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世

 

對於夜明來說,獨自一個人四處找尋著一絲飄渺的希望是一件非常痛苦且孤獨的事情。

但是天白和由希一直是她堅持下去的理由,所以她不斷的追尋著蛛絲馬跡,然後來到了有著許多稀奇古怪傳說的中國,那個時候的中國非常的封閉,是完全不歡迎外人的國家,夜明靠著法術混進去,然後找到第一個幫手,那個人叫做吳羽蓮,是個混血兒,她救了被排斥的蓮,然後想盡辦法將他送到了天白身邊去,便又繼續著自己的旅行,偶爾她也會想著要將下一個找到的人留在身邊,但對由希的擔憂始終站在上風,她寧可自己繼續孤寂下去,也不願意讓那個人有任何的意外,就好像…夜御對天白一樣,她們都是……寧可犧牲自己也不願意讓深愛的人受傷的人。

就這樣不斷的重複著相同的動作,終於有一天,夜明來到了一個叫做以色列王國的地方,在這裡,她感受到了濃厚且強大的力量,然後她在某座古堡中的地下找到了一個無法判別效果屬性的法陣,也許是長久的孤寂所造成、也許是一時的迷惑所造成的,不管是哪個原因,夜明都無法否認自己被一個神祕的法陣給蠱惑的事實,她啟動了那個法陣,然後遇見了他。

 

「吾名為所羅門,卑賤的人類,做好召喚吾所必須要支付的代價了嗎?」所羅門冷漠的看著面前有著非常漂亮靈魂顏色的少女,雖然他對於奪取靈魂這類事情並不怎麼感興趣,但如果有送上門來的,自然也不會拒絕,況且能夠召喚自己的,一定是擁有非常強大魔力的人,畢竟一般人是沒有足夠能力可以喚出他的。

「我記得沒錯的話,所羅門你原本也是一名人類不是嗎?」夜明不能理解為什麼會有人自願墮落成為惡魔。

所羅門沒有回答她,只是用寒霜般的眼看著她。

「憎恨並不能帶來什麼,擁有智慧之名的所羅門阿,你是為什麼而成為惡魔的呢?」夜明微彎嘴角,似乎一點也不害怕的模樣勾起了所羅門的興趣。

「妳,很不一樣。」所羅門微瞇起眼,已經有多久沒有碰上這麼讓他感興趣並且充滿好奇的人了呢…所羅門有個念頭升起,「渴求著力量的人類,妳是為了甚麼而想要力量?」

「我是想要守護自己想守護的人,所以我需要力量。」夜明並不害怕,早在她決定獨自踏上這趟旅程的時候,便已經做好了隨時會死亡的結果。

聽到面前少女的答案,所羅門產生了一絲好奇,對於擁有智慧之名的他而言,這樣的情感正是他所無法理解的。

「既然如此,那麼就簽訂契約吧。」所羅門決定利用這名少女,去將他所好奇的一切給弄清楚,然後他才能更名正言順的擁有「智慧」之名。

「契約…?」夜明忍不住笑了起來,「我為什麼要把我的靈魂交給一名自願墮落為惡魔的人呢?」

「因為妳渴求力量,不論是不是為了妳口中所謂的守護,妳都需要強大的力量,而且…」說到這裡,所羅門唇角勾起一抹嘲諷,「妳害怕著孤獨、恐懼著寂寞,所以即便是一個惡魔,妳也希望有人陪伴。」因為妳,唯獨不畏懼死亡。

所羅門的話語就算最甜蜜的毒藥一般,明知道不可以,卻難以抗拒,即使是一向理智的夜明,也無法反駁。

 

『與我簽訂契約的人啊,我將賦予妳召喚我的權利,直到妳死亡之際,我將收取妳的靈魂作為代價。』

『我祇王夜明以靈魂為代價,與所羅門簽訂契約,直到我死亡之際。』

 

得到了所羅門的夜明,的確獲得不少助力,然而……惡魔始終是惡魔,他們並沒有所謂的愛,而夜明也為此付出了代價。

 

 

「哈哈哈─真沒想到會在這裡看見你啊,所羅門。」全身裹著黑色大衣的男人眼睛閃過一抹兇狠,「聽說你和一個人類簽下契約,沒想到竟然是真的。」

「這與你無關,貝西摩斯。」應夜明的召喚而出現的所羅門只是冷漠的看了對方一眼,然後轉而對夜明說,「以目前妳的力量,是打不過這個傢伙的,勸妳還是先逃吧。」

夜明也知道眼前的這個敵人以自己目前的能力來說太過勉強,她沒有多說甚麼,只是點點頭,毫不猶豫的轉身逃跑,似乎十分相信所羅門會為自己阻擋貝西摩斯。

「哼。」所羅門雖然有些不悅,但卻也如實的替她擋下貝西摩斯,然而她怎麼也沒想到除了貝西摩斯外,竟然還有別的惡魔…

 

「妳是…」夜明在危險之際勉強躲過偷襲,當她看清楚偷襲者的樣貌姿態時,忍不住面露詫異,「那個刻印…難道說妳是…」

「我的名字是維尼安‧庫洛斯桀利亞,奉主人之命,將任何阻礙主人道路的存在抹滅。」自稱維尼安的女人,眼神透露著冰冷和無情,她手拿著長劍,沒有任何預告的襲擊。

庫洛斯桀利亞…那個罪人一族嗎…夜明一手持符咒、一手拿長劍抵擋維尼安的攻擊。

「呵呵~所羅門,看來你的契約者有些危險呢。」貝西摩斯笑咪咪的和所羅門拉扯。

「貝西摩斯,沒想到你也服從在人類之下了。」所羅門也看出貝西摩斯會出現在這裡完全就只是為了牽制自己,只是沒想到貪婪驕傲如他,也會聽從人類的命令。

「別開玩笑了!我堂堂貝西摩斯怎麼可能會屈服在人類之下,這不過是我們之間所作的一個小小交易。」貝西摩斯陰險的笑著。

所羅門有些不悅的皺眉,即便他再怎麼不把自己的契約者看在眼裡,也不可能忍受被這樣設計。

「甚麼樣的交易?」他所知道的貝西摩斯,絕不會是那種為了蠅頭小利而願意浪費力量和時間來人界的惡魔。

「呵呵~等到一切都結束後,祇王家的神之光以及戒之手們都將成為我美味的食物。」貝西摩斯興奮得大笑。

然而,當這段話落到不遠處與維尼安對峙的夜明耳中,卻是如遭雷擊,差點因為這一瞬的閃神而被維尼安的攻擊打中。

「祇王家?原來如此,難怪了。」所羅門瞭然的閃過攻擊,的確也只有祇王家的神之光才有交易的價值。

「所羅門!」夜明卻有些焦急,她是為了甚麼才孤身一人踏上旅程的,要是由希就這樣死了,那麼她所作的一切就沒有任何意義了,「殺了他,我命令你,將貝西摩斯消滅掉。」

「哦?」所羅門原本隨意的目光轉而銳利,「聽到了吧,既然是契約者的命令,那麼我也只好照辦了。」

「哼,所羅門,你竟然也墮落到這種地步!」貝西摩斯冷冷一笑,似乎並沒有把所羅門的話放在心上。

「嘛~那個女人的靈魂非常的漂亮,我很中意。」所羅門只是淡淡地說,手下的動作卻是一點也不平淡,原本實力就不比所羅門的貝西摩斯也越來越狼狽,但就算如此,他也沒有絲毫要撤退的意思,這讓所羅門心底有些警惕和不解。

眼看所羅門的攻勢越來越凌厲,貝西摩斯也終於忍不住提高音量,「維尼安,妳還再做甚麼!」

所羅門也在這一瞬間突然明白他的意圖,原本以他的力量而言,就算沒有所謂的契約者,他也能自由的往來人間和魔界,但如今他是倚藉著契約的力量來到人間的,也就是說,如果他的契約者死亡的話,契約也就解除,那麼他就會被強制遣回魔界,等他再用自己的力量從魔界趕回來也沒有任何意義了,因為契約完成,他也就不必再為祇王家做甚麼,雖然不論結果如何,對他的影響都不大,但貝西摩斯這個舉動卻是對他的權威的挑釁,他又怎麼可能沉默呢。

因此,所羅門毫不猶豫的放出大招,就為了能夠在瞬間擊殺貝西摩斯,好去救夜明,他相信依夜明的能力,就算打不過庫洛斯桀利亞,至少能撐得住一段時間。

然而,事情卻沒有他所想的那麼容易,先不提因為貝西摩斯的聲音而暴起的維尼安將已經有些疲倦的夜明逼得喘不過氣,就連貝西摩斯也跟著同時放出大招,這讓所羅門有些煩躁。

 

「所羅門。」夜明利用最後的符咒擋下維尼安,然後跳到他背後,「用那招吧…」

夜明雖然喘著氣,明顯已經體力透支的模樣,但神色卻十分平靜。

所羅門突然有種奇怪的感覺從心底緩緩升起,「妳知道如果現在用那招的話,妳會如何嗎?」

夜明眼中閃爍著奇異的光芒,即便是在這樣危險的時刻,她依然露出微笑,「從我們立下契約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經有所覺悟了。」

「為了我想守護的人,我願意付出一切。」

看著眼前明媚如燦陽的少女,所羅門發現自己無法將目光從她身上移開,「既然妳已經有所覺悟了,那麼就念吧,我的契約者。」

 

『以所羅門之名,開啟連結現世之通道,召喚‧七十二柱魔神。』

 

 

最終,貝西摩斯和維尼安自然是敵不過所羅門加上七十二柱魔神的攻勢,他們甚至連魔界也回不去了,就這樣消逝在人界。

將七十二柱魔神遣回,所羅門慢慢走向倒在地上的夜明,他半跪在地,將已經只剩下一口氣的夜明扶坐起來,讓她倚靠在自己身上,「為什麼…」

她應該知道的,召喚七十二柱魔神是以消耗她的生命力為代價,只要使用那個力量,等待她的就只有死亡,為什麼還堅持要使用…所羅門發現他無法明白,到底是甚麼樣的情感驅使著夜明使用這個力量。

「所羅門…曾經身為人類的你,難道不曾體會過嗎?」夜明將湧上咽喉的血吐出,她知道自己已經撐不下去了,她知道…那個約定…已經無法實現了,但是,眼前的這個男人,她始終相信所羅門並不是如他自己所以為的那麼冷漠無情,「我們總是為了許許多多的情感而付出,就算會被傷害,也不願意輕言放下,所羅門…」

「我不能理解…人類總是背叛著我所付出的信任。」所羅門正是因為如此,才會選擇墮落成為魔王。

「所羅門…這世界上,總會有一個人,是絕對不會背叛你的。」夜明努力的想要微笑,卻發現眼前的視線已經模糊不清,「所羅…門…好好的活下去吧…」

「如果真的要我選擇一個不會背叛我的人…」所羅門看著緩緩闔上眼睛的少女,他可以感受到懷中少女逐漸冰冷的身軀,他喃喃地說,「那麼…我寧願那個人是妳…」

這是所羅門第一次感受到不一樣的情感,正是這份情感驅使著他違反契約,將原本的契約強制竄改。

「這個世界上只有妳,不能背叛我。」他將契約修改成永生永世,然後開始追尋著下一世的夜明。

 

但他不會料到正是因為他這樣的舉動,使得原本應該回歸於祇王家持續輪迴的夜明因此脫離了祇王家,孤獨的輪迴、孤獨的尋找著內心那處無法看清的身影、孤獨的記著曾經向誰許下的誓約。

然而,即使如此,卻始終擺脫不了每一世的夜明為了戰鬥而選擇犧牲,他一次又一次的看著少女帶著笑容死去,慢慢地,他明白了這份是怎樣的情感,並且再一次選擇修改契約,這一次,是為了保護這個他不知不覺愛上的少女。

 

『我所羅門,願意永遠服從祇王夜明的靈魂,不論歷經多少輪迴,我都將永遠追隨她、守護她,獻上所有一切,不計任何代價,以我的靈魂為誓。』

 

這一世的夜明,名為琉夜,然後再次回歸於祇王家,並且取回了她全部前世的記憶。

 

 

「大概就是這樣了。」琉夜將前世的一切簡明扼要的說完。

「…夜明…」天白看著少女,她簡明扼要的說明中隱藏著多少痛苦和悲傷,這些始終覆蓋在她的笑容下,終究是他虧欠著她,在還是夜御的時候,虧欠一份感情;在還是夜明的時候,虧欠一份守護;而今,他對她,是無盡的歉意與愧疚。

「如今的我,並不是夜明,也不是夜御。」琉夜看向天白,再一次的說,「如今的我,是天御琉夜。」

「不過,照琉夜大人所說的,其實夜明大人並不算是被所羅門殺死的吧?」橘看出天白似乎想要多說甚麼,但正如琉夜說的,如今的她,即使是夜御與夜明的轉世,卻也和她們不同了,所以他連忙打岔。

「嚴格說來並不算,因為我的死亡本來就是契約的結果,只是對所羅門而言,我就等於是被他殺死一樣吧。」琉夜微微苦笑的看向所羅門,後者則是緊抿著唇,面色肅然。

「原來如此。」橘點點頭,然後拍拍手說,「好了,今天也晚了,你們也因為剛剛的戰鬥很疲倦了吧,去好好休息吧。」

「可是…」夕月遲疑的看向琉夜,似乎還有很多問題想問。

「去好好休息吧,夕月。」琉夜朝他微微一笑,「我不會突然消失不見的,有甚麼話隨時都可以說。」

夕月看著琉夜的雙眼,最後點頭,在路卡的陪伴下離開,戒之手們雖然也很好奇,但在夕月回房後,便也紛紛回到各自的房間。

「琉夜,今晚妳也留下吧?」天白詢問到,神色間似乎很希望她可以留下來。

「當然。」琉夜點點頭,站起身,在走過天白身邊的時候說,「天白,你不需要一直背負著那些愧疚。」

天白愣了一下,苦澀的彎起嘴角,「妳該明白的…」

琉夜頓了一下,沒有再說甚麼的離開大廳。

是的,我很明白你有多麼重視最初的那份友情,所以你才會這樣深深恨著泠呀,但也正是因為如此,你才會對夜御抱著這樣深沉的悔恨,可是你能明白嗎?當初的那段友情也許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經變質了……

琉夜默然的背對著天白離開,她並不是夜御,也不是夜明,所以她能夠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待這兩人對於天白是抱持著怎麼樣不同的情感,可是卻永遠也不會擁有像她們對天白那樣的情感。

 

 

當琉夜帶著所羅門和樓祈走到中庭的時候,卻看見一個人影站在陰影處,明顯就是在等他們,或者說……在等她。

「好久不見了呢,愁生。」琉夜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誰,她漾起微笑說。

「…為甚麼…」不知道等了多久的愁生,從陰影中走出來,臉上帶著些許憤怒和悲傷。

琉夜沉默不語。

「當初為什麼要把我送來!那個時候…就算把我留下也沒關係的不是嗎?」愁生有些激動的說。

「愁生…」琉夜看著面前的少年,她甚麼話也說不出口,她不知道前世的愁生到底做了甚麼…曾經那樣美麗的少女卻在今世變成少年。

「如果當初…妳讓我留在妳身邊的話…是不是就會有所不同了…」愁生似哭非哭的問。

「不可能的。」琉夜直視著他渴求答案的雙眼,「因為對於夜明而言,由希的生命遠勝於她自己,所以她不會把擁有強大力量的你留在自己身邊,而且……」

琉夜猶豫了一會才開口,「當初之所以會選擇送你到祇王家,並不只是因為你的力量。」

愁生沒想到竟然還有別的原因,原本悲傷的神色露出微愕的表情。

「另一個原因是,我…夜明始終相信,你會在祇王家找到屬於你的重要羈絆,所以她才會選擇將你送到這裡,她希望你能過得幸福、能有屬於自己的家。」

而不是跟隨著她四處流浪。

「……當我知道夜明大人死亡的時候,我以為自己也跟著死了…」愁生想起前世那股痛徹心扉的苦,「可是…有由希和焰椎真,我又有活下去的動力…與其說是恨夜明大人拋下我,不如說是在恨我自己拋棄了夜明大人,讓她獨自承受著孤獨死亡的痛苦……」

其實他都知道,之所以會恨夜明大人,是因為他深愛著夜明大人,對他而言,夜明大人就像是母親一般的存在,但他更恨得是自己,在祇王家享受著應該屬於夜明大人的幸福,讓夜明大人獨自承受痛苦。

「愁生。」琉夜走到少年面前,伸出手輕輕撫著他的面龐,「一切都過去了,不是嗎?如今我就站在這裡,我已經回來了。」

愁生終於忍不住將面前的少女抱住,就算面前的她年紀比自己小,但他依然從她身上感受到曾經有過的感受,像母親一樣的溫柔……

「這一次,請讓我守護您。」愁生低聲的說,所以請不要在一個人孤單沉默的死去,請…一定要幸福的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