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木吉學長呢?」緋葉在要回去的路上碰上了準備換場地的其他人,發現少了一個便問。

「喔,有點東西忘了,他等等就過來。」日向簡單的解釋了一下。

「小緋,妳的東西。」黑子把她的包包給背過來。

「啊,謝謝你,阿哲。」緋葉接過自己的東西後,走到麗子身邊講起等會的比賽。

因此她並沒有注意聽到日向和火神黑子說起的事情。

 

「那麼妳的意思是綠間可能會採取合作攻擊?」伊月作為控球後衛,自然也是跟著聽他們討論等會的比賽。

「恩,這一點,可以從之前的黃瀨身上看出可能性。」緋葉輕點了下頭說,「綠間君的個性非常認真,說難聽點是死板,但是這樣的人對於勝利也非常執著,為了獲勝,判斷出合作比單獨進攻更有利的話──」

「就會選擇合作嗎?」麗子接著她的話說,「這樣的話,就只能靠伊月你在場上做調配了,我們這邊也會隨時做出應對。」

「我知道了。」

「還有一點。」緋葉目光掃過周圍,聲音跟著壓低不少,「我有點擔心木吉學長的左膝……」

「難道又惡化了嗎?」麗子立刻抬頭張望,發現木吉還沒有回來,只能恨恨地問緋葉。

緋葉回想起那天晚上冰室對自己說的話,雖然她之前也隱隱發現,但冰室的話讓她更進一步確定自己的感覺沒有錯。

「目前看起來是還好,但這場比賽很艱辛,或許學長的舊傷復發可能性很高,事到如今,只能隨時做好準備了。」緋葉眉尖微蹙,「希望不要有意外才好。」

其實還有一個可能性的意外,不過緋葉沒有說出來,那就是火神的跳躍力,以現在的他來講,體力的消耗會非常大……

這場比賽,或許會比想像中的還要艱難,要說轉機的話……緋葉的目光落到黑子身上,就只有阿哲的新絕招了。

「我在場上也會盡量注意的。」伊月聽到她這樣說,會意的表示。

「這場比賽,勝負難分。」緋葉如此說。

這讓麗子和伊月都露出凝重的神色,從緋葉加入至今,他們還是第一次聽到緋葉做出這樣無法肯定的判斷。

之前不論是勝負與否,她都能計算出一定的勝負率,但這一次卻……

「不管怎麼樣,我們能做的就是相信他們。」緋葉看向火神和黑子,眼中閃過笑意,「畢竟要是輸了的話,大家就得全裸告白了。」

「!!!」伊月打了個冷顫,猛搓著自己的手臂說,「若宮,不要在這個時候說出這麼可怕的事情!」

「那還真是抱歉啦。」緋葉毫無歉意的微笑說。

喂!妳道歉好歹加點誠意好嗎!!!

 

‡ ‡ ‡ ‡

 

比賽開始後,第一節節奏完全被誠凜握在手上。

「有點奇怪呢。」緋葉一邊記錄一邊低聲說,「綠間君的動作,教練…也許之前我說得太保守了。」

「甚麼?」麗子先是一怔,隨即明白過來她的意思,「難道說綠間真的……」

緋葉目光掃過場上的伊月和黑子,確定兩人也都察覺到不對勁,她和伊月對上目光的瞬間,輕點了下頭算是暗示。

後者接收到的同時飛快的點了下頭。

然而知道是一回事,實際體驗又是另外一回事,面對綠間的假動作,火神漸漸露出有點吃力的神情。

「才第二節… 大我的出汗量有點多了。」緋葉握著筆的手忍不住用了點力。

「不只是如此,加入假動作後,對火神的腳也會造成壓力。」麗子更擔心的是,這樣的連續跳躍,或許會讓火神的腳不堪負荷。

「就算如此…即使是我,也阻止不了大我的任性的。」緋葉苦笑的說,「比賽的是場上的球員,我們能做的是給予完全的信任,並且為之祈禱加油。」

「小緋……」麗子有點意外緋葉會說出這樣的話,還以為她會強行押著火神下場呢。

但正如麗子說的,加入了假動作的綠間,火神沒辦法在一瞬間判斷他的行動,只能選擇以連續跳躍作為阻止的武器,但這樣一來,二次跳躍不一定能阻擋住攻勢。

就像現在,眼看著第二次的跳躍觸不到球,這時,木吉猛地從綠間眼前躍起,當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到這邊的瞬間──

「不好!是高尾──」緋葉大喊的瞬間,綠間已經將球傳給從後面追過來的高尾,緊接著高尾傳球給宮地,以多打少的方式直接強行得分。

「可惡!被擺了一道!」伊月在聽到緋葉聲音的瞬間也反應過來,但已經來不及了,明明之前緋葉才提過這一點要注意的說!可惡!

儘管吃驚於綠間真的選擇協助傳球,但麗子在經過比賽前緋葉的提醒,很快的鎮定下來。

說實話…這樣的綠間的確很棘手,目前唯一有機會與之一對的就只有…麗子的目光落到場上黑子的身上。

「水戶部,準備上場。」要是這樣的話,就得先將黑子換下來比較保險,她想到這裡,看了旁邊緋葉一眼,後者也點了下頭。

「還有一年級的,大聲喊出來!要好好的為場上的人加油!」

「喔!」

黑子被換下後,誠凜的攻勢又變了。

「這才是原本的我們。」麗子看著場上說,緋葉專注的聽著,她知道,麗子這段話是要說給她聽的,「原本我們就是屬於超攻擊型隊伍,以日向和鐵平為中心──」

緋葉看著場上極快的攻勢,也大概明白多了木吉學長的意義。

「原來如此,內線的強化,再加上以伊月學長為主的高速化傳球攻勢。」緋葉光只是聽麗子的前言,就立刻抓到了重要的核心。

麗子讚賞的回頭看了她一眼,然後又繼續看向場上,「沒錯,快節奏的大得分作戰,才是我們誠凜的精髓!」

不過這樣做的話,也就是比賽更加白熱化了吧──而且…緋葉目光落到了對面的板凳區。

中場,緋葉將準備好的水和毛巾遞上。

「我就直說了,以我們現在的力量是防不住秀德的。」趁著這個空檔,日向開始說,「唯一的選擇是不斷得分。」

「有一點我想說,秀德大概把我們的攻擊模式給研究透徹了。」緋葉半舉著手打岔道,「另外,基本上和綠間默契度最高的是高尾,也就是說若是要傳球的話,基本上高尾的機率很高。」

「的確…」伊月開始思考起剛剛比賽時的模式。

「如果是這樣的話,學長們大概還得注意一點。」緋葉接著說下去,「請記住,傳球是雙向的。」

撇開火神這個極少動用大腦的傢伙不說,其他人或快或慢的都醒悟出緋葉的話中含意。

傳球是雙向的,也就是說不只是綠間可以傳球給其他人,其他人也可能會傳球給綠間,而綠間擅長的是一次能得三分的三分球……

「嘖!這比賽越來越難打了。」

「總而言之,跑動可不能輸他們!」

「記住,不能讓比分被拉大!」

 

然而,第三節開始,比賽節奏就被秀德掌握住,甚至發展的情況正如緋葉所說的一樣,高尾傳給了綠間,使得對方成功投出一記三分球,比賽被逆轉了。

「教練!」緋葉擰著眉喊麗子,目光卻是落在黑子身上,「要是比分再被拉大的話,就來不及了。」

麗子順著她的目光落到黑子身上,黑子則回應著她們的目光點頭。

「現在的話,我認為沒有問題了。」黑子眼中燃燒起渴望上場的慾望,「新的運球。」

麗子停頓了幾秒,終於起身,「那麼就交給你了,黑子。」

「是!」黑子站起來,準備上場的時候,看到緋葉的眼神,他站到她面前,伸出拳頭,「我會贏的。」

「啊,我相信你,阿哲。」緋葉微笑的一樣伸出拳頭和他輕輕碰撞了一下。

然後目送著黑子走上比賽,一定要贏……阿哲!

 

‡ ‡ ‡ ‡

 

的確,黑子的新招式搶回了節奏,但秀德同樣也對勝利充滿渴望,最後雙方以平手落幕。

「這樣也不錯……」緋葉輕聲說,她看向臉色不太對勁的木吉,眼神一凝,果然還是復發了嗎……

 

「哦,緋葉醬!」雙方在回各自的休息室前,高尾總算有心情和空檔和緋葉打招呼。

「喔,高尾,別忘了你還欠我一次點心。」緋葉看到他,就想起自己心心念念的點心還沒吃到。

「知道啦,等下一場比完就請。」高尾笑嘻嘻地擺手說。

「若宮。」綠間突然出聲喊住她。

緋葉頗意外地看向他,「有事嗎?」

「妳早就猜到了吧?」綠間說得隱晦,讓旁邊聽的人雲裡來霧裡去的。

緋葉偏頭一想,猜他問的應該是指他開始學會合作的事情吧?

「與其說猜,不如說我很確定。」緋葉淡淡一笑說,「因為你們還挺像的,你和涼太。」

綠間額頭冒出一個生氣的符號,「誰和那個白癡像阿!」

「哈哈,打籃球的地方很像阿。」緋葉朝他們擺擺手說,「下次見了。」

中谷仁亮走到他們身邊問,「綠間,你剛剛問的是指甚麼?」

綠間推了下眼鏡,有點不甘心的說,「那個人把我的招式都看穿了,她推測出我會選擇合作,因此後半段,高尾才會被防得這麼緊。」

「原來如此,因為高尾和你的默契度最高,應該誠凜下半場才會針對你和高尾嗎……」再加上黑子的新招式,要不是最後木吉的那球沒有投進的話,也許他們真的就輸了,儘管誠凜的實力還沒完全提升上來,但有個這樣預判的高手在,想必今年冬季盃會很有看頭吧,中谷仁亮一邊這樣想一邊覺得那個叫若宮的經理長得挺臉熟的。

 

 

「啊,我帶二號出去散散步,等等就回來。」黑子看到被藏在休息室中的二號一臉頹靡的模樣,立刻抱起牠邊往外走邊說。

「別拖太久喔。」麗子沒有反對,但還是提醒他快點回來。

「是,我知道了。」

「日向學長。」緋葉走到日向身邊輕聲說,­「可以麻煩出來一下嗎?」

「欸?喔…」日向有些訝異地跟著緋葉出去,看到後者張望了一下周圍才停下腳步,「怎麼了嗎?」

「其實是…木吉學長的膝蓋傷勢似乎又復發了。」緋葉將剛剛就準備好的醫藥箱交給他,「我想木吉學長一定是有自己的想法才會沒有說出來,但是接下來我們的對手是霧崎第一,對方會不會耍甚麼手段我不清楚,但我不認為一個綽號是惡童的人,會好到哪裡去,所以還請學長幫忙注意一下木吉學長,當然最好的是去讓醫生檢查看看,不過要是我去說的話,學長應該不會聽我的吧。」緋葉有點無奈,不過根據她的觀察,木吉學長也是一位非常固執的人。

「嘖,那個笨蛋。」日向聽到她這麼一說,立刻就明白為什麼剛剛最後那球罰球會沒有進了,八成是他的膝蓋又再痛了,他接過緋葉手上的醫藥箱,「我知道了,我會注意的。」

「那麼就麻煩學長了。」緋葉鬆一口氣地說。

「啊,一直以來都麻煩妳了。」

兩人回到休息室後,麗子正好宣布各自解散。

 

「黑子那傢伙還沒回來嗎?」火神走到緋葉身邊說。

「阿哲應該快回來了。」緋葉背起自己的背包,然後順便拿起黑子的交給火神,「我們去外面等他吧。」

「啊。」

兩人一同出去找了個地方等著,「緋葉。」

「嗯?」緋葉正翻看著手機的訊息,因此有點漫不經心地回他。

「妳和那傢伙…後來有聯絡嗎?」

緋葉原本按著手機鍵的手停頓了一下後,抬頭看向目光不知道落在哪裡的火神,她淡然的說,「有喔。」

火神驚訝的扭頭看向她。

「當然有聯絡,我又沒有和他吵架,為什麼不聯絡。」緋葉目光再次落回到手機上面說。

「可是…你們不是已經分手了嗎?」火神驚訝地追問。

「蛤!?」緋葉愕然的扭頭看他,「誰跟你說我們分手了啊?」

「但是那個時候…妳不是選擇和我一起回日本嗎?」火神有些急躁的說,儘管明面上是說緋葉想回來日本,所以由他作陪,但他知道那是因為自己和冰室之間鬧崩了,緋葉擔心自己才說要回日本避一避的。

「那個跟這個是兩回事,我們之間的感情可沒有那麼脆弱!」緋葉沒好氣的說,不過她和辰也的那個約定就不需要告訴他了。

「這樣啊……」他還以為因為自己的關係,導致他們兩人分手了。

緋葉看他一臉釋懷又落寞的神色,在心底嘆了一口氣,收起手機,一巴掌不客氣地拍在他背上,畢竟她的身高是打不到火神的頭的。

「好痛啊!妳在做甚麼啊!緋葉。」火神忍不住出聲抗議。

「笨蛋!你想那麼多幹嘛。」緋葉沒好氣的教訓他說,「不管對手是誰,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贏得比賽,然後贏得優勝!」

火神愣了一下,似乎沒料到緋葉會這樣說。

「你和辰也的比賽,就在這裡決出勝負吧!不管是誰獲得勝利,都要拿出真本事!知道嘛!」緋葉用力拍了拍他的背說,「別在嘰嘰歪歪的,給我像個男人一點。」

「知、知道了啦!」火神看她還想再往自己背上拍幾下,立刻閃開說。

這時,緋葉的手機響起聲音,她收回手看了眼剛收到的新訊息,「終於嗎…」

火神好奇地看著她,緋葉沒有理會他一臉的好奇,直接闔上手機。

「我有點事先走了,大我你就在這裡等阿哲吧。」

「欸,甚麼事啊?」火神看她似乎不打算說,只好自己問出口。

「我拜託一個朋友幫我找房子,他已經找好了要我現在過去看看好簽約。」緋葉對他簡單解釋了一下後,就擺擺手離開了。

 

‡ ‡ ‡ ‡

 

「太慢了。」

緋葉到了約定的地方後,就看見那位大少爺神色不耐的對她說。

「我又不像阿景你有私家車,我可是靠自己的雙腳跑過來的阿,嗨,樺地君。」緋葉沒有把跡部的埋怨放在心上,和旁邊的樺地打了招呼後才問,「位置在哪裡?」

「先上車。」跡部示意她上車,然後由司機載他們到一棟不錯的公寓停下。

緋葉打量了一下周圍,發現路線挺熟悉的,之前她從家裡去學校的時候,似乎有經過附近。

「距離你們學校挺近的,而且這裡的安全措施做得也不錯。」跡部對她介紹道。

「我說…這該不會是你們跡部集團名下的房子吧?」緋葉狐疑的看向他說。

只見跡部露出有點不爽或該說是厭惡的詭異神情。

「怎麼了嗎?」緋葉看他神色古怪,不禁問道,難道真讓她說中了?

「這裡是赤司家的物業。」跡部帶著不滿又微妙憐憫的看向緋葉說。

果然,緋葉聽到他的話,身形不自覺的僵了一下,然後瞪著眼睛看向他,「赤、赤司家?」

「啊,那傢伙也不知道從哪裡聽說妳要搬出來,就提到這裡,不過這裡的確距離近、安全也比較有保障,生活上也挺方便的,而且是自己人,所以租金也便宜。」跡部沒說的是,其實赤司根本沒打算和她收房租,畢竟這棟公寓本來就沒有招租給外人,都是平時和赤司家有交情或親戚借住用的。

不過這種事就不用說了,反正以緋葉的性格來講,知道的話一定會堅持要付房租的,就算沒有打算繼續那個婚約,以赤司家和若宮家的交情,這也不算甚麼大事。

「不過聽說現在這裡沒有其他住戶,所以要是有甚麼事情的話,就打個電話給我或是直接打給警衛吧。」

「恩,我知道了。」緋葉跟著他看過了屋子和周圍環境後,也不得不承認這個地方真的挺不錯的,「那租金?」

「這個妳就不用管了,秋生伯伯已經都處理好了。」跡部直接擺手說,「屋子的鑰匙也給妳了,隨時都可以搬過來,需要幫忙的話就喊一聲吧。」

「啊,謝謝你,阿景。」緋葉感激地對他說,啊,看樣子她還得和赤司也說一聲謝謝,雖然感覺有點尷尬就是了。

「喔,這個,妳之前拜託忍足的東西。」跡部從一直保持安靜的樺地手上接過一袋東西交給緋葉。

「太好了,我正等著呢。」緋葉看了一下後抬頭,「麻煩幫我和忍足君說聲謝謝。」

「啊,知道了。」跡部看了下天色後說,「本大爺送妳回去吧。」

「恩。」緋葉沒有拒絕他的好意,而是坦率接受。

 

‡ ‡ ‡ ‡

 

「欸,若宮?」因為有東西忘記拿而回到部室的伊月有些訝異地看見緋葉竟然還一個人在這裡,「怎麼只有妳一個人,火神和黑子呢?」

「伊月學長。」緋葉抬起頭眨眨眼睛後才回過神,「他們應該還在體育館吧。」

「妳在做甚麼?」伊月走到她身邊,看見她擺在桌上的模擬球場,「這是?」

「我在思考明天和霧崎第一的比賽,這是之前他們的比賽攻勢。」緋葉一邊推演一邊回答他。

「欸,妳記得他們的比賽攻勢嗎?」伊月訝異的看著她很自然地推動板子上的棋子,「是和哪所學校的?」

「和誠凜。」緋葉很自然的回答他。

「欸!?」

「就是之前害木吉學長受傷的那一場,我和教練借了影帶看過比賽了。」緋葉神色認真地說,「這場比賽,想必那個人也不會輕易放過木吉學長吧…不,應該說他不會放過隊上的任何一個人。」

伊月也想起之前的比賽,忍不住手緊握成拳。

緋葉看了他的手一眼,然後認真地分析,「雖然那個花宮性格惡劣、手法也惡劣,但不能否認他還是有點實力的,特別是搶斷。」

「甚麼意思?」

「不只是學長們之前的那場比賽,後來的幾場,只要花宮有上場,幾乎都是靠他搶斷到球才得分的。」緋葉一邊推演棋子動向一邊說,「我猜花宮那個人非常擅長分析對手的傳球路線,因此控球後衛會是他主要緊盯的對象。」

「也就是我的意思吧。」

「沒錯,我想他應該也研究過我們的傳球路線,所以到時候學長可能會被不斷搶斷。」

「那麼該怎麼解決?」

「我是有一個想法,但不是很穩固。」緋葉思索了一下後說,「這一點大概得依靠阿哲的能力才行。」

「這個妳告訴教練了嗎?」伊月指著她正在操作的盤面問。

「還沒有。」緋葉搖搖頭,「我只擔心要是再發生和去年一樣的事情的話……」

「放心,不會有事的。」伊月拍拍她的頭說,「記得把這件事告訴教練。」

「恩,我知道。」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麗子聽完緋葉的分析後,思考了一下後問,「妳說的依靠黑子的能力是甚麼意思?」

緋葉簡單說了她的想法,麗子有點遲疑,「與其說不穩固,不如說賭博的層面比較大吧。」

「是的,但是我相信大家一定可以做到!」緋葉認真地說,「因為大家一直都再一起練習啊!」

「嘛,說得也是。」麗子聽到她這樣說,也揚起笑容,「那就賭一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