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小緋妳有空多研究一下吧。」上午課間休息時,麗子將一疊資料遞給她說,「接下來我們將要和正邦還有秀德對戰,這一次的比賽,妳可沒辦法缺席了。」

相處幾個月熟識後,麗子對她的稱呼也一級一級的跳,不過相較於某個人的小葉子稱呼,她覺得好歹小緋這個暱稱她已經習慣了。

「請放心,這一次的比賽並沒有和藝術大賽相撞,所以我一定會出場的。」緋葉接過資料說,「我記得綠間真太郎就在秀德,對吧?」

「恩,不過在那之前我們必須先和正邦對戰。」

「一天連著兩場王者戰也真是夠累人的。」緋葉想了一下後說,「今天下午的練習,要稍微縮短時間嗎?」

麗子先是一愣,然後才明白她的意思,「這也可以,但部室有點小,大概得去借大一點的教室才行。」

「這個請交給我吧,我等會去和老師商量借教室。」緋葉主動說。

「那就拜託妳了。」麗子拍拍她的肩膀,走回教室。

 

下午練習結束後,他們觀看了幾場秀德之前的比賽後就被麗子趕回家,但二年級的其他人卻自主的留下。

緋葉想了想也選擇留下,然後把想要陪她的火神和黑子給勸回去。

「等我們這邊結束已經很晚了,小緋妳還是先回去吧。」麗子看到她還沒走,忍不住勸道。

「沒關係的,這場對戰很重要,不是嗎?」緋葉淺笑著說,「既然如此,那麼更需要我的觀察力了,多一個人不就等於多一份力量嗎?」

「…的確。」

「日向!」麗子不太贊同的說。

「不過若宮說得也沒錯,我們現在的確很需要她的觀察力和預測判斷。」日向坦承的說,「不過呢,今天真的已經很晚了,妳一個女孩子家還是早點回去比較好,想要幫忙的話明天中午也可以的。」

「我知道了,不過請讓我觀看一場吧。」緋葉沒有拒絕,但卻也沒有馬上乖巧的聽話,「我對於正邦,非常的好奇。」

麗子和日向兩人互看一眼後,麗子才點頭答應。

「不過看完一場後就要馬上回去喔。」麗子不放心的又一次警告。

「好的。」

「嘛嘛,若宮最近對籃球部很上心呢。」伊月笑咪咪的摸了摸緋葉的頭說。

「如果伊月學長可以不要再講那些冷冰冰的笑話的話,我想我會更上心一點。」緋葉掙脫開他的手,將被蹂躪的頭髮邊理好邊回嘴。

「好了,不要吵了你們兩個。」小金井在一旁幫忙調解,水戶部也滿臉擔心的看著他們。

「我們才沒有吵呢。」緋葉和伊月異口同聲的說。

「這兩個人還真有默契…」

「嘛,大概是把若宮當成妹妹了吧。」比較了解伊月的日向這樣回答他。

「我要放了。」麗子一邊提醒他們專注一點一邊將影片播放。

 

看完一場正邦的練習賽後,先是陷入短暫的沉默,然後麗子才開口。

「感覺如何?」她看向神色若有所思的緋葉說。

「正邦的籃球…給我一種奇怪的節奏感。」緋葉思索了一下後說,她好像在哪裡看過類似的節奏感…

「沒錯,正邦的籃球訓練放在高中籃球界中,是非常特殊的。」已經和他們打過比賽的日向自然很清楚緋葉所指的奇怪節奏感,「他們將古武術融入其中,使得對手很難應對。」

「難怪…而且防禦特別難纏。」緋葉聽到古武術後終於想起來是在哪裡看到過了,「我有個朋友,他是網球部的,聽說他部裡有個學弟家裡是開古武術道館的,好像還會將古武術融入網球中形成自己的特殊招式。」

「欸!原來不是只有籃球可以這樣用阿。」伊月頗意外的說。

「不,我比較好奇的是,怎麼感覺若宮妳好像認識很多人的樣子?」小金井驚訝的說。

緋葉看向小金井,眼睛微瞇了一下後才點頭說,「小金井學長以前是打網球的,對吧?」

「妳怎麼知道!?」小金井錯愕的跳起來。

「因為學長的手上還有打網球留下的繭啊。」緋葉很理所當然的說,「我和對方會認識,是因為對方曾經和我的大師兄同校過,聽說他很崇拜尊敬我的大師兄,所以我這一次回日本,也受對方不少的照顧。」

「大師兄是指…繪畫那方面的吧?」麗子聽她解釋後便了然,她很快地擺手說,「好了,時間也晚了,妳趕緊回去吧,記得到家後要發個訊息給我知道。」

「是。」緋葉見好就收,也沒有強賴著留下,「那麼我就先告辭了,關於正邦,我有一些想法,明天我會整理好資料給教練的。」

說完,她禮貌的欠身離開。

「……不是吧,才看一場比賽就有應對想法了?」日向抽抽眼角,「這都是甚麼怪物阿。」

「我們應該慶幸的是,這樣的怪物是站在我們這一邊的。」麗子早就知道緋葉的才能,所以雖然驚訝,卻也不會再繼續大驚小怪。

「說得也是。」

 

‡ ‡ ‡ ‡

 

「奇怪了,緋葉不在。」從更衣室出來的火神一向習慣性都先找一下緋葉,但今天卻沒看見她,明明剛剛還有看到人啊。

「降旗君,你知道小緋去哪裡了嗎?」黑子問和緋葉同班、交情比較好的降旗。

「欸,剛剛我看到她和教練在一起。」降旗聽到他一問,也跟著張望了一下說。

「是嗎?」

「教練,緋葉呢?」火神耐不住性子,直接就跑去問。

「喔,她和伊月去做調查體驗了。」麗子一臉很理所當然的說。

「調查體驗?」火神驚訝的喊出來,結果發現似乎只有一年級的人露出驚訝的表情,學長們倒是一點也不訝異。

「啊,總之,現在時間很趕的。我們可沒有閒功夫去閒聊了。」麗子拍手喊,「開始練習。」

「喔!」

 

「不過為甚麼是伊月學長呢?」降旗有點好奇的問。

「哦,那個啊,因為伊月猜拳輸了阿。」旁邊聽到他的問話,小金井露出愉悅的笑容說。

「猜拳輸了?」幾個一年級的困惑看著彼此,顯然不能理解為什麼學長們看起來這麼愉快。

相較之下,另一邊的伊月臉色實在很難說是開心……

 

‡ ‡ ‡ ‡

 

「伊月學長,你的臉色很難看呢。」坐在電車上,緋葉看著手上的紀錄本子一邊寫著甚麼一邊說。

「少囉嗦…我怎麼會這麼倒楣啊…」伊月正一臉垂喪的抱著頭不斷重複著同樣的話。

「其實就算不猜拳,教練也還是會派學長你來喔。」緋葉看也沒看身邊的人說。

「欸!為甚麼!!」伊月猛地抬起頭說。

「因為學長你的位置是後衛不是嗎?到時候比賽上,學長你的判斷和應對很重要啊。」緋葉又隨手寫了些甚麼後,才將本子收好,「等等就要下車了喔。」

「欸!這麼快,等等,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啊。」

「做甚麼心理準備啊…」緋葉看著旁邊磨磨蹭蹭的人,開始有些後悔為甚麼要向教練做出這樣的提議了。

「我可是要去挨打的啊!當然得做好心理準備。」伊月抗議道。

「是是──學長,吃個糖平靜一下吧。」緋葉從袋子裡掏出一顆巧克力糖說。

伊月接過糖,撥開包裝紙,將糖扔進嘴裡。

「唔,好甜。」伊月頓了一下後說,「果然好天真(日文音同甜)。」

「恩,還有心情說冷笑話,看來是沒有問題了。」緋葉點點頭,這一次難得沒有打擊他。

這時,電車也到站了。

 

「若宮…妳朋友家很有錢嗎?」看著面前已經可以用奢華來形容的華麗校門,伊月突然覺得胃好痛。

「是挺有錢的,好像是日本富豪榜前幾名吧,聽說有排進世界富人榜前百名的樣子。」緋葉想了一下後說,「不過我們沒有那麼熟,只是剛好有個共同認識的人而已。」

「我們可以直接這樣進去嗎?」伊月有點擔心的說。

雖然之前在海常,他們就是那樣直接走進去。但這間學校給人一種非常強烈的壓迫感,很難正常的走進去啊。

「當然啊,學長。」緋葉當然也明白他為什麼這麼問,也感受得到四周投過來的目光,不過他們也只能自己走進去,至少她確定那位大少爺不會出來接他們的。

「呦,看樣子我剛好到呢。」這時,一個濃厚關西腔調的嗓音如天籟般響起。

「沒想到你會出來接我們,忍足君。」緋葉看見來者是個不算陌生的人,也默默放鬆緊繃的肩膀說。

「跡部還在處理一些學生會的事情,他讓我直接帶你們過去。」忍足走到他們面前,欠欠身說,「歡迎來到冰帝學園。」

「這位是冰帝高等部二年級的忍足侑士。」緋葉替兩邊做了簡要的介紹,「這位是我們誠凜高中二年級的伊月俊學長。」

「你好。」伊月禮貌的點頭問好。

「你好。」忍足領著他們往裡面走,一邊和他們閒聊幾句,「話說緋葉醬,我還沒聽過妳喊我學長呢。」

「我說過我們並沒有那麼熟,請喊我的姓氏,謝謝。」緋葉淡淡地看了他一眼說。

「別這樣嘛,看在我們幫了妳不少忙的份上?」

緋葉盯著他好一會,然後才說,「關於這一點,或許我們可以去找跡部君好好談一談?」

「不、不了,我已經可以預知結果了。」忍足立刻舉起手表示放棄。

「那麼就請動作快一點吧,我們這裡結束後還要回去學校練習呢。」緋葉雖然和他們相處的時間並不久,但該如何拿捏分寸她還是知道的。

「欸欸!我們等等還要回去學校嗎!?」旁邊聽到她的話,伊月露出震驚的神情。

「學長,你不會以為這邊結束就可以回家了吧?」緋葉瞪大眼睛看著他說,「教練才不會就這樣放過你呢。」

「…說得也是…」伊月欲哭無淚的說。

忍足帶著他們到體育館中,裡面已經站了幾個人,明顯就是在等他們。

「我介紹一下吧,這幾人是我們冰帝網球部的正選成員,一年級的鳳、日吉,二年級的向日、冥戶,其他還有些人不在,不過這也不是重點。」忍足一邊推了下眼鏡一邊指著其中一個人說,「這是日吉若,也就是緋葉醬妳拜託跡部找的人,詳情跡部已經說過了。」

「你好,我是誠凜高中一年級的若宮,這位是二年級的伊月,今天還請多多指教。」

「阿,以下克上。」日吉點點頭,說出了自己的口頭禪。

以下克上?伊月抽抽眼角,心裡有種不太好的預感。

「說得真好呢,雖然不太契合,但也差不多了。」緋葉笑咪咪的說,「伊月學長,請加油喔,為了誠凜的勝利。」

伊月只能硬著頭皮上前一步說,「請多多指教。」

 

‡ ‡ ‡ ‡

 

「原來如此,所以防守才會看起來這麼奇怪嗎…」緋葉目光緊盯著電腦螢幕上來回奔跑的人們。雖然今天親眼看見古武術的應用,當然這都多虧了自我犧牲的伊月學長,不過看懂是一回事,要如何去防堵才是最重要的課題。為此她還特地借了比賽的影片回來觀摩。

「不只是正邦,還要秀德的…綠間真太郎,不過想必三分球的能力又更上一層了吧。」緋葉雖然並沒有親眼見過綠間本人,但他們這樣天生擁有才能的人,是絕對不可能在原地不動的,從黃瀨身上就可以看出這一點,現在最重要的是,他們到底進步多少、多快。

〝鈴~鈴鈴~〞

聽到電話鈴響的時候,緋葉還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走到電話旁接起來,「喂,這裡是若宮家,請問是哪位?」

『緋葉!妳怎麼這麼久都沒打電話給爸爸呢──』

「阿,爸爸,是你啊。」緋葉略顯冷淡的反應,讓電話那頭短暫靜默了一會。

『阿緋,妳是不是還在討厭爸爸?』若宮秋生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手忍不住抖了一下,臉上凝結著哀傷的惆悵。

「我不會討厭爸爸的。」緋葉雖然這樣說,但聲音卻平靜得讓人發冷。

『阿緋,如果妳真的討厭的話,我可以…』

「爸爸。」緋葉打斷他的話,然後平靜的說,「不要因為我做出那樣的決定,爸爸,不要拿我當做理由。」

『阿緋!我並沒有拿妳當做理由,而是妳是我最重要的女兒,自然必須尊重妳的想法阿!』秋生忍不住提高音量說,『若是妳真的討厭的話,爸爸我自然也會尊重妳的意見阿。』

「然後呢?」緋葉的聲音始終沒有任何起伏,「然後呢?爸爸,難道我說不的話,你就打算不再婚?那麼你讓對方怎麼辦?」

『阿緋…』秋生對於她說的話無法做出任何辯駁。

「爸爸,不要隨便做出允諾。」緋葉放輕聲調,「爸爸,不需要因為我做出任何妥協,沒有必要…請不要再為我做任何事了。」

說到最後一句,緋葉的聲音微微顫抖。

『阿緋。』秋生沉默片刻後說,『妳還再在意妳母親的事嗎?』

緋葉沒有回答。

『阿緋,就算……』秋生頓了一下後說,『我聽說妳沒有按時間去體檢?秀澤君說了,他一直連繫不到妳。』

「最近學校活動的關係,比較忙。」緋葉閉上眼睛回答他,「等活動結束後,我會去的。」

『一定記得去,時間也晚了,妳早點休息吧。』秋生語氣垂喪的說完後,將電話放下。

「嘟嘟嘟──」聽著話筒傳來的嘟嘟聲,緋葉張開眼睛,慢慢將話筒掛上,她的眼中閃爍著後悔的痛楚,在這深深的夜裡,沒有人看見她的脆弱。

 

「秋生君,如何?緋葉醬怎麼說?」看見秋生放下話筒,一位氣質柔和的少婦關切的問。

「她…沒有反對。」秋生彷彿失了力氣般說,「我該怎麼辦,奈美…我該拿那個孩子怎麼辦…」

奈美看著一向意氣風發的男人這樣沮喪無措的模樣,坐到他身邊、握著他的手,想藉此給予他一些安慰和力量。

「多給她一些時間,我相信緋葉醬一定會度過的。」奈美溫柔的說,「因為她是秋生君的孩子啊。」

 

‡ ‡ ‡ ‡

 

「小緋,妳在發甚麼呆。」

「啊,抱歉,教練。」緋葉回過神,走到麗子身邊。

「今天可是苦戰,打起精神來!」

「是。」緋葉用力的鞠了一個躬,等她再次起身時,正邦也開始入場了,不只是正邦,還有秀德也是。緋葉將目光投放到那個有著深綠色頭髮的男生身上,「綠間真太郎…」

「那個是待會的,妳現在的重點應該要放在這邊才對。」麗子強行將她的頭往正邦這邊掰,「看仔細了,正邦的球員…」

「不過該怎麼說呢,感覺正邦好像有點普通。」旁邊暖身中的降旗和福田說。

「雖然在全國級別中,正邦的確沒有身高特別高大的人。」緋葉冷靜的說,「隊伍中最高的是隊長岩村。」

「那不就和水戶部學長差不多了嘛…唔,好老!或者該說好成熟,總之感覺好強啊!」

「另外,還有靈魂人物,春日,他們是支撐整支隊伍的靈魂人物。」緋葉不曉得看到甚麼,又開口說,「今年新加入隊伍的一年級津川智紀,根據我的資料顯示,他曾經防住黃瀨。」

「咦!這麼厲害!?」降旗驚訝的看向緋葉。

「比起那個我更想知道為什麼經理妳連這個都調查得出來,難道是之前說過的情報來源嗎?」小金井忍不住問。

「不,這是本人直接告訴我的。」緋葉很普通的回答。

「本人…難道說是黃瀨!?」麗子這下也露出驚訝的表情,「妳甚麼時候和那傢伙有聯繫的啊?」

「甚麼時候…上次區域決賽的時候碰到過,後來就交換了聯絡方式,不過黃瀨這個人有點囉嗦。」緋葉說到後面已經有些厭煩的感覺。

「…我都不知道到底是該同情黃瀨還是同情妳了…」麗子無力的垂下肩膀說。

「不過多虧他的經驗,讓我有點資料可以用。」緋葉露出燦爛的笑容說。

…好可怕的笑容!這是誠凜所有在場邊的人的共同心聲。

 

「隊長─就是這個人對吧!」這時球場上傳來很大聲的呼喊,幾乎所有聽到的人都看過去,只見那個津川喳喳呼呼的說著,「誠凜雖然很弱,但卻來了一個很強的新人呢。」

「哦哦!真是敢說啊!」麗子身上的氣勢都要實體化了。

「哦,看起來似乎欠點教訓呢。」緋葉微微一笑,眼眉都彎了起來,形成一個漂亮的弧度。

「女人,果然不能隨便招惹呢。」日向在場上也能感覺得到場下兩名女性的怒氣,沒想到連看起來溫溫柔柔的經理也有這麼恐怖的怒氣。

結束熱身後,兩隊也各自回到自己的休息室。

臨走前,津川帶著好奇又看了誠凜的隊伍一眼,結果正好和其中一名長髮的女孩子對上視線,對方朝他一笑,然後優雅的點了下頭轉身離開。

「隊長,那個女孩你知道是誰嗎?」津川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對方的笑容,就有種打顫的感覺,好像被甚麼東西盯上一樣。

「蛤?」聽到他的詢問,岩村扭頭看了一眼,並沒有看見他說的女孩,他用力拍了下津川的頭後說,「別東張西望了,走了。」

「喔!」

 

此刻,誠凜休息室中,處於一種低迷的氛圍之中。

麗子看著明顯有些僵硬的眾人,拍拍手將大家的目光引過來後說,「大家心情都太沉重了,為了讓大家打起精神,我想到了一個獎勵。」

「獎勵?」日向疑惑的問。

「如果下場比賽大家贏的話,我就啾大家的臉一下。」

「噗──」

「感覺不太雅…」

「啾甚麼鬼啊。」

被一連串的不樂意給狠狠打擊到,麗子瞬間低潮的跪下。

「喂!你們這些傢伙!就算是人情吻也給我裝做高興一點!當然,我不是再說如果是經理的吻可能效果會更好甚麼的……」日向說到最後,不用轉頭都可以感受到那股怒火的高溫了。

「我拒絕喔。」這時旁邊一直低著頭在板子上塗塗抹抹的緋葉突然開口說。

「不要再這種時候跳出來火上加油啊若宮!」

「有空在這裡婆婆媽媽!還不快點去給我把人情還清混蛋!先把去年債還了!」麗子跳起來指著他們大吼,「小緋。」

「嗨嗨~已經弄好囉。」緋葉將手上的板子遞過去,「這是特別針對正邦的特別作戰喔。」

所有人都湊到麗子身邊看板子上寫的戰略。

「哦,真不愧是軍師,規畫得還真詳細呢。」

「如果進行順利的話,應該可以比想像中消耗得少一點。」緋葉笑了笑說。

「這個計劃…超級完善的!」火神驚愕得看向緋葉,他怎麼完全不知道緋葉還有這樣的規劃能力。

「這個可是我們的以矛之擊、攻王之盾,可別輸了呢,大我。」緋葉朝他一笑,「要贏喔。」

「啊,當然。」火神收起驚愕,不管緋葉到底隱藏了甚麼樣的事情,他都會選擇相信她,並且取得勝利!

「好了!出發前我要再一次強調,正邦很強。」日向正色的看著一年級,「去年的慘敗也讓我們差一點厭惡籃球到放棄。」

說到這裡,氣氛似乎又萎靡了不少,日向連忙振奮的說,「但是我們都已經克服了,去年的慘劇絕對不會再發生了,我們已經變強了,所以絕對不會輸,這點自信我們還是有的,剩下的就只是打贏這場比賽!出發吧──」

「喔!」

 

「阿哲?」緋葉看著站在門口前的黑子,疑惑的問。

「怎麼了嗎?」火神看他們兩個沒有跟上來,也停下腳步問。

「火神君你有沒有討厭過籃球呢?」

聽到黑子的問題,緋葉眼中閃過一抹波動,但很快地壓抑下來,沉默的聽著他們的對話。

「哈?恩…沒有吧。」火神雖然愣了一下,但很快的回答他。

「小緋和我都可以理解學長們的感受呢…」黑子淡淡地說,「我討厭過…理由雖然不是那個,但我可以理解那種心情,小緋也是一樣的吧。」

「啊…恩,雖然針對的東西不同,但可以感同身受呢。」緋葉唇角泛起一抹淺淡的苦笑。

「儘管現在臉上的表情很開朗,可是如果討厭自己很喜歡的東西的話…」

「很痛苦。」緋葉接過話說,她將休息室的門闔上,「那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呢。」

黑子轉頭看向她,然後露出微笑點頭,「的確是呢。」

「可是呢,阿哲,現在大家都露出了很開心的笑容喔。」緋葉將手搭在黑子身上說,「那一定是因為大家又再一次的喜歡上了籃球吧,阿哲也是的,對吧。」

黑子聽著她的話,然後展顏一笑說,「是的,非常的喜歡。」

「那麼就拿下勝利吧,然後大家就可以一起快樂的慶祝了,這是只有你們才能做到的事情。」緋葉輕輕推了黑子一下說,「約定好了,你們要贏喔。」

「啊,約定好了。」黑子認真的點頭說。

「我們當然會贏啊!」火神儘管不懂他們口中的那種情感,但總而言之,勝利就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