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西四都之旅

 
 
2014年1月10日
夜晚十一點左右,我們自家中出發,到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時,已經是11號的凌晨四點左右,雖然離要搭的班機還有段時間,但也只是稍稍咪了兩個小時左右,有些疲倦,但精神上來說卻是還好。
 
2014年1月11日   天氣晴,海邊風較大
到了大阪關西國際機場後,大約是中午十二點,午餐是簡單用了一下飛機的飛機餐,感受了一下日本的天氣,覺得沒有想像中那樣冷,接著直奔神戶,來到了明石大橋,遽聞國父孫中山就曾逃命於此,因此明石大橋一旁有棟屋子,就是當初國父來是蓋的,然後去了游馬溫泉,在那裡體驗一下足湯和熱騰騰的酒槽饅頭,熱呼呼的紅豆餡瞬間滿足了冰冷的胃。
最後來到摩塞克廣場,離吃晚飯還有段時間,所以一群人跑去吃了領隊推薦的鮮奶冰淇淋後,便各自散開去逛街,我們一家先逛了幾間店,買了據說很有名的巧克力和甕布丁,然後跑去看夜景,在夜幕下閃爍的神戶塔,非常美麗。
晚餐享用的是義式的吃到飽自助吧!
 
2014年1月12日   天氣晴
在日本感覺他們都很早就起床吃早餐了,我們七點就在飯店的自助吧中享用早餐,服務和整體感覺都很不錯,太陽蛋也很美味!
吃完早餐後,我們便前往早上的第一個行程,奈良東大寺和梅花鹿公園,東大寺是由信奉佛教的聖武天皇建立的,而寺外大門上掛有的白色繪有十六瓣菊花的燈籠據說只有皇室可以使用,十六瓣菊是皇室專屬的。
東大寺內有個柱子鑿出一個小洞,據說只要可以穿過去就能保佑今年順遂,所以很多人來到東大寺都會去鑽那個小洞,欣賞完內部的佛像後,來到外面的梅花鹿公園,領隊說過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因為東大寺神的使者就是以鹿為外表,所以他們很保護那些梅花鹿,也不會特別去禁止梅花鹿的行動,因此可以看到梅花鹿們悠哉悠哉的在公園晃,或是在東大寺內晃,但唯有一個地方是牠們不會去的,那就是寺內大殿,並沒有特別圍欄、也沒有特別驅趕,但梅花鹿們就是不會進到大殿。
在東大寺這裡,還有幾點要特別小心,如果穿米色或白色的衣服的話,很可能會被梅花鹿拉扯,因為牠們會誤認為食物,這群梅花鹿很貪吃,除了吃鹿餅以外,紙張或魚飼料牠們也吃,以上這兩樣是我親眼所見,本來有幾個日本小孩在一旁買魚飼料,結果剛到手,就被梅花鹿圍上,三兩下就被吃掉魚飼料了,而當我們準備從東大寺大門出來時,也看見有一名旅客正在和梅花鹿搶奪他手上的東大寺簡介,最後只搶回一半,另外一半已經被梅花鹿嚼進肚子裡了,雖然是這樣,不過這些梅花鹿都很溫馴(除了在搶吃的以外),牠們不會攻擊人,而且頭上的角也被鋸掉了,所以不用擔心會受傷,只是要擔心一下不要被搶食。
從公園出來後,在等時間的空檔,我們跑去買了糰子和冰淇淋吃,軟糯的糰子徒上微甜的醬油,超好吃的!要不是快吃午餐了,一定再買一串!
中午到某間飯店內的自助餐吧用完餐後,我們直接前往京都的平安神宮,進神宮以前,必須先在外面淨手淨嘴後才能進去,而平安神宮的對面就是全日本最大的鳥居。
平安神宮的大殿是禁止拍攝的,因為這裡面所供奉的是神武天皇和末代孝明天皇之神位,其建築更引用了四方風水(青龍、玄武、朱雀、白虎),是日本神宮總廟代表,大門外有許多大酒甕,是由信徒捐供的,而入內後的外庭,和一般的廟宇不同,不是鋪石頭,而是採用細石細沙,這是為了防範暗殺而做的。
接下來前往伏見稻荷神社,和東大寺不同,伏見稻荷神社的使者是以狐狸為形象,所以隨處可見狐狸商品,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千本鳥居,這是信徒們在祈願所成後回贈的,不過我們沒有去走完全程,根據預估的時間,走完後至少要2至3小時,所以我們只走了前面一小段,然後就去砸錢買御守了,真的有種想全部各買一個下來的衝動阿!(當然不可能這樣做)
接著來到円山公園,公園中有著名的垂柳櫻,那是園中的鎮園之寶,而一旁便是八坂神社,我們去的那一天挺熱鬧的,因為隔天恰好是日本成年之日,已經開始在為明天的儀式做準備,可以看見不少穿著和服的女孩子,也有不少小攤開始了,頗有祭典氣氛,雖然待會就要用晚餐,但還是克制不住嘴饞,買了蘋果糖和鯛魚燒。
八坂神社在過去不遠處,就是祇園和花見小路,看著宛如只有電視時代劇中才能看見的建築,有種穿越時空的錯覺,偶爾可以看見藝妓賣小步低頭快速穿梭小巷的身影,可惜她們拒絕拍照。
晚餐是到一間由退休相撲選手所開的餐館享用相撲火鍋,飯後甜點是抹茶冰淇淋,最有趣的是店家還各送一枝筆做贈品,那是航海王圖樣的筆,收到時,有些囧囧好笑。
 
2014年1月13日   天氣晴
早上6:45分在飯店用完早餐後,第一站便前往清水寺,由於這天是日本成人之日,所以太晚的話,會有很多人,領隊笑說我們這麼早去,他們日本人還在忙著穿和服化妝,剛好可以錯開人潮,清水寺的旁邊還有一座三層塔,在往裡面走就能看見著名的清水舞台,在往上走,可以看見地主神社,這裡主司姻緣,地主神社的歷史比清水寺還要長,而神社中的兩顆求姻緣石,其年代等同於我們的舊石器時代,就可以知道地主神社有多麼悠長的歷史。
中午,在嵐山用了嵐山嵯峨料理後,我們徒步走到天龍寺,寺內販賣的龍神水琴鈴非常有名,清脆的鈴聲和一般聽到的鈴聲不同,非常清澈好聽,我們沒有往裡走,而是簡單看一下便走出來,剛走出來我就看見一名藝妓在接受別人拍照(看起來應該是日本旅客),我馬上興奮的衝上去詢問可不可以拍照,得到允許後就興奮的拍了幾張,和她道謝以後,我們剛要離去就看見她被其他因為看見我們和她合照的旅客圍上,讓我們有種不好意思的感覺,希望她不會被拖太久。
到了嵐山,自然要去
走走那座嵐山渡月橋,如果是秋季的話,就可以看見滿山的紅色點綴,可惜我們去的時間點不太對,不過景色依舊很美。

接著來到金閣寺,事實上金閣寺真正的名字是鹿苑寺,金閣是後來的人所取的,我們運氣不錯,來到金閣寺時,正好飄起小雪,我們猜這大概是因為金閣寺這裡比較偏北,這是由
北部帶來的小雪,在小雪中的金閣寺別有一番景色,金閣寺的門票也很特別,不像門票,倒比較像符紙,據說也有祈福作用,不曉得能不能貼在門上壁邪阿……
金閣寺中有株頗有歷史的古松,由於外型頗像舟船,所以名為陸舟之松,蒼勁有力,不負其名。

←金閣鹿苑寺門票




接著來到西陣織會館,根據介紹,西陣織的織法和一般的織法不同,一般織法會先織好布後再染布,但西陣織卻是相反,是先染好布再織,這需要極高超的技巧,該館內提供和服試穿,但必
須先預約並依不同服飾有著不同價格,館內另有免費的和服秀,每場大約只有十五分鐘
左右。
最後來到新蓋好的京都車站,不只可以搭車,而且還有小劇場、超市、酒店等等,非常的熱鬧,晚餐是在某間居酒屋享用。
 
2014年1月14日   天氣晴時偶多雲
由於飯店鄰近琵琶湖,所以用完早餐後,便去搭船觀賞清晨的琵琶湖景色,藍綠的湖水,因太陽而泛起銀光,雙頰感受著湖風冰冷得親吻,瞬間讓精神甦醒。
用完午餐後,便直奔大阪城,大阪城和名古屋城、熊本城並列為日本三名城,別名為「金城」,雖然行程中並沒有上天守閣,但我們還是利用自由活動的時間買門票上去參觀,鳥瞰而下的感覺真的非常好!可以將大阪城的景色一覽無遺。
看到了豐臣那貼著金箔的金色茶室…頗有暴發戶的感覺。
下午來到道頓崛和心齋橋逛街,不過我一向是那種逛街無能的人,所以對於這裡沒甚麼特別感想,晚餐買了那裏的握壽司便當,很好吃呢!有種自己一個人吃掉一份也沒問題的感覺!
 
2014年1月15日   天氣晴時偶多雲
本來我們是要坐中午的班機回台的,但後來旅行社改成了晚上的班機,所以我們多了不少時間,領隊便帶我們去坐JR環狀到大阪車站逛街,我們先是去了地下街逛,然後跑去吃冰淇淋聖代,接著去逛阪急百貨,順便買東西吃,時間差不多以後,便搭火車回飯店前往機場,結束了這五天的日本關西四都之旅。
 
說實話,回到台灣以後,感覺台灣還比日本冷呢!而且在日本並沒像想像中那樣每餐都喝味噌,反而是幾乎餐餐一顆蛋,也嘗過日本的納豆,但是和想像中不一樣,原以為是向花生那樣的脆硬的口感,沒想到比馬鈴薯還軟,吃不太習慣,除此之外,我覺得這一次的日本之旅所吃的東西都非常好吃!
也許下一次可以自助旅行來,我還有二条城沒看到呢!
 
 
 
關西四都景色影片欣賞:http://www.youtube.com/watch?v=UBDcQd40oh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