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甚麼甚麼!要去哪裡?」椿聽到侑介的抗議聲,立刻湊過來問。

「右哥要我們陪小雪回去神奈川一趟。」昂轉頭對兄長解釋,「小雪的朋友給了他幾張票邀請她去參加學園祭。」

「欸──真好!我也好想和小雪去神奈川玩啊。」椿立刻看向侑介說,「既然侑介不去的話,我去好了。」

「可是椿哥…我記得你那天有工作不是嗎?」知雪訝異的說,就是因為和她感情比較好的兄長們都不能去,她才想著自己去,而且…是精市邀請她的,按照他的個性一定不會扔著自己不管,所以她才會安心地想著自己去也沒問題。

「工作的話推掉就好了呀…」椿話剛說完就被旁邊的梓敲了一下腦袋。

「這種不負責任的話不要隨便就說出口。」

「可是梓…能夠和小雪去神奈川的機會可是很難得阿!」

「以後也還有機會可以一起去啊,是吧,小雪。」梓目光溫柔繾綣地看向知雪。

「阿…恩,梓哥說得沒錯,以後還有機會的。」接收到梓名為溫柔實為威脅的笑容,知雪立刻識相的點頭說。

「好吧…昂、侑介!你們兩個可要看好小雪和小繪麻!」椿很直接的威脅兩人,「千萬不要讓男的靠近她們…」

「椿哥,你也擔心得太多了吧……」昂有些黑線的說。

「好了,快來吃蛋糕吧。」右京這時已經將用具都擺好,招呼眾人坐好。

「是!」

 

 

 

終於到了周末,早上出門前,右京還不忘一而再再而三地詢問確認。

「東西都帶齊了嗎?鑰匙帶了嗎?有沒有記得帶錢?」

「都帶了,右哥。」知雪沒有絲毫不耐煩的乖巧應下,這樣一幕只要她出門就會開演一次,都已經習慣了。

「昂,你年紀最大,要好好照顧弟弟妹妹。」右京還是不厭其煩地提醒一遍。

「我知道的,右哥。」昂無奈地笑著說,「那麼我們出門囉。」

「阿,路上小心。」右京站在大門前目送著他們四人離開。

希望不會有事……右京在心底暗暗禱告。

 

「神奈川…從這裡搭電車大概要一個小時左右。」知雪並不是第一次搭了,所以相較於其他人而言,比較熟悉路程。

「比我想像中要快得多呢。」繪麻看著車窗外飛快而逝的景色說。

「其實神奈川並不算遠,而且那裏非常的漂亮呢。」知雪說起故鄉的一切,眼睛閃爍著絢爛的光芒。

「總覺得知雪好像對神奈川很熟悉的樣子……」繪麻有些意外地說。

知雪聽到她的話,原本的興奮慢慢收斂,只餘一抹淺淺的微笑,「我出生在神奈川,在那裏一直待到七歲左右。」

繪麻隱隱約約覺得自己好像問到了甚麼不該問的問題,有些歉意地說,「對不起。」

「沒關係的,這也不是甚麼不能說的事情。」知雪倒是乾脆地說,「我七歲那年,發生過一次車禍意外,爸爸媽媽都在那場意外中過世,只有我受了傷逃過一劫,後來就被阿姨收養,就成了朝日奈家的孩子。」

繪麻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事情…看著面前和她年紀相仿的女孩,她不敢相信這樣美麗又溫柔的人曾經經歷過那樣痛苦的過去,而現在卻還能綻放這樣美麗的笑容…

「妳真是堅強呢。」繪麻感嘆般地說,如果是自己的話,她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做得到和知雪一樣的堅強,如果沒有爸爸和朱利的陪伴的話……「啊!朱利!」

想到這裡,繪麻才想起來今天出門的時候她都沒有看見朱利。

「那隻小松鼠嗎?早上起床的時候,我看見琉生哥抱著牠出門了。」知雪聽她突然喊一聲,便說,「琉生哥的話,應該會好好照顧牠的,而且我們明天就回去了。」

「說得也對。」

「妳們兩個,別光顧著說話了,肚子餓不餓?要不要吃點甚麼?」坐在靠近走道的昂問。

「我不餓。」知雪搖搖頭說。

「我也是。」繪麻跟著搖頭,她第一次和家人出來玩,心情特別興奮。

「侑介呢?」確認兩個妹妹都不想吃東西,昂才轉向坐在對面的弟弟。

「我不用了。」侑介的臉色有些奇怪,處於一種厭惡又興奮的情感之間,特別是在剛剛聽到了知雪的過去後,又多了一種歉疚的錯雜心情。

可惜在場的三人沒有一個能夠理解他的錯雜情感。

過了好一會,知雪突然指著窗外說,「看,那個就是神奈川海,很漂亮吧。」

不只是繪麻,連昂和侑介也跟著探頭,看著那一片映照著陽光的海,不得不承認真的很漂亮。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就常常在那裏玩…」知雪像是想起甚麼似的露出笑容說,那個時候的精市常常偷整弦一郎,然後她就在旁邊看熱鬧。

「我們?」繪麻戀戀不捨的收回視線,好奇的問。

「恩,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也是招待我們去玩的朋友。」

到了站,四人揹著簡要的行李出來。

「我們要先去哪裡?」昂問最熟悉這裡的知雪。

「我記得學園祭要十點半才開放給外人參觀…我們先去我家放行李吧。」知雪想了下後說。

「知雪家…是之前住的家嗎?」繪麻歪著頭說。

「恩,那裏松本家一直留著沒有動,每年我都會回來住一段時間。」知雪一邊說一邊招手攔車,四人上車後,知雪報了一個地址。

「哦,你們是松本家的親戚嗎?」司機一聽這個地址便順口問了一句。

「那是我家。」知雪明白松本家在神奈川是望族,因此對於司機聽說過松本家並不意外。

「哦,妳是知雪小姐?」司機露出意外的神色,「原來已經長這麼大了阿。」

「叔叔你認識我嗎?」知雪雖然知道松本家在神奈川地區算是有名的大戶,但卻沒想到會這麼剛巧的遇上認識自己的人。

「呵呵~以前曾經載過知雪小姐您,不過那已經是很小的時候,您大概已經不記得了,那時候還有幸村家的小子和真田家的小子一起呢。」司機呵呵笑著說。

「那時候我們有些頑皮…」知雪有些不好意思地說,小時候他們可不是乖乖牌。

松本宅邸很快就到了,他們一下車,除了知雪以外的三人都露出驚訝的神情。

松本宅邸並沒有像他們現在住的那棟公寓那樣大,卻非常精緻漂亮,而且也不算小,看起來就是有錢人家的別墅一樣。

「這裡是妳家……」侑介不曉得是太過吃驚還是怎樣,無意識的脫口。

「是我家…」知雪沒有露出輕蔑或厭惡,只是淡淡笑著拿出鑰匙開門,「不過…有段時間沒打掃了,也許晚一點回來得稍微整理一下。」

「外表看起來不太像一般住家…」昂是第一次看見這樣的設計,門廊、走道,走幾步過去就是客廳和廚房的設計,還有位於門廊旁的樓梯。

「一樓的話就只有客廳餐廳和廚房,房間在二樓和三樓,空房都在三樓,二樓式主臥和書房。」知雪一邊走進去一邊說,「東西先放在客廳吧,時間也差不多了。」

「喔……」

「啊…」繪麻一臉還沒回過神的愣愣應了一聲,然後她看見在客廳旁那一大片落地窗外的美麗花園,「那個花園是…」

「以前媽媽很喜歡養些花花草草…」知雪順著她的目光看過去,將手上的包包放在掀開防塵袋的沙發上後說,「後來…我拜託住在隔壁的鄰居阿姨偶爾有空過來幫忙整理,所以才沒有看起來太過凌亂。」

「原來如此…很漂亮呢。」繪麻真心讚美著,她可以想像得到知雪以前的生活是多麼幸福美滿,雖然不是說現在就過得不好,但是親生父母的存在終歸是不同的。

「要是媽媽知道的話一定會很高興,每次美和媽媽來總是覺得有蜜蜂嗡嗡叫。」知雪一邊說一邊幫繪麻整理位置放行李。

「知雪的父母以前就和美和阿姨認識嗎?」繪麻有點訝異卻也覺得可以理解。

「嚴格說起來,媽媽和美和媽媽是表姊妹,所以其實我和朝日奈家是有血緣關係的表兄妹,雖然有些遠了。」知雪笑著說。

「不管有沒有血緣關係,你們兩個現在都是我們的妹妹了。」昂在旁邊聽著兩個女孩的對話,忍不住開口說,臉色有些微赧,顯然還不太習慣這麼明白的表達感情。

「我知道阿,不過哥哥太多也是一種麻煩呢。」知雪歪著頭有些頑皮的說。

雖然是說笑的,但知雪有許多哥哥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扣除朝日奈家的13個兄弟,再加上表姑家的跡部、松本家的兩個堂兄,這樣算起來她有16個表堂兄弟,根本就是足球隊加上後補都有了,偏偏姐妹少得可憐,這一輩親戚中就只有她一個女孩,所以當她知道繪麻的時候,心底有種喜悅和淡淡地排斥,喜悅是終於有個姊妹,排斥則是因為長久處於兄弟之間,她有些畏懼同性,也可以說是周圍太過優秀的男性造成她容易被異性排斥。

「妳這話我就不相信妳會在右哥或祈織面前說。」昂無奈又寵溺的看著知雪說。

「我才不會呢,右哥和祈織哥最疼我了。」知雪永遠記得她第一次來到這個家,是右京牽著她,第一個和她說話的人是溫柔的祈織,她一直記得那一天。

「走吧,不是說從這裡過去用走的也要一段時間嗎?」昂邊說邊朝發呆的侑介喊一聲,「侑介,別一直發呆,我們要走了。」

「喔…」侑介神色有點不自然的走過來,眼神不停迴避著知雪。

知雪看他這樣表現,知道他是覺得不自在,所以乾脆也無視他,反正只要撐過兩天,他們就不會這樣一直看到對方。

繪麻看見這對同年兄妹的舉動,有些不知所措的朝昂求救的看了一眼。

昂也只能嘆一口氣,他知道以前侑介對知雪的態度很難讓知雪馬上釋懷,而侑介…那張嘴還是一樣硬,明明心底也知道自己錯了,就是不肯低下頭…他給繪麻一個放心的目光,然後拉著侑介一起先出去。

「姐姐不用在意我們。」知雪對還留在身邊等自己的繪麻說,「我們已經習慣這樣的相處方式,所以不用太在意我們。」

繪麻搖搖頭說,「不,我知道侑介君那樣做是不對的。」

「我也知道…可是啊,如果將心比心的話,我或許會做得比侑介更過分呢,因為誰都無法忍受一個外來人搶走原本可能屬於自己的關愛,就算長大後明白懂事了,也不一定能夠放下面子去承認,這是人之常情。」說到這裡,知雪關上門落了鎖後,朝繪麻俏皮的笑了一笑,「不過明白歸明白,沒有人說要諒解,所以我不會和他吵,因為我不想讓哥哥們為難,但我也不會放下姿態去討好,因為我覺得沒有必要。」

繪麻愣了一下,被她俏皮的模樣給逗笑,隨即心底湧上淡淡悲哀,就算有血緣關係,知雪還是一樣有所顧忌…這就是差別…那自己呢?

「或許…偶爾主動一下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呢。」繪麻想歸想,還是想和緩他們兄妹兩個感情。

「姐姐,走吧。」知雪無謂的笑著朝她伸手,「反正那種事怎麼想也沒用,不如放開,現在我們就好好去玩吧。」

繪麻有些羨慕知雪的豁達,但她卻不知道…知雪並不是豁達,只是已經習慣看開,如果凡事都一直捏著不放,最後受苦的還是自己,幼年的那場劇變讓她明白,沒有誰能夠一直陪在誰身邊一輩子,要是不看開一點,她又該怎麼揹負著對父母的思念走下去。

「小雪,學校要往哪走?」已經在路口等她們的兄弟倆正無所事事的看著周圍景色,看到她們過來,昂才開口問。

「走這邊。」知雪雖然沒有去過立海大附屬高中,但她知道高中的位置離國中不遠,她以前曾經陪幸村去過學校,還記得個大概。

 

「到了,立海大附屬高中海原祭…感覺很盛大呢。」昂有些新奇的說,雖然大學得更盛大,不過他以前在高中可沒有這麼熱鬧,到處都是人潮。

「感覺好棒啊。」繪麻有些羨慕的說。

「也許可以建議學校下學期學原祭也這樣做…」雖然一開始抱著排斥的態度,不過等真正親眼見識到後,侑介也放下偏見,認真的說。

「這是個不錯的提議,或許可以請世理幫忙向學生會長提出。」知雪在旁邊聽到他的話,第一次主動出聲附和,然後在看見侑介驚詫的神色時,露出被愉悅的笑容。

也許…繪麻說得沒有錯,偶爾一次主動,真得會帶來意想不到的結果,知雪笑著往大門走去。

「感覺隊伍好長啊…」昂有些咂舌的說。

「因為要有票才能進去參觀啊。」知雪看了一下前面的隊伍,「不過速度很快,應該等等就輪到我們了。」

果然如知雪說的,沒多久就輪到他們。

驗票的同學穿著風紀制服,給人一種肅穆的感覺,讓知雪想起某位好友的性格,忍不住微微一笑,這時旁邊一名戴著眼鏡的男生走過來,看見位於一旁準備驗票的知雪時,露出一抹愕然。

「知雪?」

知雪愣了一下,沒料到這裡會有人突然認出自己,她抬眼仔細看面前的男生,隨後露出恍然的神色說,「你是…柳生?」

「果然是妳。」柳生確定自己沒有看錯,推著眼鏡看了眼後面的隊伍說,「我們移到旁邊說話吧。」

「啊,好的。」知雪將手上的票交給旁邊驗票的風紀同學,然後指明自己在內的四人,才跟上柳生的腳步,到一旁說話。

「沒想到知雪妳竟然也會來,是部長給的票吧?」柳生很快就猜出知雪來的原因,「這幾位是?」

「是我的家人,我哥哥和姐姐。」知雪飛快地介紹了一下,「朝日奈昂、朝日奈侑介還有…朝日奈繪麻。」

提到繪麻的時候,知雪有一瞬間遲疑,但很快地順著話說下去,反正進了朝日奈家的孩子都是姓朝日奈,「這位是柳生比呂士,是立海大的…」

「我是立海大高等部學生會會長,請多指教。」柳生很識相的主動接口,「歡迎來到立海大海原祭。」

「啊…你好。」

知雪看出昂有些不自在,便想著先離開,晚點有空再去找幸村,卻沒想到被柳生先一步開口。

「既然妳來了,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找部長他們?」

聽到柳生這麼說,知雪有些躊躇不定,她猶豫的看了眼昂,然後想要開口拒絕。

「既然小雪妳遇到了朋友,就先和朋友們去玩吧,我們自己也可以的。」昂很難得反應極快的說,他們三個人也可以玩得開心,知雪難得見朋友,平時就很少見面了,好不容易有機會,當然要放人,至於椿哥的警告…管他的,反正椿哥也不會知道。

「可是這樣好嗎…」知雪還是有點遲疑的。

「要是有事,我們會打電話給妳的,不用擔心。」繪麻也跟著附和,這樣一來,侑介也就沒有甚麼好說的。

「要是你們有遇上甚麼麻煩的話,只要是我們學校的學生都可以,請他們來找我或是一個叫真田的人,會有人幫忙處理的。」柳生也看出個所以然,很快地說。

「我知道了,那我們先進去逛了,晚點見。」昂一手拉著侑介,一邊看著繪麻跟上來,然後用空著的手衝他們擺了擺,沒多久就消失在人潮中。

看著他們不見蹤影後,知雪才轉過身看向柳生。

「你是故意的吧…」知雪無奈的說,特意將自己留下來,卻又將她的家人隔開。

「不算是,只不過他們就算跟過去也只是徒增尷尬罷了。」柳生眼睛中閃過一抹精光,可惜知雪並沒有注意到,「我們也有兩年沒見過面了吧?」

「說得也是,最後一次見面是在精市的病房吧。」知雪想起兩年前的事,還心有餘悸。

「不過我沒記錯得話,朝日奈家似乎沒有那個女孩?」柳生和知雪的交情也就比一般朋友要好一點,但因為幸村和真田的關係,加上父母親和松本家有點交情,所以也知道一些內情。

「最近美和媽媽再婚了。」知雪簡單得一句話,就解釋了一切。

「原來如此。」柳生看向知雪寧靜的面龐,在心底暗暗嘆一口氣,朝日奈家的關係網實在是太過混亂了點,不過這不是自己能插手的事情,想必幸村應該會隨時關注著吧,他只需要在必要的時候幫忙搭把手就可以了。

「對了,這麼說來你怎麼會在這裡?」知雪突然問。

「我是來迎接外校的學生會長。」柳生推了下眼鏡說,「幸村現在接待著另一位。」

「你們還請了外校的學生會長?」知雪訝異的關注點落在這裡,反倒忽略了要問問是誰。

「恩,彼此有些交情,就順便請了。」柳生點頭說。

「弄得真盛大呢…」知雪喃喃地說。

「柳生君。」這時候一個聲音打斷他們的談話,知雪回頭看見一名戴著眼鏡、穿著白色校服的冷靜少年,還有他身後的一群穿著相同的人,立刻猜到是柳生剛剛提過得學生會長,不過這位學生會長還帶了一大群人來,邊想得同時,知雪一個側身站到了柳生身邊。

「手塚君,非常謝謝你能來,幸村他們已經在等了。」柳生上前一步伸手和手塚握了一下說。

「柳生君不介紹一下旁邊這位嗎?」站在手塚身邊的不二一臉興味的說。

柳生不動聲色的看了不二一眼後才說,「這位是陽出高中的朝日奈知雪。」

「你們好,我是朝日奈知雪。」知雪淡淡微笑向他們點頭。

「妳好,我是青春學園的不二周助,這位是我們的學生會會長手塚國光。」不二瞇著眼微笑的說,「請問妳就是那位天明大師的弟子朝日奈知雪嗎?」

「是的。」知雪有些意外的點頭說,沒想到高中生也會聽過她,她是知道自己在藝術方面領域有些名氣,不過連一般高中生也知道這一點就讓她有些訝異了。

「我非常喜歡天明大師和妳的作品,去年初在東京美術館舉辦的展覽我也去看了。」不二微微笑的說。

「真的嗎?我和老師的風格不太一樣,很少有人會兩種都喜歡呢。」知雪聽他提起去年的展覽,頗為意外的說,「不過我記得那場展覽的門票價格不斐……」

事實上天明大師的畫展從沒便宜過,因為天明大師的每一副作品都必須放置在非常嚴苛的條件環境下,要是那天的天氣不好,甚至會取消展覽,因此每一場展覽都非常珍貴。

「雖然不斐,但票也不是那麼好買,我還是拜託了朋友才弄到票的。」不二笑瞇著眼,「而且朝日奈桑妳的作品只出現在天明大師或比賽中,所以想看妳的作品,就只能靠運氣了。」

知雪聽到了,露出有些歉意的笑,「我還沒有正式出師,所以是沒資格獨自辦畫展的。」天明門下的弟子都必須出師後,才能獨自辦畫展,這是天明尚屋給自己門下的規定,因此天明門下的弟子的畫只有偶爾出現在天明大師的畫展上,或是比賽中。

「這個規定我也聽說過,而且據說每位弟子出師後所辦的第一場畫展會由大師親自主持。」不二顯然真的對這個很有興趣,能夠自然的說出許多一般人不知道的內幕,「目前似乎除了朝日奈桑外,還有一位尚未出師對吧?」

知雪聽得一愣一愣,有些訝異的說,「是還有一位師兄…不過不二君知道的真詳細…」

「對了,手塚,你不是也很喜歡朝日奈桑的作品嗎?」不二這時候突然將身邊的友人拖下水。

「啊…」手塚沒料到不二會突然將自己拉下水,有些尷尬的應一聲,隨即又覺得自己這樣似乎有點失禮,「家母也非常喜歡。」

「謝謝。」知雪看就知道這位手塚會長大概是那種對自己非常嚴謹又認真的類型,卻沒想到有位腹黑的朋友,想到這裡,她忍不住同情的看了這位嚴謹的少年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