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老媽帶我回善化外婆家去拜拜,因為大考將近。

我們去拜的廟是叫龍鳳宮,主神是楊府仙姑,也要拜天上聖母(媽祖)和地藏菩薩等等,然後一個算是我媽的堂兄弟在那裏幫人家看耳朵,我們稱為舅舅。

其實這麼久以來我一直沒特別去留意自己拜的是什麼神明,那天突然心血來潮,很是好奇楊府仙姑是誰?因為從來沒聽過有這個神明,便問了老爸。

老爸也不清楚,便將問題丟回來,叫我自己去問老媽。

因為要等香燒得差不多才能去燒紙錢,所以我就跑去問老媽。

老媽想了下才回答。

其實楊府仙姑算是我舅舅的爸爸冥婚的對象,聽說是仙姑找上來說要和他冥婚,本來舅舅的爸爸是不相信這種事,所以沒答應,但後來好像出了一點事,最後才答應冥婚。

老媽怕我不相信,還說因為那時她們和那個舅舅他們是鄰居,所以有時候也會去隔壁玩,所以一些事情她也有看見。

我還很是訝異的說,那龍鳳宮不就算是那個舅舅他們家的家廟了嗎?我媽說是阿!第一代廟祝就是那個舅舅的爸爸。

楊府仙姑說她是有被玉帝列仙位的,為了要繼續修練,然後出世來幫助人,所以冥婚,並且要求蓋一座廟,好有香火。

有時,楊府仙姑還會下凡附身在我舅舅的媽媽身上,也就是那個舅舅的爸爸後來娶的(老媽還小聲說其實算是小老婆啦!)

我老媽還說不止有楊府仙姑,她小時候還看過觀世音菩薩附身在那個舅舅的媽媽身上,聽說我外婆也看過三太子附身,我媽說,那時我外婆並不知道那是三太子附身,看見那個舅舅的媽媽向小孩子似的坐在地上,還在那邊念,都那麼大的人還坐在地上!

我聽完只覺得又好笑又有趣,後來我又想到,那麼現在楊府仙姑是不是就沒再下凡附身了呢?畢竟舅舅的爸爸和媽媽都已經不在了。

我媽說那個楊府仙姑現在偶爾還是會下凡,而且現在都附身在我那個舅媽身上。

你說你不相信世界上有神?但偏偏你身邊的人便有著真實經驗在那裏,你說,能不信嗎?至少我是相信的,尤其是在聽完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