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日奈家

「那個…有甚麼需要我幫忙的嗎?」繪麻有些手足無措的坐在沙發上問。

「啊,沒關係的。」右京溫和的對她說,然後一一遞上紅茶。

繪麻環視著周圍坐著的兄弟,雖然早就做好心理準備,但還是有點不知所措。

「很驚訝吧?一時間多了這麼多兄弟…」祈織面色盡可能溫和的說。

「雖然已經聽說過了…但還是有點嚇到。」繪麻一直面帶微笑的說。

這時突然上面傳來聲響,「我回來了。」

繪麻還沒有反應過來,就看見身邊的小彌突然站起來開心地喊,「啊,是姐姐回來了!」

「姐姐?」繪麻這才想起來,的確是聽說這裡除了她以外,還住著另一個女孩子,不過既然朝日奈同學在這裡…也就表示說……

「抱歉,我回來晚了。」一邊連聲道歉一邊出現在繪麻視線裡的的確就是知雪,「中途繞去買點東西。」

「真是的,要是晚回的,至少要先打通電話回來說一聲阿。」右京一臉無奈又寵溺的站起來迎上去。

「抱歉。」知雪一邊雙手合掌的道歉一邊說,「已經來了嗎?」

「啊…那個…」繪麻連忙站起來,「朝日奈桑…妳好。」

知雪看向那個有些面熟的身影,停頓幾秒才認出對方是誰,「原來日向同學就是日向叔叔的女兒啊!」

「是的,請多關照。」繪麻有點緊張的說。

「我才是,還請多關照。」知雪微微彎腰說。

「好了好了,先來坐下吧。」要招手說,「小雪快來坐下。」

知雪看了下繪麻,又看了看其他人坐的位置,然後很乾脆的把要擠走坐在繪麻旁邊,「要哥又穿成那樣,你甚麼時候打算去剃光頭出家呢?」

『說得好!還有位置也搶得好,看樣子還蠻聰明的啊。』朱利立刻連聲附和,然後很快地被繪麻給按下去。

「嘛嘛~小雪不要每次都這麼嚴厲嘛!」

「小雪,今天比賽如何?」祈織自然知道知雪今天有比賽,因此關切的問道。

「恩,金賞。」知雪一邊接過右京遞過來的茶一邊回答。

「哦,不錯嘛!」椿笑嘻嘻的說,「真不愧是小雪。」

「多謝誇獎。」知雪嘴角微微上揚的說,「對了,都已經自我介紹完了嗎?」

「這是當然的吧,這可是禮貌喔。」椿一邊說一邊瞄向另一邊的侑介。

「哦。」知雪也看了侑介一眼,很快地略過,對繪麻微笑說,「那麼我自我介紹一下,我是朝日奈知雪,今後也請多多關照。」

「哈哈,小雪,妳的自我介紹也太簡潔了吧。」椿哈哈笑的說。

「椿,不準取笑小雪。」一旁的梓立刻巴了他的頭一下說。

「是是是…」

「椿哥的話聽一聽就好,不需要特別放在心上。」知雪看繪麻臉色有點不知所措,便緩下口氣說。

「啊…」

「如果有甚麼問題,隨時可以來找我。」知雪露出一個很淺的笑容說,「姐姐。」

「啊,是!」被知雪的那一聲姐姐給緩和了情緒,繪麻也露出一個可愛的笑容,這樣她不只擁有了兄弟,也多了一個可愛、想要照顧的妹妹。

『看來麟太郎這次結婚也不是甚麼壞事呢…』朱利嘀嘀咕咕的說。

「不過還有兩個人是住在外面、另外兩個人是因為工作。」要一邊說一邊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其中一個人就是他。」

「啊──是風斗哥哥!」小彌看見電視上唱歌的人喊出來。

「真是虛假的笑容。」椿一臉受不了的說。

梓也只是笑笑沒有反駁。

「是巡演啊。」昂倒是沒甚麼感覺得說。

「風斗很努力呢。」知雪微笑的說。

「怪不得最近都沒看見他的人。」祈織看著電視裡又唱又跳的人說。

「聽說在北海道呢。」侑介不以為然的說。

「那麼就讓他帶螃蟹或海膽之類的當禮物吧。」右京笑著說。

「禮物?」繪麻困惑的看向身邊的知雪。

「風斗是我們的弟弟。」知雪微笑的說,「朝倉是他的藝名,本名叫朝日奈風斗,只比我們小一歲而已。」

「真不敢相信…」繪麻喃喃地說。

知雪聽到她的喃喃自語,忍不住側目,卻發現繪麻的臉色有些蒼白,猶豫了一下又將目光轉回電視上。

繪麻悄悄環視周圍,忍不住暗自想著自己到底是住進了甚麼樣不得了的家庭,突然目光和正好看向她這邊的昂對上,昂很不自然的撇開視線,倒是近一點的要還衝她眨眨眼,繪麻有些不好意思的垂下頭,眼前猛地一黑,讓她感覺有些暈眩。

「怎麼了嗎?」一旁的知雪察覺到她的不對勁,有些擔心的問。

「啊…沒事,只是有些頭昏。」繪麻小聲的說。

知雪再傻也知道繪麻一定是身體有恙,她這一次沒有猶豫的將手往繪麻的額上輕摸,隨即驚呼一聲,「姐姐,妳發燒了。」

「怎麼了?」兩名女孩的小動作引來旁邊其他人的關注,更不用說後來知雪的那聲驚呼,雅臣聽到發燒二字,連忙過來察看。

最後繪麻被送回去房間。

「抱歉…給你們添麻煩了。」繪麻躺在床上有些虛弱的說,「我已經沒事了。」

『千…』朱利很是自責自己竟然沒有發現繪麻發燒。

「一點也不會喔,剛好家裡也有醫生。」要站在一旁說,右京則將窗簾拉上。

「雖然只是小兒科。」雅臣溫和的說,「但要是有甚麼不舒服的都可以跟我說。」

「謝謝,不過我已經沒事了。」

『果然還是因為太累了吧…要自己搬家整理行李,昨晚也沒有好好休息…』朱利擔心的說。

「那還真是辛苦呢。」突然一個聲音隨著開門聲響起,所有人的目光都轉向門口。

「姐姐沒事了吧?」進來的是一名陌生男人和知雪。

「知雪,不是讓妳先回房休息嗎?」右京眉頭微蹙的說。

「啊,因為剛好碰到琉生哥回來,而且我有點擔心,所以去泡了杯檸檬茶,喝點溫熱的應該會舒服一點。」知雪將手上拿著的馬克杯遞過來說。

「啊,謝謝。」繪麻接過那杯熱茶,熱度恰到好處的舒適感稍微緩解了一些壓力。

「啊,這位是八哥琉生。」知雪向她介紹身邊的陌生男人。

「您好,很抱歉,我現在這個樣子…」

「沒關係的。」琉生走到床邊半蹲下來說,「不是小千的錯。」

咦?小千?知雪愣了一下,有些疑惑的看向琉生。

『這傢伙…剛剛是不是喊了小千?』朱利也滿是困惑的說。

「獨自一個人整理行李、又來到這麼多人的家裡…」琉生微微笑溫柔的說,「妳有一頭非常美麗的頭髮,等妳感冒痊癒後,請讓我好好打理它。」

「欸?」繪麻有些困惑的看向一旁的知雪求救。

知雪微笑的說,「琉生哥是美容師。」

「原來如此。」

「好了,不要再這裡打擾病人了,小雪,妳今天也很累了,快點回去休息吧。」右京隱隱約約察覺到知雪笑容底下的奇怪情緒。

「我知道了…」知雪這一次沒有再多說甚麼,只是淡淡點頭,然後朝繪麻說,「那麼請好好休息吧,姐姐。」

「好的,非常謝謝妳。」

「看起來應該是沒事了,今晚的晚餐就吃粥吧。」雅臣也跟著站起來說。

「我知道了,我會準備的。」右京點頭說,「對了,今天如果想要洗澡的話,可以用五樓的浴室,這間房的浴室壞了還沒修好。」

「房間示意圖就放在桌上。」要也說。

繪麻看了一眼放在桌上的紙張後說,「好的。」

「可別洗太久喔,晚安,小妹妹。」要最後微笑的道晚安後,將門輕輕蓋上。

 

 

 

「妳還好吧,小雪。」臨分別前,右京有些憂心的問。

知雪抬頭看向從小照顧自己到大的兄長,和一旁有些疑惑看過來的兄長們,她只是微微一笑說,「我很好啊,只是今天比較累而已。」

「是嗎,那麼就早點休息吧。」右京一時間沒有看出知雪隱藏的真正情緒,便只是如此說。

「恩,晚安。」

按下自己所住的樓層,知雪拖著有些疲憊的身軀回到房間。

「喵。」京斗蹭著主人的腿撒著嬌。

「京斗,我回來了。」知雪蹲下來,搔弄著小貓,然後將京斗抱起來撫摸。

她並不是笨蛋,自然知道大家對於這個新姐妹都抱有不錯的好感,她也知道做為朝日奈家的孩子,女孩永遠都是最珍貴的,這個新加入的人並不只是她的同級生,也是她的新家人、她的姐姐……

「可是…我為什麼會覺得寂寞…」

「喵?」京斗感覺到有甚麼滴到自己頭上,小貓昂起腦袋,卻看見自己心愛的主人竟然正咬著唇落淚。

 

 

 

隔天一早,知雪一如往常的時間起床。

「早安,右哥。」知雪看見已經在廚房忙碌的右京,便自動自發的邊問早邊開始擺放餐具。

「早安,小雪,昨晚休息得如何?」右京一邊忙碌準備早餐一邊問候。

「還可以。」知雪微微笑的說,然後開始按照人數添飯。

「早安。」上方傳來一聲問候。

兄妹倆同時抬頭往上看,發現是昨晚才剛加入朝日奈家的繪麻。

「早安。」知雪朝她淺淺點了下頭後就撇開目光。

「早安,睡得好嗎?」右京體貼的問。

「是的,託您的福。」繪麻的目光落到了餐桌上,露出驚嘆,「好厲害,這裡全部都是右京先生做的嗎?」

「右哥做的早餐是最好吃的。」知雪這時候倒是很快地接口,「右哥在家裡是負責做飯的。」

然後她就看見一個小小身影從繪麻身邊跳落到餐桌上,抽動著鼻子似乎在聞甚麼似的。

「這個是…」知雪詫異的看著那隻松鼠在餐桌上嗅著早餐,「這是姐姐的寵物嘛?」

「啊!是的,他叫做朱利,是我很重要的朋友。」繪麻有些緊張的走下階梯說。

「欸…朱利嗎?」知雪看著桌上的松鼠,然後目光和朱利對上,「你好,朱利,需要也把你準備一份早餐嗎?」

『這個女孩難道也聽得懂我的話!?』朱利先是驚訝,然後發現知雪並沒有其他反應,才知道原來並沒有聽懂牠的話。

「啊,不過要小心京斗喔,牠雖然很乖。」知雪這才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老鼠和貓好像是天敵來著,不過松鼠算不算她就不清楚了。

「京斗?」繪麻好奇的問。

「那是小雪養的貓咪,不過非常聽話,所以不用擔心。」右京將最後的菜放到桌上後說。

「是…那個…有甚麼我可以幫忙的嗎?」繪麻遲疑的問。

知雪和右京皆頓了一下,最後右京開口說,「沒關係的,都已經準備好,我們家不少人一向喜歡睡懶覺,所以不需要準備很多,平常有小雪幫我。」

繪麻一時間有些不知所措,就在這時,小彌已經起床來到餐廳。

只見他揉著惺忪睡眼,「早安,繪麻姐姐、姐姐、右京哥哥。」

「早安,小彌。」繪麻蹲下身來微笑的說。

「小彌,早安,真難得你今天不用姐姐去叫呢。」知雪有些取笑的說。

「姐姐討厭!人家已經長大了!」小彌氣嘟嘟的說。

「好好,是姐姐錯了,小彌原諒姐姐吧。」知雪很熟練的順毛,小彌聽完立刻又笑顏逐開。

時間差不多時,昂和佑介也來到餐廳。

「早安。」繪麻連忙向兩人道早,可惜兩個男孩也不知道怎麼了,都只是一句簡單的早,昂甚至連看也沒看。

「早安,昂哥、侑介。」知雪剛讓小彌坐好,就看見他們走進來。

佑介冷淡的看了她一眼,便飛快撇過頭,「早。」

「早安,小雪。」倒是昂溫和的和她道早,一旁的佑介和右京都露出古怪又詫異的神色。

「昂哥哥、佑介哥哥,早安!」小彌對於兄姐之間古怪的暗潮洶湧並沒有很敏感,因此露出一個開心的笑臉說。

兩個男孩也都紛紛和兄長弟弟道早,就開始用今日的早飯。

沒多久,知雪就雙手合掌,「我吃飽了。」然後匆匆收拾餐具。

「欸,今天動作還真快…」右京有點訝異的問,「有甚麼事嗎?」

「恩,要提前去一趟教師辦公室,所以得早點去學校。」知雪點頭說,「我先出門了。」

「哦,也是,今天是第一天阿。」右京恍然大悟的點頭說,「一路小心。」

「姐姐,再見。」

然後他們就目送著知雪有些倉促的身影。

「是有甚麼事嗎?」繪麻剛來到這個家,很多事都不是很了解。

「喔,這是常態,通常只要小雪有比賽的週末,下一個上學天就要去找班主任報到。」

「欸,為什麼?」

「小雪的班主任正好是美術部的指導老師。」

繪麻雖然明白了,卻還是覺得有些可惜,她本來還想和知雪一起上學的……最後她只好和同班的佑介一起上學。

 

 

 

「鷹司老師,我來報到了。」知雪沒甚麼精神的說,「這次一如往常。」

「喔,知雪,來得正好。」鷹司看見知雪後,露出一抹讓人想要退避三舍的笑容。

「我想要走了……」知雪有點欲哭無淚的說,每次來找這位老兄都沒好事。

「哦,難道妳想要將我們倆的關係昭告全校嗎?要知道我是無所謂喔。」鷹司輕鬆自若的說。

「我們有甚麼關係啊!就只是倒楣的師兄妹關係好嘛!」知雪看了看周圍,好險因為時間還早,並沒有其他老師在辦公室,不然他們的對話就被聽到了。

「說到這個,老師要回來了,妳知道嗎?」鷹司饒有興致的看著面前的小師妹兼學生臉色灰暗。

「……這次的比賽怎麼這麼快…」知雪弱弱的說,她和鷹司真同屬知名繪畫大師天明尚屋門下,師承以障壁畫聞名的狩野一派,但知雪卻更喜歡寫實畫風,順帶一提,她最喜歡的畫家是米勒和梅維爾。

「老師說了,這一次的德國繪畫比賽並沒有讓他眼睛一亮的作品,所以就回來了,還有老師似乎打算在東京美術館開展覽。」鷹司同情的看向知雪,「下個周末記得去畫室,御堂學長和鈴木學姐也回來,可見老師是認真的。」

作為最後一名入室弟子,知雪的天賦也是備受看好,但她卻不打算繼承狩野一派的畫風,而是自行走出屬於自己的風格,雖然天明尚屋也不是那種老古板,但他卻不能接受有如此天賦的孩子竟然不打算走繪畫這條路。

因此總是不斷想盡辦法讓知雪參加比賽、參加展覽,甚至還派了自己的外甥鷹司真去監督。

「我知道了…下禮拜我會去的…」知雪也知道老師對自己的期望有多高,但她卻無法輕易放開想要繼承父母出版社的想法…

「不用想太多,沒有人特別要求妳要做甚麼。」鷹司看她那樣,掛著笑容溫柔的拍拍她的腦袋,他從沒有忘記過那時才年僅3歲的小娃娃拿著畫筆歡快揮舞的模樣,若是朝日奈家和松本家都沒有收養這個孩子的話…他那個護短的舅舅一定會出手的。

「啊啊,真可惜呢,差一點我們就是兄妹了。」鷹司遺憾的感嘆。

「……老師你在說甚麼我完全聽不懂。」知雪滿臉黑線的說,「而且我的哥哥已經很多了,不差你這一個。」

這時陸陸續續的有老師進來,鷹司看接下來也沒有甚麼好說的,就擺擺手讓她回去,「別忘了放學後有部活,部長不能翹掉的。」

「我知道了。」知雪雖然不是自願當美術部部長,但對美術部還是很上心的,「我先告退。」

 

 

「知雪,早安!」不知道甚麼時候來的世理和悠一朝她走來。

「早安,你們今天還真早到呢。」知雪有些意外的說。

「因為我們知道知雪妳今天一定也會早到啊!」世理笑嘻嘻的說,「比賽很順利吧?」

「恩。」知雪淡淡一笑說,然後像是想到甚麼似的說,「對了,你們這個周末有空嗎?」

「這個周末嗎…」世理和悠一同時看了彼此一眼,然後有些遺憾的說,「抱歉,這個周末我們必須回去京都本家一趟,好像有甚麼世族的聚會…」

「這樣啊…」知雪有些可惜的說,「嘛,沒關係,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

世理看知雪有些遺憾的神色,立刻想辦法轉移話題,「對了,妳知道嗎,剛剛我看見妳家那個佑介竟然和一個女孩子一起上學呢!而且還是他暗戀的那個日向!妳知道嗎?難道他們兩個已經開始交往?」

說到最後,世理自己反而有些來氣。

「是繪麻桑吧。」知雪有些同情的看向世理說,「其實美和媽媽最近要再婚了,和日向繪麻的爸爸。」

「欸!!?」這下不只是世理,連悠一也露出驚訝的表情。

「這還真是……」世理努力想要擠出一點感想詞,卻發現怎麼也說不出來。

「也還好,繪麻桑人很好,所以相處的很順利。」知雪倒是不怎麼擔心和新姊妹之間的相處,她在意的是兄弟們和繪麻之間的相處,也說不出為什麼,但她總覺得繪麻和她的兄弟們相處的感覺有些古怪。

「是嗎…嘛,要是有事的話,別忘了還有我們。」世理很爽快的說。

「我知道的。」知雪也不推託的點頭說,「對了,悠一今天要來部活嗎?」

「今天我會去。」悠一點頭說,「昨天剛好完成一副作品想讓老師看一下。」

「啊啊,這樣的話今天我就得自己一個人回家了。」世理並沒有和悠一一樣加入美術部,她趴在桌子上哀叫一聲。

「世理也可以來加入美術部阿。」知雪淺笑的說。

「算了吧,我那鬼畫符要是讓鷹司老師看見一定會被罵得狗血淋頭的,我還乖乖當我的歸宅部就好了。」世理很有自知之明的擺手說。

「既然妳都這樣說…」知雪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但卻也沒有打算勉強好友。

放學後,三人分成兩撥離開教室,世理才剛走幾步就被人喊住,她面無表情的轉過身,發現是那個新加入朝日奈家的日向繪麻,雖然對方是她的(偽)情敵,但畢竟是知雪的家人,世理基本上還是會看在知雪的面子上釋放一點善意。

「請問有甚麼事嗎?日向同學。」

「那個…塚本同學,請問知雪桑回去了嗎?」繪麻有些緊張的問。

世理沒有馬上回答,而是先看了一眼以保護者姿態站在繪麻身邊的侑介,然後才冷淡地說,「知雪去了美術部,今天有部活,我以為朝日奈君應該會知道才對。」

後面一句充滿明顯的諷刺,,可惜當侑介反應過來要挑刺的時候,世理已經轉身離開了。

 

 

「侑介君…和知雪桑的感情很不好嗎?」因為侑介也有部活,所以繪麻是自己一個人回家的,她回到家以後有些喃喃自語的想,不只是學校的傳言,以她自己親眼所見的,也看得出來那兩個年紀相當的兄妹感情非常的差。

『千,這裡雄性的味道!』這個時候朱利突然抽抽鼻子說。

雄性?繪麻愣了一下,看了一眼廚房,確定那裏沒有人,便走到客廳,「阿…」

她看見一名男孩躺在沙發上、看起來似乎睡著了的模樣,沒等她反應過來,男孩就猛地睜開眼睛,眼中流露出防備與冷漠。

「妳是誰?」男孩問,語氣有些輕挑,「是誰的女人嗎?」

「不是的…」繪麻有些不知所措的說。

「雖然不知道妳是怎麼進來的,不過妳不要認為我會輕易放過妳。」

「那個…我是前天搬來的…」

男孩這才慢慢爬起來,露出恍然的神色,「哦,美和再婚對象的女兒…」

「是的。」繪麻的目光跟著男孩起身走動,露出不知所措的神色。

「原來是妳阿…」男孩走到她面前,不怎麼放在眼裡的說,「也不過是長得可愛一點,看起來好像有點笨呢。」

繪麻這個時候也認出男孩的身份,正是她之前在電視上看到的人,朝日奈風斗。

「那、那個…」

「不否認阿…果然是笨蛋。」風斗說完擺擺手就轉身離開,「還請多指教啦,笨蛋姐姐。」

 

 

 

「好了,今天就這裡結束,請大家把手上的工作收尾。」知雪看了下時間後起身輕拍幾下手掌說,「請記得將畫具收好,今天負責部室整理的部員在離開前記得要檢查門窗。」

「是,謝謝部長的指教。」美術部部員全體同時說。

「大家辛苦了。」知雪淺笑點頭,然後看向一旁已經收拾好的悠一,「一起走嗎?」

「恩,走吧。」悠一淡淡點頭,面色在對上知雪時,稍稍緩和。

兩人向其他還沒走的部員打聲招呼,就一起離開。

「你們不覺得部長和副部長很配嗎?」等那兩人一離開,其他剩下的部員就開始忍不住八卦起來。

「欸,可是我聽說副部長和塚本同學是一對的,已經訂婚了欸。」

「咦!?等等!這是哪裡聽說的阿?」

「可是副部長和塚本同學是青梅竹馬,而且兩家又是世交,有婚約也不奇怪吧?」

「是嗎…好可惜阿,我覺得副部長大概是我們學校裡面唯一可以配得上部長的人了。」

「我說,這種事情很難說吧,搞不好部長已經有男朋友啦,又沒有人規定一定要同學校才能交往。」

「這麼說也對,要是部長真的有男朋友的話,一定也是大帥哥吧!」

 

 

「我送妳回去吧?」悠一看見在校門口等著接送自己的司機,忍不住對身邊的女孩說。

「不用那麼麻煩,再說我也不是第一次自己回去了。」知雪愣了一下忍不住笑著說。

「可是…」悠一還想說甚麼,卻被一個聲音打斷。

「知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