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查結果出來了。」醫生盡量保持語氣平穩的說,「若宮小姐的腦部的確有血塊瘀堵,從位置來看,沒有早期發現大約是位置較偏、加上血塊過小的因素,如今的頭痛大概是長年累月下導致血塊變大的警示。」

「那手術……」秋生面色略微難看,但還是穩住情緒的問。

「手術成功的機率大約是六成七左右,但拖越久對病患的影響就大。」醫生也看出他有些猶豫,便警告道,「若不是病患自己察覺到頭痛不正常,等到被堵塞的血管爆掉,那就來不及了。」

「能判斷出瘀血是多久以前的嗎?」旁邊陪著聽取報告的秀澤低聲問,從他三年前認識緋葉開始,並沒有聽說過她有出甚麼和頭部有關的意外。

「不是很確定,但應該有七八年的時間了。」

七八年?秋生似是想到甚麼,眼中漾起哀傷。

秀澤見狀,也不再多言。若他沒記錯,七八年前正是緋葉母親過世的時候。帶他們走出看診室回病房,立刻收到房內所有人的詢問目光。

「雖然有瘀血,但只要動手術就可以了。」秋生將醫生說得內容簡單覆述一遍,卻隱下手術成功率不提。

倒是秀澤將瘀血的問題說了。

「七八年前……難道是那時候!?」只比冰室晚了幾分鐘的雅子回憶了一下時間點脫口而出。

秋生早已經從緋葉那邊聽到了當時的經過,因此只是沉默的朝她點點頭算是附和。

秀澤疑惑的投以詢問目光,雅子想了一下便簡單的把當時的情景說一遍,基本上和緋葉之前說得差不多。

冰室下意識的伸手握住緋葉的手,然後感覺到後者輕輕回握,他看向躺在病床上依然揚著淺淺笑容的少女,不禁回以一笑。

不過過去發生甚麼,如今自己在這裡,就絕不會放她一個人待著,少年在心底暗暗發誓。

 

手術,那是一定得做的,但畢竟是腦部手術,並不是說馬上做就可以馬上做的,首先得先評估患者的身心狀況,然後敲定手術醫師,務必將風險降到最小。當然特別是像若宮家這樣名門,自然會有自己的門路,而作為一名優秀的醫生,羽柴秀澤也不吝惜自己的門路,找到腦部權威專家來幫忙,其中也有忍足家的一份力就是了。

既然要做手術,那麼自然就不能繼續像之前那樣去籃球部,甚至連學校也暫時申請了長假,住進醫院的VIP病房開始進行身體調養以利於手術。

 

 

「就是這樣,所以教練,我大概無法參與後面的幾場比賽了。」

在誠凜籃球部隊員們的一次探望中,緋葉臉色略為蒼白的朝眾人淺淺一笑說。

「放心吧,就算妳不在球隊,也是我們的一份子。」麗子認真的拍拍她的手說,「妳就乖乖的去做手術恢復健康,等著我們把獎杯抱來給妳吧。」

「我會很期待的,教練。」緋葉漾起信任的笑臉。

「啊,這是約定。」

我們一定會得到勝利的。

 

‡ ‡ ‡ ‡

 

隨著那場〝約定〞的比賽越來越近,緋葉也不想因為自己而分散他們的注意力,並乾脆在這段時間內謝絕訪客,除了家人和跡部之外的人都謝絕拜訪,也因此多數時候,緋葉都是獨自一個人待在病床上,她索性便利用這段時間再次拿起畫筆,將之前一直想畫卻沒時間畫的東西完成。

 

「偶爾還是要出去走動走動會比較好。」醫生在某一次的例行檢查後說,「為了確保手術成功率,病患要保持身心愉快,體力、意志這些對於手術後也都很重要。」

緋葉聞言,眼睛一亮,她說,「我要去看籃球比賽。」

雖然秋生擔心那種場合人太多,容易發生意外,卻還是耐不住她的請求。

「可以是可以,不過必須有人陪著,這樣我們才能比較放心。」秋生退了一步答應她,卻也提出自己的條件。

「好。」不管是甚麼條件都無所謂,她只是想要親眼見正大我和辰也兩人的比賽結果。

最後是請跡部陪伴,畢竟緋葉也不想因為自己的關係讓大家放下工作,所以就找了最近沒有比賽的跡部一起。

「拜託你了,小景。」

「啊,看在妳求本大爺的份上,就幫妳這一次吧。」大少爺還是一如往常的傲嬌,但卻也是最值得依靠的朋友。

 

‡ ‡ ‡ ‡

 

距離冬季杯最終決賽越來越近,來觀賽的人也越來越多,特別是像今天這樣有奇蹟世代的比賽更容易受人歡迎。

「誠凜和陽泉、海常和福田綜合啊……福田綜合,這個學校我之前好像有看過資料,裡面有個不太妙的角色呢。」緋葉呢喃著今天的比賽隊伍。

「妳在說甚麼啊,該進去了。」跡部回頭看了她一眼說。

「喔,不過真難得你今天竟然沒有帶樺地一起來。」緋葉加快腳步跟上他,「還以為你們兩個到哪裡都在一起呢。」

「今天我只是陪妳來看球賽,沒必要浪費他練習的時間。」跡部抬高下巴,用驕傲的語氣說,隨即又陰惻惻地威嚇她,「等等看完比賽就給我乖乖回去醫院,別逼本大爺我用非常手段。」

「我知道的。」兩人入場,很快找了個靠近中場偏後排的位置坐下。

坐好後,緋葉下意識的環顧四周。

「怎麼,在找人嗎?」跡部注意到她的古怪舉動問了一句。

「恩,不過好像還沒看到。」緋葉很快收回視線,專心的看向下方。

 

 

「……要怪阿大放我鴿子吧!至少要補償我一下啊!」

桃井說完將目光放到球場上,「欸!18比0!?」

「哦哦,勉勉強強可以撐住嘛。」青峰懶散地說。

話雖如此,他心底還是有些驚訝的,誠凜的攻擊力絕對不是蓋的,畢竟他也親身體驗過,在這樣的情況下,紫原那傢伙居然讓他們在第一節連一分都沒得。

「看來他們是要給誠凜最後一擊。」青峰一下子就將場上的情況看得一清二楚,現在就得看誠凜能不能撐過去這一球了。

「沒有問題的。」突然一道女聲打岔。

「欸?」桃井和青峰愣了一下,下意識的往聲音方向看過去,發現在斜前方,也就是最後一排位置上坐著的女孩。

「妳是誠凜的經理!?」桃井一下子就認出對方,「我記得叫做若宮……」

可是她怎麼會坐這裡?桃井困惑的看向她,不過很快場上的驚呼聲把她的注意力拉走。

 

 

最終比賽以一分之差,誠凜獲勝。

「出來得也夠久了,也該回去了吧。」跡部自然看見下一場比賽的球員已經陸續進場,不過那又怎樣,現在最重要的是緋葉的身體狀況,能讓她來看這一場已經是極限了。

「若宮桑不看小黃他們的比賽嗎?」桃井注意到他們這邊的狀況,略為訝異地問,她記得這個人和小黃交情似乎挺好的啊。

「我……」

「緋葉,別忘了妳的身體狀況,還有回去要做的檢查。」跡部慢條斯理的語氣卻讓人聽出了警告。

「我知道的。」緋葉苦笑了一下,她也沒有打算違背之前說好的約定,抬頭對上桃井,她平靜地說,「抱歉,我就不看了。」

「妳生病了嗎?」桃井從剛剛的對話中聽出不對勁,關心地問了一句。

「不,不是生病。」大概是覺得反正該知道的都知道了,瞞著也沒甚麼意義,緋葉很爽快的說,「我的腦部有舊傷,只是因為復發,所以必須動手術。」

所以才沒有在下面和誠凜一起嗎……桃井恍然的同時也露出憂心的神情。

雖然有點忌妒她和黑子的親近,但桃井本質還是個善良的女孩,況且腦部手術這種一聽就覺得很危險的事情,也很容易讓人想到不太好的方向。

「不用擔心。」緋葉俏皮一笑,「我想我還是有點運氣的。」

「恩。」桃井用力點了頭,隨即帶著點小心翼翼的語氣問,「那我可以去探望嗎?」

「可以。」緋葉沒有拒絕她,「那麼我們就先走了,等妳來啊。」

目送緋葉和她的朋友離開後,青峰才有些不悅的說,「妳倒是和那女人相處不錯啊。」

「若宮桑人很好啊,而且……希望手術可以成功就好了。」桃井真心地期盼。

這是她第一次遇上有認識的人將要進行一個可以會奪走性命的手術,就算不是很熟的朋友,也希望對方能夠安然無恙。

 

‡ ‡ ‡ ‡

 

緋葉剛和跡部走到門口,正巧碰見正匆匆忙忙不曉得要去哪裡的火神。

「大我?」

「緋葉!?妳怎麼會在這裡?」火神原本奔走的腳步在看見她的時候,驚訝的停下來,「妳身體沒事吧?」

「冷靜一點,大我。」緋葉好笑的安撫他,「我只是暫時外出而已,因為不想錯過你和辰也的這場比賽,而且我也不是一個人,這是跡部,我想你應該也見過了吧。」

火神這才看見她身後的跡部,連忙禮貌性地點頭。

「你怎麼在這裡?你們應該要接著看涼太他們的比賽吧?」

「他們在裡面,我……被黑子那傢伙趕出來。」

「去找辰也嗎?」緋葉稍微略想一下就明白黑子的用意,不假思索地說,「我也要去。」

跡部抽抽嘴角,剛剛都說了要快點回醫院,現在又鬧這麼一齣,這傢伙怎麼感覺越來越任性了?但想歸想,跡部最後還是不情願的答應了,然後緊緊跟在他們後面。

然而,當他們找到人的時候都不禁愣住。

「亞列克斯!?」

只見一個高大男人正單手掐著亞列克斯,而冰室則倒在一旁。

「辰也!」緋葉蹲到冰室身邊,神色憂心地看著他。

「我沒事。」冰室雖然很想問她怎麼會在這裡,但對上她那雙盈滿憂心的眼睛後便問不出口了。

「你是灰崎!?」緋葉藉著昏暗的光線認出對方,不免詫異的驚呼。

「哦?」聽見有人竟然叫出他的名字,灰崎看過去。

趁著這個當頭,亞列克斯自然也不會坐以待斃,她毫不猶豫的抬腳踢過去,「放手,臭小鬼!」

灰崎閃過那一腳,卻也不得不鬆手放了人。

「好可怕啊,這一腳可不是一般女人可以踢得出來的。」灰崎嘻皮笑臉的說完,又將目光重新對上了緋葉,「哦哦,這也是位小美人啊,不過小美人,妳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冰室見狀,連忙擋在緋葉面前,做出戒備的動作。

旁邊火神則扶起亞列克斯,衝著灰崎吼,「你這可惡的傢伙──」

「不要衝動,大我。」緋葉出聲喝阻,「要是球員在外面打架,會牽連到其他人的。」

跡部繞過去幫忙檢查了一下亞列克斯的傷,確定沒有大礙才朝緋葉點頭,不過這時候他已經後悔為甚麼要心軟得讓緋葉也跟過來,結果現在鬧成這樣,也沒辦法趕回醫院去。

「妳有點眼熟呢,小美人。」灰崎也不在意沒有人回答自己,他瞇起眼睛盯著緋葉,隨即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哦,對了,妳和涼太在一起過呢,難道說妳是涼太的新女朋友?」

「我們只是朋友。」緋葉對於他說話的語氣感到很不舒服,她皺眉回答,「你這樣難道不怕被禁賽嗎?」

灰崎舔舔嘴,絲毫不將她的話放在心上,他猛得轉身朝火神揮一拳,幸好被一旁一值注意他動作的跡部拉了一把才免去被揍的危險。

「大我!」

灰崎冷笑一下,目光在火神和跡部之間來回打量,似乎在判斷該從誰先來才好,突然,一顆籃球快速猛烈地砸向他,卻被他一抬手給擋下。

「唷,冷不丁地朝我扔球,還真是好大的膽子啊。」灰崎嘲諷地看過去,「涼太。」

「涼太!」緋葉扭頭便看見不知道甚麼時候過來的黃瀨,很顯然剛剛那球就是他扔的。

「喂!黃瀨,你認識這傢伙?」火神沒耐性的指著灰崎一吼。

「啊,灰崎祥吾。」黃瀨眼角瞥了緋葉一眼,確定她沒有事,心底先暗暗鬆一口氣,隨即才用少見的冷漠語氣說,「我加入帝光之前的主力成員,然後…被小赤司強迫退出球隊,如你所見,有能力,卻喜歡鬧事,我頂替了之後就沒有再出現過,本來是不該出現的……」他站到灰崎面前,「這是唱哪齣戲啊?」

「其實也沒有甚麼特別理由,也不是復仇,真的要說得話,就是單純的打發時間罷了。」

緋葉眉尖蹙得更緊,這個人完全沒有把籃球放在眼裡。

「籃球甚麼的根本就無所謂,不過在我走之後,大家就奇蹟的世代奇蹟的世代說個不停,於是我就想從你們之中的一個搶回這個名頭而已。」

這個人……比花宮還惹人厭!

「本來我就是首發,贏你們哪個都沒差吧,更不用說下一場比賽的對手是你,涼太。」灰崎鄙夷又傲慢地說,「因為你從來沒有贏過我,就這麼糊里糊塗的成為第五人了呢。」

「那又如何。」緋葉眼神冷漠的開口,「都多久以前的事情了也好意思拿出來說,難道你以為所有人都會和你一樣停留在原地不前嗎?」

喂喂喂,雖然知道妳是護短,但這樣說真的好嗎?火神看灰崎越來越難看得臉色,忍不住在心底默默吐槽。

「妳!」灰崎可沒有甚麼不能打女人的規矩,但他剛動了動腳,黃瀨、冰室就立刻擋在他和緋葉之間。

「你會輸的。」緋葉冷淡地說,「這不是預言,而是事實。」

「很好,女人。」灰崎仰頭說,「走著瞧,我會讓妳看清楚。」

他呸了一聲,才臭著臉離開。

「妳剛剛太衝動了。」跡部不太高興的走過來說,「要是他剛剛真的動手得話,妳讓誰打。」

「我知道他不會打的。」緋葉露出歉然的笑,「那個人我沒猜錯得話,很在意自己的才能,特別是在看見涼太之後,比起打架,他會更想用籃球去擊垮對手。」

「為什麼?」火神不解地問。

「因為這樣子才能徹底的打擊對手,身心方面皆是。」

「3Q,小葉子。」黃瀨朝她笑了一下,然後有些落寞又歉疚地說,「非常抱歉,這次的事情可以麻煩你們大事化小嗎…」

火神愕然,張口就想說甚麼卻被緋葉拉住制止。

「我大概明白是怎麼回事,但下次場比賽無論如何我都想和他比比,我一定會打敗他的,儘管我對奇蹟世代這個名頭沒有甚麼執念,但就算這樣,也還沒有隨便的就這樣賤賣給那個傢伙!」

「黃瀨,可別輸了。」火神壓下心底的所有疑問,最終只說了這麼一句,代表著他對黃瀨的信心。

「這是當然的!」

 

‡ ‡ ‡ ‡

 

火神因為接下來的比賽準備,所以回去場內和誠凜一起看球賽,而冰室和亞列克斯則被緋葉強制一同帶去醫院上藥,她自己則是在跡部的監督下去做檢查,直到確定沒有事才回到病房。

「檢察如何?」冰室和亞列克斯早就已經上好藥在她的病房等著,一看到她進來兩人都忍不住起身迎上前問。

「沒有大礙,醫生說目前的狀況很不錯,會開始著手安排手術的日子,只要動刀的醫生時間排定,就可以了。」她是一個人回來的,跡部在確定沒有事後就先回去了,緋葉這時已經換回病人服,寬大的衣服襯得她格外瘦弱,但她臉上猶掛著淺淡笑容。

冰室握住她的手,不發一語。

亞列克斯見狀,聳聳肩識相地離開病房,將空間留給那對小情侶。

 

緋葉順著他手的力量投進他的懷抱並且回抱他。

「我……輸了。」冰室的聲音在她耳邊低聲響起,似是不甘又似釋懷。

「還沒有結束,辰也。」緋葉溫柔的輕撫著他的背,「這次輸了,下次再贏回來吧。」

「我……」

「所以和好吧。」

冰室一怔,看著退出懷抱,目光柔軟的緋葉,他張嘴欲言,卻說不出任何拒絕的話。

「和大我和好吧。」緋葉朝他柔柔一笑,「至少在我進手術房之前,可不希望你們兩兄弟還在冷戰中。」

「不會有事的。」一提起這件事,冰室下意識的握住她的手,「…其實我知道的,我和大我之間一直都是我自己的問題,是我忌妒他的才能,不過現在我也已經明白了,籃球真正的樂趣。」

所以,妳也一定會平安無事的。

「放心,醫生也說了雖然是腦部手術,但動刀的醫生是這方面的權威,基本上成功率還是很高的。」緋葉到是心態良好,一點也看不出來緊張。

「接下來我也沒有比賽,這幾天我會每天來看妳的。」冰室現在所有的思緒都放在了女朋友身上,要不是醫院有規定,他都打算直接留在病房過夜了。

「恩咳……不曉得海常比得如何?」見狀,緋葉連忙轉移話題。

「雖然不是很清楚海常的對手實力,不過那個灰崎的確不簡單,就算是黃瀨,也不一定能獲勝。」冰室根據自己的判斷說。

「如果是以前的涼太的話,也許是那樣沒錯,不過涼太也有所改變,現在的他,應該變得更強了,就像綠間學會了合作,我想他應該也在和阿哲他們的對賽中學到了不一樣的東西。」

「不一樣的東西?」

「對夥伴的信任。」緋葉朝他一笑,「那是最重要的。」

 

最後比賽結果,是由過來探望的雅子轉述的。

「不愧是奇跡的世代……」冰室感嘆一聲。

緋葉垂頭想了一下才看向雅子,「涼太沒事吧?照雅子阿姨的說法來看,那個能力對身體的負荷應該很大。」

「這個嘛,比賽結束時,黃瀨那傢伙看起來好像就只是疲憊而已。」雅子聳聳肩說。

如果真的只是這樣就好了……緋葉想歸這樣想卻沒有把這句話說出來。

「接下來應該就是洛山對秀德吧?然後海常對誠凜。」冰室說到這裡看向病床上的緋葉。

「我不會去的。」緋葉注意到他的眼神,笑著搖搖頭,「或者該說醫院不會放人的,所以我希望辰也可以代替我去看比賽。」

「教練也會去看吧?到時候讓教練來說給妳聽就可以了。」冰室下意識的開口拒絕,他可是打算整天守在這裡的。

「還是去吧。」緋葉說,「就算在這裡也只是陪著我白無聊的,而且到時候大哥和父親、奈美阿姨也會輪流過來看我,所以不用擔心。」

「緋葉說得沒有錯,你還是和我們一同去看比賽吧,順便想個法子把紫原也弄過去。」雅子跟著附和,緊接著就指派任務給冰室了。

「……我知道了。」冰室語氣一頓,強調道,「要是有甚麼事一定要記得通知我。」

「在醫院能有甚麼事,更何況真有事,你也幫不上忙,就別在那裡瞎操心了。」雅子的話雖說不太好聽,但卻也是事實。

 

時間過得很快,不過眨眼間,冬季盃就要結束了。

「不會有事的。」緋葉凝望著窗外蒼白的景色,「春天很快就會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