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日‧2018.05.01‧Karlovy Vary(卡羅維瓦利‧溫泉之鄉)

上午搭乘地鐵前往巴士總站轉乘SA巴士,這次的目的地是溫泉之鄉‧卡羅維瓦利。


【卡羅維瓦利】

是著名溫泉鄉,療養生息之地,有大小溫泉三百餘座,所注入的泰普拉河(Teplá)因而成為熱水河。傳說本鎮由波希米亞王、神聖羅馬皇帝查理四世(布拉格查理大橋那位)所建。1350年他行軍至此,發現溫泉挺能療癒,泡起來很爽,搞了一些水療池(Spa),並在1370年賦予城市特權。城市的日耳曼語名稱Karlsbad,便是卡爾(查理)的溫泉之意。

後來醫生發現溫泉中的礦物質具備某些療效,到了十九世紀,演變為著名的療養地。許多名人前來養病,或者其實沒病,純屬休閒,繼而帶動繁榮,成為社交文化中心,今天仍然有許多名流別莊。一年一度的卡羅維瓦利國際影展,在中、東歐也頗具影響力。

1525244574881.jpgP_20180501_184314.jpg


抵達後一路按照指標,沿途會看到不少販售著溫泉杯和天文鐘的小舖,幾乎每個看起來都很漂亮也很有特色,但我們基於種種原因最後只買了個小的溫泉杯和幾把水晶搓刀。

最開頭我們先到了德弗乍克公園,裡面開滿了花卉,讓人不由自主的就停下腳步流連不已。
順便討論一下這個是甚麼、那個不曉得好不好種這樣。

P_20180501_123451_vHDR_Auto.jpgP_20180501_123523_vHDR_Auto.jpg

P_20180501_123643_vHDR_Auto.jpgP_20180501_183647.jpg

【德弗乍克公園(Dvořákovy sady)】

十九世紀末,此地本來是一座花園,後來加蓋一座涼亭,供聚餐和戶外音樂欣賞。1966年涼亭老舊拆除,1974年重新規劃為公園,並以民族音樂家德弗乍克命名。


依照指標一路走過去,會依序經過四大溫泉柱廊,並且一品著名的溫泉水,不過說實話,我只喝了小小一口就有點受不住,硬逼著自己把水嚥下去。順帶一提,我妹喝了一小口馬上扭頭吐掉,真的是一點面子也不給。最終只有我家老媽英勇的將小半瓶溫泉水咕嚕嚕的喝掉。

不過總結了一下三人的評價,實在很難誇它好喝,只能說不愧是健康的味道。


【蛇泉】

蛇泉的名稱,據說緣於當地早年有大量草蛇出沒之故。溫泉水很燙,當地有特製瓷杯,造型類似茶壺,由壺嘴一點一點吸取,可免燙傷。

P_20180501_184528.jpg
 

我們沿著泰普拉河沒甚麼目標的前進,畢竟大家似乎都喪失了喝溫泉水的慾望。

中間為了慰藉受傷的味覺,在一間艇多人排隊的小店舖買了捷克著名的街頭甜食「煙囪捲」,因為外層裹了糖和肉桂粉,也有人稱其為肉桂捲。

我們買的是加了草莓和冰淇淋的煙囪捲,當然也有單純肉桂捲而已,不過看到加了冰淇淋的煙囪捲,怎麼還會想要吃一般的呢!

1525244514410.jpg

今天的天氣,風也大,不過太陽卻也同樣很大,可其實還是有點涼意,但也因為這樣,想用手機拍個照片作紀念都會覺得光線和角度很奇怪。

中間經過了聖三一紀念柱(Holy Trinity Column),這種紀念柱好像在歐洲很多地方都能夠見到呢。


【聖三一紀念柱(Holy Trinity Column)】

如同歐洲其他城鎮,聖三一紀念柱彰顯市民感激天主恩澤,免於1713年大瘟疫(黑死病)侵襲。柱頂是聖三加冕於無染原罪聖母瑪麗亞,腳下圓球上纏繞的蛇代表罪惡;球旁有幾個小天使,基座上方則是三位寫出名字也不認識的主保聖人。

 

P_20180501_190936.jpg

沿著河邊一直往前行,會經過一間餐館,餐館外可以看到有個假人坐在那邊,看到他拐進去就會看見餐館。據說這間餐館是很多團體觀光客都會來的店,它分有內外座,但這天風實在大得可怕,因此我們是坐裡面,而且這家餐館最棒的地方在於它有中文菜單!完全省略了我們去東猜西猜的麻煩。

P_20180501_131409.jpg

因為剛吃過點心,所以我們就簡單點了兩個菜和三杯飲料,小妹因為身體不適的關係,便乾脆點了杯熱紅茶。
沒想到端上來後讓我們有些無語,對方端上一杯熱騰騰還冒著熱氣的──熱開水!當然旁邊放著茶包、糖和一小塊檸檬,簡而言之就是要客人自己動手泡就對了,這讓我們無語後又帶點好笑。(PS.後來發現在克倫諾夫也是如此,這大概是捷克餐館的共同點?)

IMG_20180501_134145.jpg

IMG_20180501_134234.jpgIMG_20180501_134248.jpg

吃完簡單的午餐後,我們繼續前進,途中經過一個挺寬闊的廣場,能看見不少人坐在長椅上曬著太陽閒聊或休息,也有不少帶著小孩的家庭在那邊看著小孩子玩耍。

走了一小段路後看到有間在賣溫泉餅的店舖,因為想著是當地特有的點心,便去買了一片想嚐嚐看,不過現買的話能選的口味剩得不多,店員可能看我們猶疑不定又聽到我們對話的聲音,因此反應極快的拿出一張中文MENU,而且還會有簡單的中文和我們對話,讓我們有一瞬間有受寵若驚的感受。

最後我們在有限的口味中挑了榛子口味的溫泉餅,選好後,店員會幫忙將溫泉餅再次加熱。榛子口味的溫泉餅吃起來酥酥脆脆,口感有點像法蘭酥,不過可能是因為口味關係,覺得有些偏甜。

P_20180501_142413.jpg


沿著河邊走到底會看見著名的普普飯店,飯店前的迴轉噴泉地上貼著不少曾到過此處的名人路磚,在那邊找一找眼熟的名字也是種樂趣。

1525244474772.jpg1525244479242.jpg

【普普飯店】

正門處曾出現於「007皇家夜總會」片中,大約是龐德中毒那一幕前後。
電影中龐德來到巴爾幹半島的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其實部份在卡羅維瓦利取景。上面影片末段提到的洛克特(Loket),距卡羅維瓦利不遠,也是個美麗的觀光小鎮,據說查理四世來到卡羅維瓦利之前,曾在當地駐紮設防。

P_20180501_143008.jpg

一開始是有打算在普普旁邊的咖啡館吃個點心喝個飲料,但那種想法在看到MENU上面的價格後,大家就紛紛選擇放棄,我們便又往回走,經過一個小花園,儘管天氣微妙(會冷但太陽大且風還大),可那依然有許多花綻放搖曳,特別是櫻花特別好看,還有不少人撿了一大堆櫻花花瓣拋到空中來拍個美照呢!

P_20180501_144557.jpgP_20180501_144832.jpg

最後因為離搭車的時間還早,大家也沒甚麼動力,我們就在來時經過的廣場找個長椅坐下,和其他遊客一樣在那邊懶洋洋的曬著太陽的同時順便看著外國小朋友在那邊充滿活力的用腳蹬著腳踏車玩耍,特別悠哉地度過這一天。


搭車回去布拉格的路上還看到了布拉格機場呢!這裡大概我們是沒甚麼機會能來的,畢竟都習慣從維也納機場進出。

15252444829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