸?」繪麻聽得一頭霧水,知雪則馬上反應過來右京的隱藏性目的,所以沒有反對。

「可惜祈織有一天不行…」右京想了半天,發現唯一可以的人竟然只有侑介那小子,他心底覺得有些不妥,這次去是知雪的朋友邀請,不過侑介和知雪一向不合…本來祈織是最適合的人選,但偏偏有一天不行…

「我回來了。」這時候偏偏侑介回來。

「決定了,最後一個讓侑介跟你們一起去吧,時間上你們都是一致的,不會有問題。」右京飛快定案,如果能趁著這個機會讓這兩人稍微了解一下彼此也是好的,再說有昂和繪麻做緩衝,應該不會有問題。

「甚麼?」侑介剛回來,根本沒跟上節奏。

「這個周末,你和昂、還有繪麻陪知雪回神奈川住兩天。」右京一副完全沒得商量的口吻說。

「蛤!?為什麼阿!」侑介雖然企圖抗議,卻遭到無視待遇。

「我也想要去啊!」旁邊的小彌嘟著嘴抗議,「我還沒有去過呢!」

別說你了,我們家有一半的人都沒去過呢,昂默默在心底想,往年知雪回去神奈川的時候幾乎都是一個人,有時候就算右哥提出要找人陪的時候,也會被婉拒,那種感覺就像是知雪想要將所有關於神奈川的一切隔離開,神奈川的回憶就是一個永遠不會癒合的傷口一樣,知雪總是在癒合與撕裂中徘徊,不斷地用那個傷口來提醒自己……以前的話,他並不會把這樣的舉動放在心上,但現在他卻慢慢能夠了解知雪那複雜的情感。

要是她在更小一點就被接到朝日奈家…或者是在成年後才失去父母的話,或許就不會有這樣的心情,但她卻是在已經記事、卻還需要父母關愛的年紀中驟然失去一切,來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家庭,和十多個不甚熟悉的人住在一起,對於那個時候知雪而言…大概是非常害怕的吧…

昂有些後悔又有些慶幸,現在開始也不算晚…對吧。

至少現在知雪已經開始願意說一些關於自己的事情…關於神奈川的那些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