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嗎?那就走吧。」看到緋葉出來,高尾朝她招手。

「走…是說要怎麼走?」緋葉走到他們身邊,表情猶豫的看著面前的板車。

「當然是坐這個啦。」高尾拍拍板車說,「快點上車吧。」

「那個…高尾君,兩個人你能騎得動嗎?」緋葉懷疑的看向高尾,說實話,她個人是覺得坐這個在市區晃蕩,感覺有點蠢。

「欸,當然是只有緋葉醬妳一個人啊。」高尾一臉理所當然的說。

意思是,只有我一個人要丟臉嗎?緋葉黑線的看了他一眼,然後看向綠間,「這樣的話綠間君怎麼辦?」

「欸,小真當然是跟在旁邊用跑的啊。」高尾一點遲疑也沒有的說。

「甚麼!高尾你這傢伙!!」沒想到會被自己的同伴拋棄,綠間露出明顯的驚訝表情。

「甚麼阿,難道小真你以為我一個人可以載得動你們兩個嗎?」

「既然不行幹嗎要多管閒事!」

「欸,小真你好冷漠阿,明明是難得的朋友呢。」

……我說…難道只有我覺得這樣更丟臉嗎…緋葉無言的看著面前的兩人。

 

最後爭執不下的結果就是,這一次的約會取消,與之代替的,高尾必須再另外找時間請客。

「那麼我就先走了,雖然沒能吃到新品很可惜。」緋葉有點遺憾,但不用在市區大街小巷上丟臉,光這一點就可以暫時彌補遺憾了,「不過,高尾君下次記得一定要請啊!」

畢竟事關Sweet Coco的新品蛋糕呢!

「是是,下次一定會請的。」高尾朝她擺擺手,然後騎動車子載著板車上的綠間走人。

 

「啊,忘記問緋葉醬為什麼去醫院了?」高尾騎到一半突然想起來剛剛的疑問。

「當然是因為生病了,不要再去多管閒事。」綠間冷淡的回答他。

「欸,可是為甚麼會一個人去呢?明明可以找誠凜的黑子君或火神君不是嗎?他們三個交情不錯啊。」高尾還是有點好奇,「還有緋葉醬和那個醫生之間的關係也好讓人好奇啊。」

「閉嘴,高尾。」綠間用更冷淡的口氣說。

「啊啊,小真好無情呀。」

 

 

緋葉回家的途中正好經過學校,她想了想,雖然知道訓練可能已經結束,還是沒忍住溜進學校想看看。

「欸,燈還亮著?難道訓練還沒結束嗎?」緋葉頗意外看見體育館的燈還亮著,她快步走過去。

「咦,那個…請問你?」緋葉看見一個穿著誠凜校服的人站在體育館外面,疑惑的開口詢問。

「喔,妳好。」男人轉過來,露出一個單純爽朗的笑容,與他高大的身才不甚相符。

「啊…該不會是木吉鐵平學長吧?」緋葉遲疑的問。

「欸!妳知道我啊?喔,妳該不會就是麗子說的新經理吧?」木吉意外一個陌生人能一語道破自己的身分,連想到之前麗子曾經和他提過關於這位學妹的事情,也就釋然。

「是的,那個請問您在這裡做甚麼呢?」緋葉這時聽到體育館裡面傳來打球的聲音,目光不自覺透過門縫看過去。

那是…阿哲!?

「哈哈哈,因為很久沒來了,忍不住想先過來熟悉一下。」木吉哈哈一笑的回答,然後往前一步,打開體育館的門進去,「要來嗎?」

緋葉愣了一下,才抬起腳步跟上去。

 

聽到有人進來的聲音,黑子回過頭看去,發現是一名沒有見過的高大男性,沒等他開口詢問就看見緊跟在後面的緋葉,「小緋!?」

「沒想到都這麼晚了,阿哲你還在這裡練習啊。」緋葉朝他微微一笑說。

「恩…啊。」黑子下意識錯開目光,然後看向木吉問,「這位是?」

「二年級的木吉鐵平學長,教練應該有提過學長的事情吧?」緋葉稍微介紹了下後說,「學長,這位是…」

「啊,我知道喔,黑子哲也。」木吉依然是那副笑咪咪的模樣,「奇蹟世代傳說中的幻之第六人。」

「是教練說的嗎?」緋葉目光落到木吉手上的東西,想了想後選擇了無視。

「那個…請問有甚麼事嘛?」黑子也跟著看了一眼他手上的東西,然後問。

「你很有意思呢。」木吉突然的一句話讓兩人都疑惑的看向他,「籃球屬於全能型運動,也就是全民運動,當然如果五個人都能全能就好了,但一般來說,每個人都還是有屬於自己的最佳位置。不過像你這樣極端特長型的選手很少見,竟然可以將你這項特長發揮到最大…」

木吉後退幾步,對黑子擺出接球的姿勢,後者也自然的將球傳給他。

緋葉默默看了一眼地板後,又將視線放到了木吉手上的球。

對於他想說的話,緋葉已經沒有興趣了,這些道理並不是很難懂,只是看你願不願意去懂而已,既然已經有人把一切都攤開給黑子去思考了,那她也沒有再多做甚麼多餘的事情。

不過…緋葉看到木吉的帶球上籃,搖搖頭,「那一球不會進。」

果然球碰到籃框卻沒有落進,木吉先是驚訝的看了她一眼,然後才有點遺憾的看了眼球框,似乎是在可惜沒進球。

「嘛,雖然能夠給自己客觀的下判斷是很好,但不覺得還是有些輕率了嗎?」木吉微笑的對他們說,「不過還是不要再這裡自言自語好了,下周再見了,黑子君、若宮桑。」

「啊,等等!木吉學長…」緋葉有些急促的開口,但還是沒能來得及阻止他的跨步。

卡嚓。一記輕脆聲響,三人的目光同時往地上看去。

「啊啊!那是我剛剛才買的餅乾啊!」

「剛剛我就想說學長你把餅乾丟在地上這樣很不好,而且體育館禁止帶垃圾食物。」緋葉將慢了好幾拍的話說出來。

「──這種話妳應該一開始就說啊!!!」

「…抱歉。」

 

‡ ‡ ‡ ‡

 

「欸,火神君今天會來嘛?」今天輪到降旗和緋葉做值日,兩人做完後正往體育館趕去。

「恩,他是這樣告訴我的。」緋葉聳肩說,「雖然教練和學長們都拜託我去和他談談,但是我覺得大我這一次的問題也許並沒有那麼嚴重,當然,前提是他要好好養傷。」

「這樣阿…」

「喔,對了。」緋葉想起一件事便順便提起,「今天,木吉學長好像也會出現喔。」

「欸欸欸!那個誠凜籃球部創始人嗎?」降旗驚訝的問。

「啊,原來你們已經知道了啊。」緋葉笑了一下說,「那是個有點奇怪的學長呢。」

「有點奇怪…妳這樣說我突然很不安耶。」降旗有點緊張,覺得胃好像在抽痛一樣。

「別緊張!那位學長人看起來挺好的。」就是感覺有點缺個筋。

 

到了體育館後,兩人就各自往自己的該去的方向走。

「教練,木吉學長還沒來嗎?」緋葉看了一眼周圍,看到了火神卻沒看到木吉便問了一句。

「喔,還沒…」麗子話還沒說完就看見一個穿著隊服的傢伙興致高昂的走進來。

「來吧,練習開始吧。」

一瞬間空氣凝滯了。

「教練…這位學長真的沒有問題吧?」緋葉指著正被隊長日向揪著衣領的人問。

「嘛…大概吧。」麗子給了個不太確定的答案,然後對木吉喊,「好了,鐵平,快去把衣服換下來。」

「喔。」

 

等一切都弄好後,麗子先讓大家集合,好讓木吉說幾句話。

剛開始前面講著住院的事情時還挺正常的,但漸漸地就歪掉了。

緋葉一頭黑線的看向麗子說,「真的沒有問題嗎?教練。」

「啊哈哈哈…應該沒有問題吧。」麗子乾笑的打發自家經理的疑問。

好不容易開始練習後,沒過多久木吉又跑去和火神單挑。

大家停下動作,將目光都放到了開始一對一的兩人身上。

「啊…」緋葉突然出聲,「木吉學長這樣是贏不了大我的。」

「果然嘛…」麗子摸著下巴思索。

「欸,難道說若宮妳連木吉的能力都知道了嗎?」日向到是有點驚訝這一點,畢竟緋葉說得那麼肯定,他也沒有任何懷疑。

「不,不是那個問題…」緋葉目光游移的說。

「那是甚麼?」伊月好奇的問。

「……那個木吉學長還穿著室內鞋呢。」緋葉伸出手指著木吉的腳說。

她話音剛落,就看見木吉輸給了火神。

所有人目光一致的往木吉的腳上看,果然看見了校內統一的室內鞋。

「木吉──你這傢伙!!!」

 

當所有人的目光都在木吉身上的時候,緋葉卻注意到火神已經離開了。她沒有多想的轉身追出去。

「大我。」緋葉快跑了幾步才追上火神,而火神也在聽到身後的聲音時停下腳步。

「緋葉。」

「大我,你應該想明白了吧?」緋葉認真的看向他問。

「啊,之前的比賽讓我知道了現在的自己到底該怎麼做。」火神用同樣認真的目光回看她。

緋葉露出了笑容,「果然…笨蛋總是更容易看中事情的問題呢。」

「欸!這是在誇我還是在罵我啊!?」

「都不是喔,只是在陳述事實而已。」緋葉目光漸漸柔和,「阿哲大概是想得多了,所以還沒能轉出來。」

「這樣的話,緋葉妳給點意見不就好了嗎?」火神雖然沒辦法幫黑子點出問題,但他知道要是緋葉的話一定有辦法的。

「現在大概已經不用了,別看木吉學長那樣,他也是很厲害的一個人呢。」緋葉像是想到甚麼似的笑出來,「大我以後要好好和木吉學長合作喔。」

「欸,那個人有那麼厲害嘛?」火神驚訝的問,剛剛一點也看不出來。

「當然啊,剛剛木吉學長光只是穿著室內鞋就可以和你對抗了,而且木吉學長是實力很不錯的中鋒,到時候他也一定會是先發成員。」

「欸欸欸!穿著室內鞋嗎?」火神這才恍然剛剛那個人的動作有點奇怪。

「欸?大我你完全沒有發現嘛?」

「完全沒有!」

 

 

接下來誠凜打了幾場練習賽,都派一年級下場。

「這樣正好,我一直想要降旗君他們的數據資料呢。」緋葉認真的看著場上的比賽,將資料一點一滴的記錄下來。

「哦!看樣子我們的經理很厲害呢。」木吉爽朗的笑聲再次響起。

「我可比不上學長呢。」緋葉看著場上一直沒有合作的黑子和火神,「學長明明才剛回來,卻好像甚麼都知道一樣,感覺真不可思議呢。」

「哈哈哈,因為麗子會把你們的事情傳訊息告訴我呢,有時候也會來醫院聊聊天。」

「木吉學長果然很厲害呢。」緋葉看了一眼身邊的人低聲說,「阿哲他們…大我已經沒有問題了,就剩下阿哲,不過也只是時間的問題吧。」

「哦,若宮妳看得也很清楚嘛。」木吉沒想到這位一年級學妹似乎很早就察覺到問題也發現到自己的打算。

「畢竟我是離他們兩個最近的人啊,怎麼可能會發現不到呢。」緋葉扭頭對他一笑。

「嘛,不過這種事還是要自己發現才有意義呢。」

最終,練習比賽的結果比預想到要好許多,緋葉也收集到了不錯的資料。

 

‡ ‡ ‡ ‡

 

「教練,夏日集訓已經決定好了嗎?」緋葉在一次的討論中問,平時除了訓練外,她和教練會另外找空檔做一些練習計劃上的討論。

「要先向老師提出申請呢。」麗子思考著這一次到底要去哪裡好。

「之前的集訓都是去哪裡呢?山上?還是海邊?」緋葉想了想後問,她記得之前跡部他們網球部集訓也都是這兩個地方輪流,不過那傢伙比較有前,據說他們每次集訓都是住跡部家的別墅。

「山上和海邊啊,這兩個地方都很好呢…有點難抉擇。」麗子猶豫不定的說。

「有和日向學長商量過了嗎?」緋葉看著預定練習方案問。

「有是有,不過那傢伙沒有任何意見…」麗子想到這裡又忍不住咬起手指甲。

「恩…不過暑假還挺長的…要不兩個都去如何,一頭一尾,也算有始有終了。」緋葉露出魔女的笑容說出會讓人想下地獄的話。

「這個主意好耶!那就這樣吧!」

「既然這樣集訓地點也要好好挑選一下。」緋葉拿出手機開始查詢適合的地點,「啊,教練,這個位置…」

麗子好奇的湊過來看,「哦哦!這個地方好呢,看看還有沒有房間!價格也OK呢!」

緋葉很快的打了電話確認,得到沒問題的答案後,詢問過麗子的意見後,很快的訂好房間。

「小緋,剩下的麻煩妳收拾,我先去體育館和那些傢伙宣布這件事。」麗子看了下時間對她說。

「好的,等這邊弄好後,我會立刻過去的。」緋葉點點頭回答。

麗子很放心的把事情交給她,然後帶著愉悅的心情卻宣布這件好消息!

東西其實也沒有多少,緋葉很快就整理完畢,她將東西分門別類的放好後,正準備離開去體育館時,手機鈴響起。

「喂,我是若宮。」緋葉看到來電顯示有些意外的接起這通電話。

『喂喂~小葉子!好久不見啦!』電話那頭傳來黃瀨愉悅輕快的嗓音。

「黃瀨,有甚麼事情嗎?」緋葉好聲好氣的問,其實她不討厭黃瀨,甚至很喜歡和這個人一起相處的氛圍,不過她總覺得那種氛圍很像是好閨蜜的氛圍又或者該說是飼主與寵物的氛圍…總而言之,就是那種很難引人遐想的感覺就是了。

『欸欸欸!難得小葉子這麼溫柔的對我說話耶!』

「黃瀨…難道你是M嗎?難怪每一次笠松學長都會選擇用武力對待。」緋葉突然覺得這個人有九成九就是欠揍,一天不被罵就不舒服嗎?

『別這樣子嘛~小葉子到時候會來看我們比賽嗎?』黃瀨期待的問。

「會啊,畢竟很有參考價值。」緋葉沒有遲疑的回答他。

『真的啊!那小葉子可以拜託妳一件事嗎?』黃瀨似乎終於進入正題。

「拜託我?你先說說看是甚麼我再決定吧。」緋葉猜想該不會是要她手上的資料吧?

『關於桐皇,可不可以幫我們一點忙呢?』黃瀨用很誠懇的語氣說,『拜託!我會請小葉子妳去吃Sweet Coco的!隨便妳吃都沒關係喔!』

原本已經打算一口氣拒絕的緋葉在聽到後半句,緊急將那句拒絕吞回肚子裡。

「我先問問看教練的意思。」改成了婉轉的拖延。

但這也同時代表了可能性!黃瀨這一想,不禁暗自慶幸之前有將小葉子的愛好記下來,不過沒想到小葉子這麼喜歡甜點阿。

『沒關係沒關係,等問好後再告訴我也可以!』黃瀨覺得成功的機率應該挺高的,所以很開心的說完等對方掛掉電話,才將自己的手機闔上。

 

「慘了…」緋葉望著闔上的手機,忍不住發出嘆息聲,一時沒忍住誘惑答應了一件麻煩的事情呢。

「總之先去問問看教練再說吧…唔!心情好複雜啊…」緋葉一邊碎碎念一邊往外走。

她先到體育館去,發現教練並不在,而日向學長不曉得在說甚麼,把大家都集合起來。

「那個…學長你們不用練習嗎?」當她開口說出這句話的瞬間,她發誓她看見了十一雙眼睛炯炯有神的看向自己,讓她差點嚇得倒退,「那個怎麼了嗎?」

「我記得若宮妳料理做得不錯?」日向推了下眼鏡,目光灼灼的看著她問。

「日常料理的話,是沒問題…」緋葉疑惑的回答。

「小緋的咖哩非常美味,這個我可以保證。」黑子立刻舉手表示。

「緋葉的蛋包飯也很美味!」火神也立刻表示贊同。

「那就沒問題了!料裡這一個問題就交給若宮妳了!」木吉爽朗一笑的拍了拍緋葉的肩膀說。

「啊…喔…」緋葉終於明白他們在做甚麼了,不過…「教練的料理有那麼差嗎?」

「啊…要是還想看到明天的太陽的話,最好不要碰比較好。」

「有這麼糟糕嗎…」緋葉滿頭黑線,那你們當初集訓時是怎麼活下來的啊?

最後,誠凜的眾人勉勉強強的逃過一次荼毒,不過麗子似乎因此打算認真專注在訓練上面,這就不知道到底是福還是禍了。

 

「黃瀨嗎?可以喔。」

緋葉抱著嘗試的態度去問問看麗子關於黃瀨的請求,但她沒料到會這麼乾脆的就答應。

「欸!真的嗎?」緋葉意外地問。

「恩,不過同樣的到時候他們比完要將數據給我們
…或者給妳。」麗子坦然地說,「互相幫助嘛。」

「原來如此…這樣的話,那我就和黃瀨約個時間把東西給他吧。」恩,還有我的蛋糕!緋葉一想到這裡,立刻有了動力,「那我先走了!教練辛苦了──」

「喔……這麼急切啊?」

 

「黃瀨,我們教練已經答應了,你甚麼時候可以要?」緋葉邊背著書包往外走邊打電話問。

『啊!小葉子…可是我還在訓練…這樣子吧,小葉子妳來我們學校吧!』黃瀨想了想出了個餿主意。

「我說啊,難道你忘記你們學校在神奈川嗎?」緋葉沒好氣的說,「竟然還要一個女孩子去找你!而且我去找你的話,我的蛋糕怎麼辦?Sweet Coco只有在東京有店鋪啊!」

『…小葉子,其實最後那句才是妳的重點吧?』

「本來就是啊!」要不是為了蛋糕,她怎麼可能會答應這種事情呢!

『欸欸!感覺好傷人啊…好吧,那明天吧!明天剛好有工作在東京,到時候我再打電話給小葉子吧。』黃瀨有些失落的說。

「那就這樣子吧,我先掛了。」說完,緋葉也不給他反應的時間就直接把手機掛掉,「既然沒事的話…那就回家吧。」

哪知她還沒來得及踏出校門就被人給逮住。

「緋葉,正好,省得我去籃球部抓人。」

「…大哥?」雖然是知道秀澤人在學校擔任醫護室老師,但聽說跟親眼看見那種感覺是不一樣的,即使說的人那個人是本尊。

「走吧,時間也快到了。」

「甚麼時間?」緋葉默默被塞進車子裡,然後困惑的問。

「今天和阿和約吃飯,正準備帶妳一起去。」秀澤很理所當然地說。

「我完全沒有聽說過這件事啊!?」緋葉一想到要去見那位二哥,心底就惶惶然。

「放心吧,阿和比我還喜歡妳,所以不用擔心。」秀澤看了她一眼,繼續認真開著自己的車說。

話是這樣說沒錯,當初在美國的時候,也是那位二哥一直站在她這邊,不過感覺還是有點尷尬…而且總覺得好像有甚麼陰謀的感覺,緋葉默默地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