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3月30日
 
早上搭烏丸地下鐵到丸太町站,從一號出口出來轉乘202公車前往清水道,雖然上一次來日本的時候就去過清水寺了(門票一張300元),但小妹還想再去一次地主神社,所以我們又去了一次。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旅行團在那裏了,加上我們也已經去過一次,所以這一次很直接的就往最上層的地主神社去,本來小妹是想去走地主神社的姻緣石,但是人真的太多了,無法去走,最後我們只好各自在一旁的求緣簽那裏各抽一張簽,上一次小妹來抽的時候抽的是小吉,這一次卻只抽到末吉,到是我沒有多想甚麼就抽,卻抽到了大吉,雖然看不太懂意思,但心情就非常的好。
離開清水寺後,我們往二三年坂和產寧坂的方向走去,走到了產寧坂後才發現,上一次來的時候我們並沒有走到這裏,就只去走了二三年坂而已,沿途走著走著突然就看見之前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人家介紹過的蒟蒻球,因為太特別了,一時沒忍住買了京都限定的櫻花蒟蒻球,據說用來洗臉的效果非常不錯,而且不同顏色種類有不同的效果,櫻花蒟蒻球似乎就是增加透明感的,不過有些貴,一顆就要1250元,但摸起來軟軟滑滑的,有點趣味。
 
結束了清水寺的行程後,我們直接搭乘206公車前往三十三間堂,門票一張是600元,會選擇去三十三間堂的原因是聽說那裏有千手觀音像,因此我非常心動的規劃下這個景點,就是為了看那尊千手觀音像。
 
三十三間堂─正式名稱是蓮華王院本堂,是位在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的天台宗妙法院境外佛堂。本尊千手觀音、開基(創立者)為後白河上皇。
京都一間為1.8公尺,故江戶年代以前的三十三間堂約59.4公尺長,江戶年代曾於此比試六十公尺遠距離射箭(一般比試為27公尺),現建築長度倍增為120公尺,仍稱之為「三十三間」。
 

一開始小妹並不是很樂意去三十三間堂,因為她對於這些一向興趣不高,可以說是被我強迫性增加這個點的,但是在我們踏進三十三間堂後,第一個反應卻是〝哇!〞,然後才帶著震撼的神情開始參觀,映入眼簾的是壯觀的眾多佛像,莊嚴神聖的厚重感壓迫著心臟,離氣都不敢大喘,滿腹思緒最終只能溢出一聲又一聲的讚嘆,特別是正中間的千手觀音主像,直讓人看入迷,隔好一會兒才捨得挪動腳步,這裏入殿必須脫鞋,且禁止拍照攝影,入殿後,沿路上都有供遊客供奉點香或白蠟燭的地方,在三十三間堂的院落中有一處是以前的射箭場,順帶一提,以中間的千手觀音像為中心,左右各500尊佛像,也就是說整個三十三間堂共有1001座佛像,由此看見那是多麼壯觀的場景,強烈推薦這裏!而且這裏的外國遊客並不多,所以感覺不會很擁擠,而我認為三十三間堂的櫻花是我這幾天目前看過最漂亮的櫻花。
 

另外三十三間堂也有販售一種非常特別的寶弓矢御守,祝福任何比賽考試都可以百發百中的意思,雖然殿內不能拍照,但外面禮品部有賣明信片,可以買回去做紀念。
 

本來接下來應該去伏見稻荷大社,但怕這個時間去人太多了,會減少很多樂趣,加上母上要我們去替她買一把印花傘(碰到水就會有櫻花花紋出現),所以我們決定返程再去一次銀閣寺………旁邊的哲學之道,這一次要認真的走完全程。
 
哲學之道──是日本城市京都左京區一條2公里長的小道,路旁是琵琶湖疏水,沿途種植櫻花樹。這條路的名稱來源於京都大學哲學教授西田幾多郎每日在此冥想。1972年正式命名。哲學之道經過好幾座寺廟和神社,例如慈照寺、法然院、永観堂禪林寺、南禪寺、熊野若王子神社。
有些遊客也將此道戲稱為「貓咪之道」,理由是哲學之道靠近熊野若王子神社那裏有許多貓咪,也算是哲學之道的一大景色。
 

沿著哲學之道慢慢的走,相較起前天,櫻花又盛開了許多,不過短短的兩天就有這麼大的不同,讓人有些驚喜,偶爾停下腳步欣賞一下櫻花或旁邊的琵琶湖疏水,清澈透明的水流,讓人看了就覺得心曠神怡,雖然臨近傍晚時分,天氣有些炎熱,但沿路都有樹葉陰影遮蔽,到也還好,越接近若王子神社、似乎就越能明白為甚麼西田幾多郎會在此冥想,幽靜安寧、流水潺湲,看似靜止的水,只因過於清澈,而無法輕易看見流動的樣子,即便如此也依然繼續向前,就像時間一樣,感受不到流動,卻不能否認它的流逝,不管發生甚麼事,我們也依舊繼續向前跨出步伐,就算有阻礙也不會停下,或許…這也是世間萬物的定律,沒有甚麼是可以逃脫這個框架的,可以向前、可以轉彎、可以稍稍駐足,卻不能永遠停下也無法回頭,人生,果然還是非常奧妙的。
 

 

終於到了熊野若王子神社,才發現原來這裏才是哲學之道的起點,銀閣寺那個方向是終點,不過實際上並沒有甚麼差別,我們看著若王子神社的旗子,想著好不容易走完哲學之道,沒有進去似乎有些遺憾,事實上若王子神社並不大,而且也沒甚麼人在,只有一些走累的遊客會進來稍稍休憩,我們簡單晃一圈,想去看看有沒有甚麼特別的御守,販賣御守處的老爺爺非常有精神的朝我們招呼,看見我們走過去就馬上拿出神社的簡介給我們,不好意思就那樣轉頭離開,我們便認真的看了一下,發現一個叫做椰的御守,根據介紹那是用神社的御神木的椰葉所做,用手摸也可以稍微摸出葉子的觸感,椰木通常是用來製作床柱家具的木頭。
和老爺爺道謝後,我們便離開神社,由於搭公車的位置在銀閣寺的方向,結果我們只能揚起苦笑又開始走起回頭路,就當做再一次欣賞櫻花和流水吧。



交通備註:這兩天我們搭乘的公車和地鐵都是使用京都觀光兩日卷,此車卷可以在京都各車站購買,也可以在關西空港買到,此票卷使用方式和公車卷相似,都是可以在規定時間內無限次使用,非常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