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夜半的醫院沉浸在悄然無聲之中,突然打破這片寂靜的刺耳警聲伴隨著醫護人員的喊叫,護士飛快的將傷患的危急性、傷口等等報給旁邊記錄的人員,躺在擔架上、身上滿是刺目血色的幼小的女孩緊閉雙目,讓人無法看出到底傷在何處,旁邊的護士也不敢隨意碰觸,深怕會導致傷口更加嚴重,不斷呼叫能夠手術的醫生。

而此時陷入昏迷中的小女孩並不知道自己醒過來後將要面對的是怎麼樣的悲働。

 

在充斥著消毒水味道的醫院中,冷清的走道上響起陣陣快步奔走的聲音。

朝日奈美和帶著長子和次子匆匆趕到醫院,其他的孩子都還在睡覺,今天是11男侑介的生日,好不容易孩子們在快十二點時才紛紛去休息,她原本也正打算把公事放一邊,難得留在公寓中要度過安穩的一夜,卻沒想到才剛沾上床就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

她的至交閨蜜、她唯一僅存的血親表妹和她的丈夫孩子因為一場車禍而被緊急送入醫院,等她到的時候就只得到松本夫妻搶救不及雙雙過世,獨留下年僅七歲的獨女知雪的消息,而如今那個孩子因為手術的關係,目前還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

 

「加奈美加奈美!」美和一向女強人的外表因為重要的人的逝去而破裂。

「媽媽…」雅臣和右京只能一左一右的扶住悲傷過頭的母親,甚麼話也說不出口,他們也見過松本加奈美,知道是母親很重要的家人朋友,也知道那是個非常溫柔的阿姨,如今得到對方逝世的消息,他們也覺得非常難過,已經上高中大學的他們很清楚死亡的意思。

這時,從重症加護病房中出來一名護士,「請問松本知雪的家屬在嗎?」

「我們就是。」美和連忙擦了擦眼淚上前,「請問小雪怎麼樣了?」

「因為車禍的劇烈撞擊,導致孩子身上有多處擦傷,內臟因撞擊而破裂,不過剛剛已經動過手術了,但腦部可能有腦震盪現象,至於有沒有淤血還必須等孩子清醒後再做詳細檢查。」護士飛快地解釋,「請問要進去探望一下嗎?」

「麻煩您了。」美和立刻說,她看向自己的兒子,「雅臣,你和右京在外面等著媽媽。」

「媽,我們也想進去看看小雪妹妹。」雅臣立刻說,一旁的右京也跟著點頭。

美和有些遲疑的看向護士,後者也反應極快地說,「兩個孩子也可以進去,只是都必須穿防塵衣,等等進來前要先消毒洗手。」

聽到如此,美和也沒有多堅持己見,只是快速地穿上防塵衣,然後說了句,「你們好了就過來,媽媽先過去看看。」

雅臣和右京互相幫忙著穿好防塵衣、消毒洗過手後,也到母親旁邊看著躺在病床上、臉色蒼白無血色的女孩全身有著大大小小的傷痕和包紮,加上又穿著病人服,整個人顯得特別脆弱。

「小雪妹妹…」右京看著以前曾見過一面的小女孩如今脆弱得只能依靠外界力量來維持生命,心底有種頓頓的疼痛。

「小雪…快醒過來吧,不要睡了…不要讓阿姨擔心阿。」美和小小聲地念著,她已經失去了好友兼表妹的松本夫妻了,不希望連這唯一的女孩也失去。

「小雪妹妹,要快點好起來,等好起來,右京哥哥做很多好吃的給妳吃。」右京學著母親小聲地說。

「雅臣哥哥可以縫可愛的布娃娃給小雪玩喔。」雅臣搔搔腦袋擠出一樣自己可以做到的事。

沒多久就有護士小姐過來趕人。

「請問甚麼時候還可以過來探訪?」美和連忙問。

「照患者目前的狀況,明天應該就可以轉進一般加護病房,探病時間是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護士小姐翻看了一下病歷史後說。

「謝謝。」

 

回到家以後,美和就把兩個孩子趕去睡覺,明天是平常日,孩子們還要上學呢。

把孩子趕回房間後,美和獨自拿起吧台上的酒仰頭就是一口。

熱辣辣的順著喉嚨滑進胃裡,美和抱著酒瓶趴在桌上啜泣,「加奈美…嗚嗚…加奈美…小雪…小雪還沒醒怎麼辦…」

 

隔天早上,美和是被香味給弄醒的,她從沙發起來時還有些恍惚。

「早上好,媽媽。」起來準備早點的右京穿著圍裙手上拿著鍋鏟朝明顯宿醉的母親道早。

「早…現在幾點了?」美和抓抓自己的頭髮問。

「八點半。」右京邊說邊放下手上的東西、解下圍裙,「今天早上沒課,我先去醫院看小雪吧。」

「你先過去吧,我晚點也會過去,家裡等他們都去上課後,我就出門。」美和有氣無力的擺手,也不曉得是因為昨晚哭的關係還是因為宿醉,送走次子後美和又倒回去沙發上昏昏欲睡。

 

右京剛到醫院加護病房外,就看見護士小姐四處奔走忙碌的模樣。

「請問怎麼回事?」右京連忙攔住其中一位護士問。

「451號患者剛醒。」護士小姐只隨意拋下一句又馬上離開去忙碌。

451?難道是…右京立刻往病房快步走去,還沒進去便聽見屬於女孩的哭叫。

「小雪!」右京想也沒想就跑進去,果然看見穿著病人服、正滿臉淚痕哭叫的知雪,醫生護士在一旁有些手足無措,怕傷了孩子。

剛醒過來就感覺到全身疼痛,知雪因為陌生的環境加上周圍沒有任何熟悉的身影而害怕。

年僅七歲的孩子記憶力並不弱,雖然只見過一兩次,但她對於右京還是有印象的。

「右京哥哥…」小臉皺成一團,知雪眼角淚水要掉不掉的模樣,可憐又可愛。

「請問我妹妹她怎麼了?」右京上前輕輕握住知雪的小手,半攬住小女孩問旁邊的醫生。

「現在醒過來就表示已經脫離危險期了,但腦部還是得再做詳細的檢查,避免有淤血留在腦部。」醫生立刻趁著這個機會上前做了簡單的檢查工作,「現在已經可以轉入一般的病房,家長甚麼時候可以過來辦手續?」

「我母親等等就會過來了。」右京連忙回答。

醫生和護士又說了幾句就離開,只留下一大一小兩個孩子。

「右京哥哥。」女孩嬌小的手拉著右京的衣袖,「爸爸和媽媽呢?」

右京有些為難,他不知道該怎麼對一個才剛醒過來的小女孩解釋她的爸爸媽媽都已經過世了,只剩下她自己一個人。

「媽媽和爸爸不要知雪了嗎?」知雪像隻小貓般可憐兮兮的問。

「不是的。」右京連忙拍拍小女孩的背說,「阿姨和姨丈只是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不會不要小雪的。」

「真的嗎?」知雪啜泣著問。

「當然,在那之前我會陪著妳的。」右京哄著小女孩,「我會保護妳的。」

似是約定又像是誓言般。

「聽說小雪醒了,是真的嗎?」突然一個身影跌跌撞撞的跑進來。

「媽媽,小聲點,這裡是醫院。」右京示意母親輕聲點。

「小雪!阿姨的小寶貝,妳終於醒過來了。」美和抱住那小小、柔軟的身軀,「乖,以後就和哥哥們一起生活。」

在松本加奈美和丈夫松本智過世後,她才知道松本夫妻把部分遺產交給了她,另外一部分則放在松本智的表妹那裏幫忙打理,美和很清楚表妹的性格,知道這是在表明一但他們夫妻出了事,孩子也能平安長大而無任何憂慮,而且各分一半財產給雙方家屬幫忙看管也是為了保護孩子,當然其中也隱含著兩邊家庭互相監督的意思,這一切都是為了孩子。

當中還有另一份遺囑,希望孩子能暫由朝日奈美和收養,因此朝日奈家的第12個孩子、同時也是第一個女孩誕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