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練,我們回來了。」拉開體育館大門,福井用力吼道。

「哦,來了。」雅子只是淡淡瞥了一眼說。

「雅子阿姨還是老樣子呢,總是木劍不離手。」緋葉苦笑著跟在後面走進來說。

「哼,既然到了就快點開始。」雅子突然木劍一劃,正好停在福井面前,嚇得後者動都不敢動,「還有我說過了吧,在公眾場合裡不許喊阿姨,要喊就喊姐姐。」

「……是。」

「為什麼是對著我啊!」福井哀哀叫的喊。

「少囉嗦,慢吞吞的,福井,去給我練習。」

「是!!」只見福井匆匆跑去訓練,緋葉先是望著他的背影默哀了一下後,轉而看向雅子。

「雅子阿…姐姐,那個要我做甚麼?」緋葉先將行李放到旁邊去,然後才走到雅子身邊問。

「妳先看著吧,今天練習完後把他們的練習數據整理給我。」雅子一點也不客氣的直接說。

她就知道自己是來做白工的…

「對了,不是說有奇蹟的世代嘛,在哪?」緋葉張望了一下周圍,並沒有看見符合條件的人。

「那傢伙啊,大概要等一會才會來。」雅子語氣很差,但似乎也已經習慣這樣的感覺。

「看樣子奇蹟的世代還真的是都差不多呢…啊,不過綠間君和涼太好像也都還蠻認真在練習的阿。」說到後來,緋葉也陷入喃喃自語。

「妳在那裏喃喃自語甚麼,快點注意他們的動作。」

「是!」

不知道過了多久,一個身材高大的人一邊吃著東西一邊慢吞吞的走進來。

「欸,那個是…」由於高大的身材、特別的髮色,因此緋葉一下子就注意到這個多出來的人,「該不會是紫原敦吧?」

「哦,妳已經知道了阿。」雅子走到她身邊說,「那傢伙就是今年的其中一個怪物呢。」

「怪物嗎…不過看了太多反而沒甚麼感覺。」緋葉聳肩說完,快速目測了一下,身高207公分,約2~3公分誤差、體重98公斤,約1~2公斤的誤差,這樣的身材的確很適合作為中鋒。

以現在誠凜隊上的球員來說,木吉學長還是有點吃力,可能得和大我兩個人一起合作…就是不知道這位奇蹟的世代幹勁如何,緋葉默默思考一下。

「怎麼,已經開始分析情報了嗎?」雅子冷冷一笑說。

「這是當然的吧,雅子阿…姐姐找我來時不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嗎?」緋葉微微一笑,並沒有反駁這一點。

「呵呵。」雅子只回以一聲冷笑,然後又開始揮舞手上的木劍朝場上練習的球員喊。

這個時候,紫原竟然往她們這邊走過來,雅子只是撇了一眼後就轉移開了,並沒有將他的舉動放在心上。

緋葉卻不能向雅子那樣,儘管她並沒有正眼看著紫原,但眼角視線卻一直在觀察著。

所以當她發現紫原往這邊走的時候,就已經轉過來面對站到自己面前的紫原,面對身高遠遠超出自己許多的紫原,緋葉艱難仰著頭,最後還是選擇後退幾步,為自己的脖頸減輕一點壓力。

誰知她剛後退,紫原就立刻黏上來,甚至還彎下頭湊到她面前嗅了嗅,「甜的。」

「甚麼?」緋葉迅速後退,然後皺起眉尖看向對方。

「甜的味道。」紫原期待的看著她,那種眼神她總覺得好像聽眼熟的…啊!黃瀨在討要關注的時候也差不多是這種目光,所以他是想要…

「吃的?」緋葉剛說出口,就看到面前的紫髮男孩眼睛一亮,更加炯炯有神的看著自己,她想了一下才想起路上嘴饞吃了一點手製小餅乾,她快步到剛剛放行李的地方翻找了一下,才找到還剩下大概三分之二的餅乾,「想吃這個?」

紫原用力點頭,眼睛隨著餅乾袋子晃過來又晃過去的。

糟糕,突然覺得好有趣喔!緋葉忍不住竊笑了一下,然後才把袋子塞給對方。

「我叫若宮緋葉,是教練的外甥女,這幾天還請多指教,紫原君。」

一拿到餅乾袋子就立刻打開來吃,吃到一半才發現不對勁的紫原終於正眼看向緋葉,「啊嘞,妳是哪位?」

緋葉抽了一下嘴角,果然奇蹟的世代都很有個性,她或許還該感謝一下之前遇到的那三位超有性格的傢伙,讓她已經有了抗壓性。

「雖然我才剛剛說過而已,不過我還是再次自我介紹一下,我叫若宮緋葉,是教練的外甥女,會在秋田暫住一小段時間,到時候還請多指教。」

「欸──是嗎?」紫原一副不感興趣的回答。

「順帶一提,你現在吃的餅乾是我自己做的。」緋葉笑咪咪的補上一句,顯然她已經看出對於紫原敦而言,甚麼也比不上吃的或是點心,果然她這句話一說出口,紫原立刻眼睛閃亮的看著她,「之前朋友們都說我做的奶酪小點很美味呢~」

奶酪小點!!!我想吃!!!紫原的目光閃爍著這幾個大字,讓人想忽略都很難。

「對了,紫原君沒有要練習嗎?」緋葉馬上轉移開話題,她看見紫原那顯而易見的失望和無聊,心底不禁暗笑。

「練習,不想啊。」紫原很沒勁的說,「教練也沒有說一定要練啊。」

果然阿…緋葉對於他這樣的答案一點也不意外,應該說奇蹟的世代中這樣的傢伙她已經遇到過了,不過要是他一直不練習的話,那自己就看不到他的能力了…總覺得這樣有點可惜啊。

「紫原君很喜歡吃點心嗎?」緋葉像是想到甚麼似的笑咪咪看向他。

「恩,喜歡喔。」紫原一點也沒有疑心的說。

「啊啊~最近教練總是要我來幫忙,對了!既然這樣乾脆建議教練,每天練習最認真的人就請他吃美味的手工點心吧,先從香香甜甜又軟綿的布丁開始吧。」緋葉故作隨意的說,然後眼角餘光撇向神情產生變化的紫原,「啊,不過紫原君不參加練習呢,真可惜。」

「教練──我要練習!」紫原一邊揮著手一邊喊。

「噗哧,竟然真的照做了,紫原君是小孩子嗎?」緋葉看到這一幕,又忍不住噗哧笑出來。

「果然是妳搞得鬼!」雅子轉頭正好看見她偷笑的畫面,不客氣的用手拍了她的後腦一下。

「好痛啊。」緋葉想抱怨又不敢抱怨的神色,讓雅子看了心神氣爽。

「哼,別以為這樣就能看透紫原那傢伙的厲害,就算是正式比賽,那傢伙也很少用到全部的力量,更別提這小小的練習了。」

「所以雅子阿…咳咳,姐姐才會這麼放心我來看嗎?」緋葉也大概明白雅子的意思,但是總會有一點參考價值的,她是這樣認為。

最後練習結束,紫原並不能算練習認真,但緋葉想著把人坑去練習了,總不能不給點甜頭吧。

「紫原君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先回教練家呢,我給你做好吃的點心吧。」緋葉微笑的邀請。

「喂!我有答應嗎?」雅子扭頭喊。

「有甚麼關係,反正雅子阿姨妳又不會做飯,廚房妳根本用不到。」緋葉回嘴道。

「我說過了吧!在公共場合必須叫我姐姐!」雅子再一次揮出手上的木劍。

「所以阿!到底為什麼是對著我阿!」可憐又被木劍指著的福井忍不住哇哇大叫。

「誰讓福井你離小若宮這麼近阿嚕。」劉偉一臉你傻嗎的對福井說。

「好久沒見到若宮,真懷念若宮的手工布丁阿。」旁邊的隊長岡村一臉期盼的看著緋葉。

「今天布丁是來不及了,不然大家一起來吧,雖然沒有布丁,但蛋糕還是可以做得出來的。」緋葉微笑的邀請,去年她在秋田的時候,也受籃球部部員很多照顧。

「嘖,先說,家裡有甚麼材料我可不清楚。」雅子並沒有拒絕他們來,但也說明了她是絕對不會幫忙的!

「是是是,早就知道雅子阿姨妳不會做飯也不會踏進廚房一步。」緋葉想了一下後說,「還是先去買材料比較好,畢竟我想外婆大概也猜到雅子阿姨不會料理,所以冰箱應該也是空的吧。」

最後,決定籃球部的幾位大男孩陪著緋葉去把材料買齊,而雅子則是直接先提著她的行李回去,好歹收拾出一個空間給這些壯碩的傢伙。

「既然這樣的話,今天晚飯吃咖哩好了,然後在配上蛋糕當點心。」緋葉想了一下便決定好菜單,開始挑選食材,都是籃球部的,對於幾位學長的食量她有個底,她想紫原應該也不差才對,所以買了非常足的分量。

 

 

也許是緋葉的手藝還算不錯,總之意外的博得了紫原的歡心,每每練習時間都準時出現,然後眼睛閃閃發亮的盯著緋葉不放。

「若親~今天是甚麼?」

「紫原君,要先練習後才能吃喔,今天是很多不同口味的水果果凍喔。」緋葉拿出一個保溫盒說,「等等練習完應該還是涼的。」

原本的記不住名字,已經變成了被認可的朋友般用親來稱呼,雖然她還不太習慣被人這樣喊就是了。

「對了,小若宮不是說自己也在東京的學校籃球部裡當經理嗎阿嚕?」旁邊剛到的劉偉好奇的問,「小若宮待的球隊很強還是很弱?」

「我們比起奇蹟的時代當然不算強,但我認為我們球隊也不算弱喔。」緋葉笑咪咪的說,「別看我們是新學校,好歹也是差點成為東京區代表的學校。」

「欸!這麼厲害啊!」福井驚訝的說。

「我說為什麼你們都可以這樣愉快的和若宮聊天啊!」作為隊長的岡村一副可憐樣的在場上練習。

「岡村學長…其實你也是可以的…」緋葉無奈的苦笑說。

「小若宮還是別要說了阿嚕,其實隊長他又被拒絕了阿嚕。」劉偉悄聲對緋葉說。

「欸,又被拒絕了阿。」緋葉也跟著壓低聲音說,「其實學長他應該要多一點自知之明比較好呢。」

「哈哈,真不愧是若宫,說話還是老樣子的毒辣。」福井嘻嘻笑著說,可惜他忘記壓低聲音了。

「喂!那邊那幾個!你們又在說我甚麼壞話!」

 

 

可惜的是,原本預計要待上兩周的計劃卻被預料之外的事情給打亂,在一通電話之下,緋葉只待了短短一周就不得不打包行李轉而前往京都。

 

‡ ‡ ‡ ‡

 

那一天晚上,紫原一如往常的跟著她們回家,吃過飯和點心後才心滿意足的表示要回家。

「緋葉,去送那傢伙回去。」雅子坐在電視機前說,「紫原那傢伙是個路癡。」

「啊,我知道了。」緋葉趕忙追出去,「紫原君等等!我送你回去吧。」

 

……好像哪裡怪怪的…喔!一般應該是男生送女生,而不是女生送男生啊!緋葉走到一半突然想到這一點。

終於將紫原平安送回家後,緋葉才笑著和他擺擺手回去。

誰知一回到家裡,就看見雅子放下電話的動作。

「欸,誰打電話來嗎?」緋葉隨口問道。

「緋葉,妳去京都一趟吧。」

「欸,去京都?為什麼?」面對雅子突然開口的話,緋葉露出詫異的困惑。

「誰知道呢,這是姐夫打電話來說的。」雅子神色也有些不耐煩,對於這個姐夫,其實她並沒有甚麼不滿,甚至可以說挺敬重的,所以儘管姐姐過世、姐夫準備再娶,她也一直有和對方彼此聯繫,不過這一次的電話內容卻讓她不能理解。

「父親嗎…」緋葉在後來有和父親用電話再一次對話過,儘管還是有些彆扭,但已經比以前好很多了,那時她也曾提出要搬出去的事情,也許是因為她軟化的態度讓父親情緒高漲,幾乎沒有猶豫的就應下,甚至還請朋友幫忙找好的空屋。

因此,如果說這是父親希望的,她想大概也沒有理由拒絕。

「我知道了,甚麼時候過去?」這麼一想後,緋葉也安下心神,平靜的說。

「明天的車,等等就去把東西收一收吧。」雅子認真的盯著她看了良久後才說,「到了京都車站後,會有人接妳,那邊的事情姐夫說已經安排好,妳只需要人到就可以。」

「明天…這麼趕啊。」緋葉呢喃了一下才點頭說,「我明白了。」

 

臨走前,緋葉準備了一大堆的點心留給紫原和陽泉的其他人,那是她原本答應紫原的東西。

「我想去完京都後,就會直接回去東京了,所以這些東西就麻煩雅子阿姨幫我交給他們吧。」

「嘖,真麻煩。」雅子儘管面上很不屑,但最後還是會將東西好好帶到。

「雅子阿姨,那麼我就出發了。」緋葉朝她彎腰鞠躬說,「謝謝妳這幾天的照顧。」

「不用我送妳到車站嗎?」雅子擰著眉問。

「不用擔心,距離也不遠,我的東西也不多。」緋葉笑著擺手拒絕,「下次雅子阿姨來東京的話,一定要告訴我喔。」

「放心,畢竟要找個免費的地方蹭吃蹭住也就只有妳那裏了。」雅子到是一點也不客氣的說。

「雅子阿姨還真是不客氣呢。」緋葉笑了笑沒有再說甚麼,揮手道別,獨自踏上路途。

 

『開往京都的列車即將進站──開往京都的列車即將進站──』

看著顯示板上資訊,緋葉站定好位置後,靜靜等著列車進站。

這時另一邊月台也有車子要進站,緋葉抬頭看了一眼對面的,似乎是從機場方向過來的。

這時開往京都的列車已經進站,這個時間點似乎並沒有太多人,因此她排的位置並沒有人下車也沒有人要上車,她提起行李踏上的同時,聽到了一個熟悉到讓人眼眶發熱的聲音。

「哦,終於到了。」

緋葉不敢置信的扭頭看向對面月台,那裏站在一名明顯剛下車的黑髮男子,她看著熟悉的面龐,呢喃著。

「──辰也!?」

也許是察覺到有誰一直看著自己,男子也看了過來,然後露出了驚訝的神情。

「──緋葉!?」

 

在兩人因為震驚而陷入呆然的時候,車門闔上,緋葉只能死盯著對面的男人,緊咬著唇不敢再發出任何聲音。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為什麼你要回來日本…辰也。

等面前的景色已經切換成呼嘯而過的房屋後,緋葉才無力的蹲下來,她從沒想過會這麼快就和那個人重逢,要是大我知道的話…這時,她的手機鈴響,緋葉重新打起精神,在看到來電顯示後,不怎麼驚訝的接起電話,並且朝自己的位置走去。

「好久不見。」

 

‡ ‡ ‡ ‡

 

到了京都車站後,緋葉還想著車站這麼大,她要如何判斷是誰來接她。但很快地的她就明白為什麼父親會那樣說了,根本不需要找也知道是誰來接她。

她剛走到車站大廳,就看見在正中央那個很難忽略的傢伙,和他身邊一左一右向門神一樣的傢伙,會說很難忽略是因為,在人來人往的車站中央大廳,那傢伙就這樣旁若無人的擺著桌子和躺椅,悠閒的舉著高腳杯啜飲著琥珀色液體。

「唉…早該猜到是這樣了。」緋葉深深嘆一口氣,慢慢朝對方走過去,「雖然很想問為甚麼,但還是先問候一下吧,你們好,跡部君、忍足君、樺地君。」

聽到聲音而將注意力轉過來的跡部挑了挑眉,將飲料放到桌上,然後起身說,「總算到了,可真是讓本大爺久等了。」

「…那樣還真是抱歉了。」緋葉抽了下嘴角說。

「哦,穿著便服的緋葉醬也很可愛呢。」忍足的招呼方式到很有他的風格就是了。

樺地沒有開口,但也很有禮貌的點頭。

「為甚麼是你們來,而且怎麼看你們三個總黏在一起阿?」緋葉還搞不清楚現在的狀況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過顯然她的話勾起了忍足不太好的記憶。

「緋葉醬,我們才沒有老黏在一起呢,不要被那些不切實際的消息給騙了。」

「…看樣子我似乎錯過了甚麼有趣的消息呢。」

「……我錯了,緋葉醬妳就當做甚麼都沒聽到吧!」忍足立刻捂臉說。

「哦,還真是讓人越來越好奇了呢。」緋葉唇角勾勒出一抹弧度。

「若宮。」跡部突然打岔,將其他人的目光吸引過來,「妳遇到甚麼事情了?」

「甚麼?」緋葉沒料到他會這樣沒頭沒腦的一問。

「妳的情緒很不穩定。」跡部瞇起眼睛打量著她,「不過…看來似乎並不是甚麼糟糕的事情。」

緋葉瞪了他一眼,她還以為自己已經將情緒調節好了,沒想到這傢伙…竟然眼尖到這個地步嗎?

「所以呢,我們要去哪裡?」緋葉沒有回答他的問題,而是轉換了焦點,「父親要我過來京都一趟,但是我還沒弄清楚為甚麼要過來,如果是要見你們的話,應該不至於要我特別跑來京都吧?」

「若宮伯伯的婚禮已經確定了吧?」跡部同樣沒有回答她的問題,而是反問了另一個問題。

「聽說定在下個周末,若宮家在紐約的別墅。」緋葉狐疑的看向他,然後瞳孔瞠大,露出不會吧的表情。

「哼,還不算太笨。」跡部看到她的神情就知道她大概已經猜到了,「赤司叔叔一直想要見見若宮伯伯的女兒。」

「……我現在回去還來得及嗎?」緋葉有一種很可怕的猜想。

「妳覺得本大爺為甚麼會在這裡,還真以為只是接妳而已嗎?」跡部一臉真不華麗的睥睨她一眼。

「……難怪他自己不敢直接和我說。」要是父親親自和她說的話,她一定會拒絕。而只要她拒絕了,她父親就不敢再和她這件事,最後的結果就會是不了了之,所以才會從雅子阿姨那裏著手嗎…

然後又怕自己中途偷跑,所以特別請跡部來看著她……父親,你求學時期到底是做了甚麼事情才會讓這兩位叔叔對你念念不忘到把自己親生兒子丟出來當打手阿?其實跡部君你不是你爸親生的吧……

「走吧,根據若宮伯伯的吩咐,赤司叔叔已經安排我們住的地方了。」

「既然這樣,那我們兩個先告辭了。」忍足這時突然開口。

「欸?你們不來嗎?」 緋葉愣愣地看向已經準備抬腳離開的忍足和樺地。

「緋葉醬,你們可是要去住在赤司家啊,我們這些不請自來的人怎麼好意思呢。」再說了,赤司家的現任家主可是出了名的難說話,他還不想去討嫌呢。

「啊,說得也是。」緋葉這才醒悟過來自己犯的錯,「不過你們要去哪裡?」

「網球部在這裡進行集訓,所以跡部不在的時候,我們也是有很多事情要做的。」忍足擺擺手說,「祝你們順利啊。」

目送那兩人離開後,跡部才對她說,「走吧。」然後順手拿起她的行李。

欸──沒想到跡部君還是有點紳士風度的阿,緋葉一邊默默想一邊快步跟上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