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讀】《自慢8:人生的對與錯》

作者:何飛鵬

出版社:商周

出版年:2016

自慢8.jpg

 

 

 

我們總在對與錯之間搖擺不定,卻又無法自省自己是否對錯。

甚麼是對?甚麼是錯?我是否有認真的去思考過呢?當做出的每一個決定時,我又是否有去思考過?在看完書中的第一部生涯抉擇時,有些恍然卻又帶了點迷惘,從書中的內容我得到許多啟發和感觸,也藉此發現自己許多之前並沒有發現的缺點。

現在我是一名即將踏入社會的新鮮人,透過這本「人生的對與錯」,我破除了許多過去的迷思,有些遺憾自己現在才看見這些經驗與建議,又慶幸現在並不算遲,我還有機會去改進、去追求。

我很高興自己能夠得到這一次的試讀機會,若非如此,我大概是沒有機會讀到這類書籍,但這一次的試讀卻讓我收穫良多,雖說並不是所有的內容都適用於每一個人的生活經驗,但能夠在尚未涉入社會時就得到這些寶貴的經驗分享,真心覺得自己非常幸運。

這是一本能夠讓我自省的書,甚至於當我為自己未來方向感到迷惘的時候,能從中得到一些啟發。

在第12則「不要為不能改變的事憂心」,這一個讓我有很深的印象,我是屬於那種在做一件事情之前會先將所有的規劃和可能的事情都想一遍的人,但卻也因此在做事上會有些束手束腳,其實很多事情並不需要想那麼多,想太多反而會成為前進的絆腳石,既然無法改變,那麼多想也無異,有時候轉換一下想法,就會得到一個截然不同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