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

回到家後知雪先到客廳去,發現今天竟然還挺多人在的,這讓她有點想打退堂鼓,可是先別說周末的婚禮,更重要的是後天三方會談的事情,而且朔也哥明天就到東京,這些事情怎麼也得先讓雅哥和右哥知道才行。

 

「回來啦。」最先回應的是祈織,他一眼就察覺到知雪的不對勁,「怎麼了嗎?」

祈織這一問,將在場所有人的視線都拉了過來。

頂著一群人的詢問目光,知雪猶豫一下才開口,「那個…其實剛剛我接到電話,朔也哥…好像明天會回來日本。」

她話一出口,瞬間寂靜下來。

唯獨繪麻因為對她口中朔也哥不熟悉而露出困惑的表情,她看了看兩側的兄弟們那難以說清的神色,有些期期艾艾的問,「朔也哥是誰?」

「是我堂哥。」知雪看見其他幾個兄弟的表情也知道他們的心情,誰讓她家的朔也哥嘴巴毒得要死,讓人不是想自殺就是想宰了他,「松本朔也,是我大堂哥,這次回來是為了參加美和媽媽的婚禮還有我的三方會談。」

大概…也許…重點是三方會談…雖然這麼想,但知雪也沒打算說出來。

不過她也不用說,大家都能夠明白,畢竟松本家本來就對朝日奈沒甚麼好感,只是礙於知雪的面子才沒有做甚麼多餘的事情。

「這樣啊…」雅臣打破寂靜,溫和微笑地說,「小雪有想好未來進路嗎?是要上大學還是工作?」

知雪沒有遲疑,關於這一點她很早就已經做好決定了,「我要上大學,大概會去考東大的經濟學部。」

「欸,不考慮一下藝術大學嗎?」雅臣有些訝異的問,畢竟妹妹的繪畫天分是有目共睹的。

知雪停頓了一下,要說沒有考慮過那是騙人的,但是她還是很想繼承父母的公司,雖然現在松本家的堂哥和跡部替她打理的很好,但終歸她還是想要靠自己去努力。

「可以和朔也先生好好討論一下,我想阿姨和姨丈都會希望小雪妳能開開心心的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

知雪點點頭,轉而說,「繪麻姐姐呢?有想好要上甚麼大學了嗎?」

她會這樣問,也是因為依她這段時間對繪麻的觀察所得來的結果,她覺得對方應該會去上大學,而不是直接找工作。

「恩,明慈大學的商學部。」繪麻也早早的就已經決定好自己的目標,平時也努力的在往這個目標前進。

「這麼說來,就只剩下你了啊,侑介。」椿笑嘻嘻的調侃了一句,然後就被旁邊的梓敲了一下腦袋,「很痛耶,梓。」

「不要鬧侑介了。」梓無奈嘆息的說完才溫和的安撫弟妹,「你們現在還只是一年級,還有一些時間可以好好考慮清楚。」

「喔……」話雖那樣說,但與兩個姐妹相稱之下,侑介也知道自己的缺點,情緒有些低落應了一聲。

這時候右京打破有些詭異的氛圍,「先準備吃飯吧。」

 

飯後,知雪回到自己的房間,她腦中還一直想著剛才的話題。

繪畫的確是她的愛好和專長,但是父母留下的公司卻是她無法放下的心病,她是個想得清楚、看得明白的人,但就算如此,她也還是深受情感左右,明知道父母不會希望她背負那份責任與壓力,卻還是鑽牛角尖的認為自己必須背負起來。

理智與情感的相碰撞,讓原本堅定的心開始搖擺起來、陷入迷惘之中,可是卻又不願意和兄長們(不論是哪一邊的兄長)討論,不需要說她都可以猜到他們的答案,但那不是她想要的。

躺在床上發了許久的呆,最後她拿起手機翻找出一個熟悉的號碼,猶豫半晌,沒有撥出電話,而是傳了簡訊,一傳完就像是逃避一樣的把手機靜音反蓋著放在一旁桌上,關燈睡覺。

 

 

大概是心裡存了不少事情,加上知道今天堂兄會回到日本,知雪一整天上課神色都有點恍惚。

中午吃飯時,世理終於忍不住內心擔憂的問,「小雪,妳還好吧?」

知雪回過神,抬眼看向好友,發現不只是世理,連一向理智沉穩的悠一也用擔心的目光看向自己,她連忙擺手說,「沒事,只是在思考未來進路的事情。」

「這樣啊…」世理沒有強求追問,而是接著她的話說,「我們的三方會談是在明天吧,小雪家是哪個帥哥來啊?還是不只一個?我記得朝日奈他們班也和我們同一個時段對吧?」

「不,明天是我堂哥來。」這麼一提,知雪也想起今天堂兄就會回來日本,她連忙看向悠一,「我今天社團活動得請假,我等下會去找老師說明原因。」

「是因為妳堂兄嗎?」悠一反應很快地問,雖然不清楚松本家的情況,但在世家圈中松本家也算是頗有名氣的異類了,他是知道松本家直系除了知雪以外,全部都在國外,既然明天的三方會談是她的堂兄來,那麼想必是特地趕回來日本的吧。

「恩,他今天到日本,我想應該會來找我,所以我今天得早點回家。」不然怕是會有一場混亂,畢竟朝日奈家的兄弟們也不是每個都好脾氣的。

「這大概就是太多兄弟的缺點了。」世理兩手一攤,語氣帶著一絲調侃。

悠一則是問了一句,「要我陪妳去找老師嗎?」

「沒關係的,我自己去就可以了。」知雪微笑的擺擺手說,「只是說一聲而已,美術部那邊還得拜託悠一你多照看呢。」

「我知道了。」悠一頓了一下,才點頭應下。

世理看了他一眼,卻只是閉嘴無言。

等知雪收拾好和他們道再見離開後,世理才終於忍不住開口。

「你不打算和小雪說那件事嗎?」

悠一聞言,原本溫和的面容瞬間沉下。

「這樣一直瞞著也不是辦法,況且周末朝日奈家的婚禮上,一定也有不少相關的家族和合作夥伴出席,就算朝日奈美和說過只邀請親戚和關係近的朋友,但有哪個人不會想盡辦法蹭進去。」世理越說語氣越發激動,「要是小雪在婚禮上聽到甚麼人說三道四,她還不得難過死,作為朋友,我們這樣瞞著她,有甚麼意義。」

悠一手握緊又鬆開,儘管面上看不出甚麼,卻能夠從這小動作中看出他的猶豫不決。

世理遲疑了一下,才下定決心的說,「也許你也可以趁這個機會確認一下。」

「確認甚麼?」悠一目光銳利的看向她。

「確認小雪的心意。」世理在把這句話說出口後,心情也放鬆不少,「一直這樣憋著有意思嗎?」

也許,小雪從來沒有想過要和悠一有超過朋友的情感吧,至少從她的角度來看是這樣。

「那也是我的事。」

世理抿著唇不再多說,她也看出來悠一的想法,儘管不是很贊同,可是一想到自己的小心思,她還是選擇幫忙隱瞞。

 

 

「我回來了。」知雪回到家,就知道自己又慢了一步,「朔也哥,你來啦。」

她一出聲,客廳的幾人都將目光投到她身上,特別是當中一名英氣男人,原本銳利的目光在碰上知雪後瞬間融化成水,溫和得彷彿是另一個人一樣。

知雪環視了一圈,發現除了要、椿和梓外,其他兄弟都不在家。

「又來了,裝模作樣。」椿忍不住偷偷撇嘴,然後被身邊的梓輕拍了一下算是警告。

松本朔也根本不在意朝日奈家那幾個兄弟的小動作,他溫和的對有段日子沒見的堂妹說,「我想著妳差不多放學了,便直接過來接妳了。」

「接我?」知雪愣了一下,有點疑惑地看向他。

「先和我回本家住幾天,等婚禮結束再回來。」松本朔也的意思很清楚,甚至他用的不是詢問,而是肯定的語氣,彷彿認定知雪絕對不會反駁這個提議。

「喂!你這傢伙,小雪怎麼可能在外面住那麼久!」椿終於忍不住站起來抗議。

這一次梓並沒有阻止他,顯然也默認了他的質問。

松本朔也淡漠的掃過站立在要身邊,面上帶著不知所措的繪麻,「小雪很久沒回本家了,再怎麼說她也是松本家的孩子,住回自己家有甚麼不對嗎?」

要注意到他的目光,臉色有些難看,和梓交換一記眼色,除了繪麻和椿,在場沒有人會聽不懂松本朔也隱含的諷刺。

「朔也哥。」知雪不太贊同的喚了堂兄一聲,在她看來,沒有必要特別將無辜的繪麻牽扯進來,況且平日相處中繪麻對她也不錯,「繪麻姐對我挺不錯的。」

松本朔也看在知雪的面子上沒有繼續糾著朝日奈家複雜的家庭關係,但在剛剛這短短時間內,他卻看出了這個新來的女孩和朝日奈家的男人之間顯然並不只是單純的兄妹情。

不管怎麼樣,他都得先讓堂妹遠離這趟渾水才行。

「我和你回去。」知雪也看出松本朔也對朝日奈家的不耐煩,想了想便應下,扭頭對要說,「要哥,我和朔也哥回家住幾天,畢竟我也的確有很長一段時間沒回去了。」

椿還想說甚麼,卻被梓擋下來。

要看妹妹臉上的堅持和松本朔也眼中的嘲諷,想了一下便答應,畢竟…的確是他們理虧,況且雖然知雪對外都自稱是朝日奈知雪,但其實她的戶口本上並沒有改名,她就是松本知雪、松本家的唯一女兒。

論理,他們是沒有理由把人留下來的,會有如今的結果也不過是知雪自己的堅持以及他們對知雪的寵愛所導致的。

 

順利把知雪帶回松本家位於東京的宅邸,朔也沒有馬上回房休息,而是打算先和知雪好好談一談。

「這一次的三方會談,基本上我們也沒甚麼好擔心的,但父親想要確認小雪妳對未來的規劃和職業發展。」

知雪遲疑了一會後才把不久前對朝日奈兄弟說過的話又說一遍。

朔也沉思片刻後說,「如果妳對這方面是真的有興趣的話,那我也不好說甚麼,不過若妳只是單純想要用這樣的方式去贖罪的話,我不建議妳往這方面發展。」

知雪張張嘴,卻說不出任何反駁的話。

「小雪,妳要知道憑藉妳的身份和家世,根本不需要擔心這些問題。」朔也語氣放緩,眼神寵愛的看著面前的堂妹,「大伯的公司可以請專業經紀人幫忙打理,況且我們還有景吾,甚至朝日奈那夥都不會袖手旁觀,而妳,在繪畫上有天賦,為何不嘗試著去努力看看呢?」

「可是我……」知雪面上露出遲疑糾結。

「害怕嗎?」朔也作為一個已經出社會多年的成年人,一眼就看出知雪內心猶豫不決的原因。

知雪無法控制地捂住臉,「我知道那樣想是不對的,可是我還是沒辦法控制住自己,我很害怕、害怕自己會突然變成孤單一個人。」

害怕又會有誰突然從她眼前消失,明明知道不會那樣,卻沒辦法控制住自己去想,就像那一天的意外,父母在她一眨一閉間消失在她的生命之中。

「害怕是正常的,但是妳必須學會去克服。」

知雪放下手看向朔也,堂兄的意思她懂,她驚訝的是對方的態度。

朔也看見她的表情忍不住一笑,「很驚訝嗎?」

知雪沒有說話,只是用眼神詢問。

「我們都願意照顧妳、讓妳安心快樂得過一輩子,可是這並不是妳想要的生活吧,那麼我希望至少能讓妳成長起來,成為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人也可以自在快樂的活著。」

而不是成為籠中鳥一樣被人馴養。

「朔也哥……」

「知雪,其實妳還很年輕,有很多東西可以去嘗試,妳想要繼承大伯的公司當然沒問題,但這與妳為自己的興趣去努力並沒有任何影響,至少十年內,還有我們可以幫助妳打理不是嗎?」

知雪眼睛慢慢泛起一絲燦亮,她之前彷彿一直在一個思維誤區中走不出來,但如今朔也的話卻讓她有不一樣的想法。

「我知道了,朔也哥,我會好好考慮的。」

 

隔日的三方會談也因為他們預先提過,因此並沒有花到太多時間,原本還在猶豫的知雪也因為一則訊息而下定了決心。

「──我想去東京藝大。」知雪最後是這麼對朔也說的,「我會找時間去和老師商量看看,不過目前暫時先將目標放在藝大上面。」

朔也笑了笑,摸摸她的頭,「只要妳開心就好。」

知雪回了一個微笑,她沒有特別去問另外兩個兄姊的三方會談,一個是在之前就已經確定、另一個則是因為關係還處於尷尬狀態,而這段時間她都暫時留在松本家,就等著周末的婚禮。

 

雖然周末是朝日奈美和的婚禮,不過她結的次數太多,大家慢慢的也就不那麼特意隆重打扮,況且裝扮得比新娘還搶眼也很失禮。

「少來,妳只是自己懶得去思考要怎麼打扮而已。」特地過來會合好一起過去婚禮會場的跡部毫不客氣地吐槽她,「趕緊地換上衣服,我安排化妝師等著呢。」

「…為什麼表…恩咳,哥你在這裡?」知雪一邊將昨晚就準備好的禮服拿出來一邊隨口問。

「朔也哥讓我過來和你們一塊走。」跡部飛快掃了一眼她選的禮服,還算滿意的點頭,「我爸媽去英國了,所以沒辦法趕回來參加婚禮。」

「這樣啊,我要換衣服了。」知雪晃晃手上的衣服對還待在房間的跡部挑眼。

後者警告的看了她一眼,才離開房間去客廳等候。

本來以為可以輕鬆一點的知雪在下一秒看見幾名化妝師魚貫而入,只能沒好氣地翻了個白眼,任憑對方在自己的頭髮和臉上動手。

終於在她快要忍不住打起瞌睡時弄好,看了眼牆上的鐘,她不禁慶幸自己今天起得早,不然照跡部的要求打扮下來,婚禮大概都結束了吧。

快步下樓去客廳,一進去卻發現不只朔也和跡部,連忍足和樺地也在。

「樺地在我能明白,為什麼侑士你也在啊?」知雪習慣性地看見忍足就要懟一下。

「有甚麼關係嘛,借蹭一下車啊。」忍足早就已經把臉皮給練出來,對知雪的話一點感覺也沒有,甚至還能笑嘻嘻地回她一句。

「好了,該走了。」朔也對他們的話沒有任何反應,只是逕自起身,但自帶的強大氣場讓幾個小輩都不敢多說甚麼,包括自認為大爺的跡部在內都乖乖跟著走。

 

「美和媽媽、麟太郎叔叔,恭喜你們。」一到會場他們就先去新娘休息室打招呼。

「小雪!親愛的快來給我抱抱。」美和也有段時間沒見到她心愛的小女兒,雖然平時也有視訊,但還是比不上真人。

「擁抱還是等婚禮結束吧,要是弄到您身上的東西那可不行。」知雪小心地和她虛抱了一下說。

「好吧。」

知雪很快轉向旁邊的麟太郎,而美和則是和一旁的松本朔也與跡部等人寒暄。

「恭喜您。」知雪沒去管旁邊那些打官腔的傢伙,而是和麟太郎說起話,「雖然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但我從美和媽媽那邊聽過很多關於您的事情,以後美和媽媽就拜託您了。」

「恩,我從美和那邊聽說不少關於妳的事情,她說妳是她最寶貝的小公主,以後也請多指教。」麟太郎這麼說的同時目光充滿愛意地看向旁邊的美和,「繪麻住在你們那裏沒給你們添麻煩吧。」

「沒有,大家都很喜歡繪麻姊姊。」知雪搖搖頭說,雖然有幾個兄弟總感覺好像對繪麻有幾分微妙,但總體來講還不錯,「我也很喜歡多了一個姐姐的感覺。」

「是嘛,那就好,以後繪麻也麻煩你們多看照。」

「這是當然的,畢竟我們是家人啊。」知雪露出溫柔明亮的笑容。

麟太郎看見那抹笑容,先是愣了一下,隨即也跟著笑了,這是個非常好的女孩子,希望繪麻也能和這孩子一樣露出如此美好的笑容。

「對了,小雪,棗那孩子好像已經到了,妳先去找他吧。」美和露出剛想到甚麼的表情說。

「欸,可是──」知雪遲疑地看向朔也。

「沒事,我們會先入場,妳也算半個主人,幫著招待一下也是正常的。」朔也到不會因為這點事情就給人難堪,畢竟他還得顧慮一下心愛妹妹與已逝伯母的面子。

得了準話,知雪揣著憂心去找提前到達的棗,找了一會才在教堂內看到人。

「棗哥。」

聽見聲音而看過來的棗在看清楚來人後也露出笑容,「來了?」

「恩,我和朔也哥還有景吾一起來的。」知雪很快地說,「椿哥他們都還沒到?」

「啊,今天那個新的妹妹也會來吧?」

聽到他的問題而忍不住露出無語表情的知雪忍了忍才將要吐槽的話吞回肚子裡,「今天是她爸爸和美和媽媽的婚禮。」

言下之意就是怎麼可能不會來,哥你是做遊戲做傻了嗎?

「啊哈哈哈,對了,二葉前輩也有來,等等一起去打個招呼?」

「恩。」

兩人沒能聊多久就又各自被來往的賓客給分開,與此同時朝日奈家的其他人也在婚禮開始前一一到場,但各自有各自的負責,年紀小的還好,年齡稍長的都得幫忙去交際應酬。

等知雪好不容易脫身後,卻沒有看見其他兄弟,連帶著應該早就要到的繪麻她也沒找到人。

 

「小雪,這邊。」

正準備去找人問問時卻聽見右京的呼喊,她扭頭看過去,十三兄弟與繪麻一同站在不遠處,而剛剛喊她的右京正舉著手朝她揮了揮。

那一幕,美好的如同畫一般,雋永難忘。

 


作者有話說:下一次更新大概又會被懶作者拖延,請表打我!

接下來大概會開始增加一些感情戲的部分,畢竟全篇親情的話好像就沒有甚麼高潮的點了,雖然說日常向本來就有點清水平淡XD

劇情的話,後面大概會有一些小虐片段,但請相信這是一篇HE的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