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3月28日
 

早上八點搭上了JR的大阪環狀內線前往大阪車站,再搭乘梅田阪急電車到京都的四条站轉烏丸地下鐵坐到今出川車站。
剛開始還有些擔心會在梅田那裏迷路,在來日本前查資料的時候,曾經看到有不少人發文說大阪車站要轉梅田阪急那裏很容易迷路,甚至連當地人都常常會迷失方向,但我們一路上都按照著指標走,也沒有覺得哪裏會容易迷路,推測會迷路的原因可能在於他們是走地下街,之前我們也曾來過大阪車站,這裏的地下街的確非常的複雜混亂,因為商店林立,有許多的遊客都會走地下街順便逛一下,也許是這樣才導致容易迷失方向,我們這一次按照指示走,是走上面的路橋,所以一目了然,很容易就找到搭車的地方。
這兩天坐了不少日本的電車,其中我最喜歡的是Haruka,畢竟位置大、椅座又舒服,雖然票價也是最貴的;而這兩天下來最不習慣的是JR的大阪環狀線,並不是說外表或是空間狹小,事實上日本的電車空間都還蠻寬敞的,只是我們坐的這邊大阪環狀,它的椅墊自備暖氣,但那幾天其實天氣非常的好,一點也不冷,甚至還有些熱,所以坐起來自然不會多舒服,如果冬天的話,是非常理想的,可惜現在並不是冬天。
在搭車的時候,我也仔細觀察了日本人搭車的情景,他們真的是規規矩矩的排隊,而且在車門打開時,會很自動的往兩邊站,等人都下車了才上去,在台灣的話,雖然不是說每個人都那樣不守規矩,但的確是常常有人插隊或車上的人還沒下完就先自己衝上去的。
這一趟坐車我們並沒有買車票,而是使用前一天購買Haruka時附贈的ICOCA卡,ICOCA卡其實就和我們台灣的悠遊卡很像,可以用來搭乘電車公車或是在便利商店買東西,而且一般的車站都附有儲值機,如果沒錢了可以直接在車站儲值,到了京都的今出川站,日本的地鐵出口真的非常的多,像是今出川站至少有六個出口,對應著不同的方向,所以要是走錯了,雖然不至於迷路,但也得多走上一段路才能到想去的地方。

 

 

 

 

 

 

我們再來之前曾經用GOOGLE MAP查看過,附近有個同志社大學,所以就乾脆以此為點來找預定的飯店,同志社大學方向的出口是一號出口,我們沿著指標走出來,一開始還沒有反應過來自己身處在哪裡,等看到旁邊有個女生往上走時,我們就迷迷糊糊的提著行李跟著往上走,然後發現我們竟然就在同志社大學裏面,沒想到地鐵的出入口就直接在學校裏面,感覺真是太有趣了,和我們學校相比起來更強大,我們最多就是在學校旁邊,還得走上一小段路,他們直接就放在學校裏面了!後來我們稍微查了同志社大學,發現這間大學也算是基督教私立大學,和我的學校一樣,這樣的巧合讓我們不禁感嘆奇妙的緣分。
從同志社大學拖著行李出來時,都感覺旁邊的警衛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們,一號出口出來後往左手邊一直直走,會先經過一個十字路口和全家便利商店,再往前走一點會看見一家寫著『幹』的咖啡廳,據說那是由一名年紀很大的老奶奶開的,而事實上對面就是京都御苑,我們住的飯店正好在京都御苑中立賣御門對面而已,是一間叫做御所西 京都平安ホテル的溫泉飯店,飯店內的庭園非常的漂亮,不論是白天或晚上都別有一番景色,確認好訂房便且寄放行李後,我們便開始今天的景點行程。

 

 

 


先走到來的時候經過的十字路口,市營公車就位在京都御苑那一面的轉角過去一點的位置,上面的公車標示算是很清楚,只是有些較小的站上面不一定會標,所以在去坐之前最好還是先自己在網路上查一下會比較好,要不就是上車後可以詢問公車司機或是看公車螢幕上的顯示,搭乘京都市營公車的話可以使用公車一日票卷,在地鐵站或是機場都有販賣,也可以直接在公車上向司機購買,使用這個票卷的話,就是那一整天坐公車都不用另外付錢,只需要把票卷給司機看就可以,不過第一次使用的時候,要先用司機旁邊一台機器刷卡印日期,接下來那一天再坐就只需要將票卷印有日期那一面給司機看,京都的市營公車坐一次是230元,而一張公車票卷則是500元,所以如果那一天坐到3次以上就很划算。
我們在等車的時候,遇到許多外國來的散客,有西方國家的、韓國來的、中國來的和台灣來的,就像是一個文化混雜的熔爐一樣,我們要去的北野天滿宮,可以搭乘102號、203號公車,其中102號公車停的站比較少,而且有中日英韓四國語言的停站通知和介紹。

 


到了北野天滿宮,其實最初我們並沒有安排這個地方,是後來三表哥拜託我們幫他買這裏的學業守,我們才另外增加這個點,也為了大表哥推薦的一條烏冬。
 
北野天滿宮─和太宰府天滿宮同為日本全國天滿宮之總本社、天神信仰的中心。主祭神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京都市民以愛稱「てんじんさん」稱之。
北野天滿宮與太宰府天滿宮、防府天滿宮並稱為日本三大天神。

 

 


也許是我們來的時間點很好,並沒有太多的人潮,更有趣的是,我們在那裏碰見的遊客全都是日本人和少數的西方散客,北野天滿宮是非常有名的求學業的神社,雖然我們沒有去排隊參拜,但有去旁邊的牛像摸牛,據說撫摸牛頭可以增加學問,且要先摸牛的頭,然後再摸摸自己的頭(看著旁邊的日本人模仿),這裏同時也是有名的賞梅場所,雖然我們來的時間點是櫻花綻放的季節,但還是可以看見不少梅花依舊隨風搖曳著,離開天滿宮後,我們便去找表哥說的一條烏冬,其實很好找,就在天滿宮對面的小巷子,直走一會就可以看到招牌。







表哥推薦的這間烏冬店,事實上是他的一個日本朋友告訴他的,據說這間店有約四百年的歷史,店內的裝潢非常典雅,很有傳統日式風格,店內的位置並不算多,我們約11點半到那裏,已經有不少客人在吃麵了,我們拉門走進去,店員很快地為我們安排
了榻榻米座位,脫了鞋盤腿,有種新奇的體驗,店員大概是看出我們是觀光客,所以另外拿了一份有圖片的菜
單給我們。

我們點了一份簡單的烏冬和一份一條烏冬,等了一會兒麵送上來,麵還蠻好吃的,口感有些偏軟一點,湯頭也很夠味,就是有些鹹,但我還蠻喜歡的,一條烏冬如名一般就是只有一條烏冬,湯頭也很美味,旁邊還附上一小碟的薑末,如果加進湯裏面會味道更好。






用完餐後,我們便去搭公車往銀閣寺去,還沒有正式走到銀閣寺就先看見哲學之道的牌子,但事實上那裏還並不算是哲學之道,下午約12點,已經有不少遊客在那裏散步騎單車,哲學之道全長約2公里,從銀閣寺這邊一直走下去便會到若王子神社,可惜我們沒有那個毅力,只走了一半便放棄往回頭去了銀閣寺,順便欣賞欣賞路上含苞待放、欲開不開的櫻花。

在往銀閣寺的小道上,有不少商店林立,我們在入口處買了門票,一張成人票是500元,銀閣寺的門票長得和金閣寺差不多,我們進去時人潮不算多。
 


 

銀閣寺─正式名稱為東山慈照寺,又稱銀閣寺,屬於代表東山文化的臨濟宗相國寺派。山號為東山。寺院創立者為室町幕府第8代將軍足利義政,開山祖師是夢窗疎石。
足利義政在寺內興建了觀音殿,被通稱為「銀閣」,因此,寺院全體被稱為「銀閣寺」,這一名稱與同在京都的「金閣寺」(正式名稱為「鹿苑寺」)相呼應。「銀沙灘」、「向月台」等兩處沙礫造型,是在江戶時代後期成型的。


 


銀閣寺整體給人一種空幽寂靜的感覺,有種靜心的悠寧,沿著參觀步道往上走到頂,然後俯視整個銀閣寺景觀,除了自己的讚嘆聲外就只聽得到旁人的讚嘆,雖然沒有像金閣寺那樣燦爛耀眼的裝飾,銀閣寺整體表現出一種溫柔姿態,要是下雪天來的話,一定會漂亮得讓人流連忘返吧。

走出銀閣寺後,正好看見有兩三個旅行團正準備進去,我們不禁慶幸自己的運氣,要是這麼多人這樣擠在裏面,再美的景色也沒有心情慢慢欣賞了。
 

 

 

回飯店前,我們先去松屋買晚餐,松屋在日本是非常便宜且方便的簡餐店,在日本各地都有非常的分店林立。
京都平安ホテル房間內附有線LAN,可以使用筆電,若是想要無線WI-FI的話,就必須去櫃檯借分享器。

飯店園景↓
        

 

飯店資訊:御所西 京都平安ホテル,座落在京都御苑中立賣御門對面,距離地下鐵、公車、超市和吃飯的地方都不遠,很方便,不過似乎很少外國遊客會選擇住那裏,大多數還是日本遊客。
詳細資訊網站:http://kyoto-heian-hote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