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詹姆斯‧漢金斯

譯者:廖素珊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年:2018年

seg.jpg

【書籍介紹】

消失了七個月的記憶,真相隱藏在夢魘裡夜夜侵襲……

 

Amazon Kindle總榜冠軍TOP1

電子書銷量破10萬本

 

《波士頓環球報》第六版標題:「尋找倉庫血案的女性涉嫌人」

文章旁兩張警方畫像,一張是男人,一張是女人,凱特琳看著報上的畫像,全身毛骨悚然。

 

這畫中的短紅髮女人怎麼這麼像我?

我認得那男人,他在我昨晚的夢裡。

我不記得曾在現實中見過他,但他是出現在我夢魘中幾百萬次的魔鬼……昨晚夢裡我又從魔鬼的身邊逃跑,他喊著:「我的漂亮寶貝在哪?」,而這次我手裡有把槍,我轉身開槍,他倒臥地上……左臉頰有個彈孔,眼神死透地向上瞪著我。

 

凱特琳不相信她夢裡的記憶,但七個月前她在停車場醒來,滿手鮮血淋漓、頭髮剪短染紅,身旁還有把手槍,過去幾個月的記憶一片空白。

只有那段夢境反覆充斥在這段醒來後的日子裡──

「難道,是我殺了那個男人?」

 

【作者簡介】

詹姆斯‧漢金斯(James Hankins)

詹姆斯‧漢金斯在很小的時候就立志寫作。經過電影劇本創作和法律等職業後,他決定寫小說。

他一共寫了五本小說 (THE PRETTIEST ONE, SHADY CROSS, BROTHERS AND BONES, JACK OF SPADES, and DRAWN),

每本書都榮登 Kindle前百名好書一段時間並且成為Amazon暢銷作家第一名,而 THE PRETTIEST ONE這本書是整個Kindle 書店第一。

此外,SHADY CROSS 收到夢寐以求的星號書評Publishers Weekly出版者週刊,同時BROTHERS這本書贏得一則克柯斯書評並且被指定為2013年最佳書籍名單之一。

 

【試讀感想】

這本書一開始就拋給讀者一個謎題,讓你不由自主的追尋下去,在沒找到真相之前絕不可能罷手。

故事本身從三個分線來描述,開始時看似毫不相關,但隨著劇情的延伸,慢慢將三條平行線相互交岔,而隱藏的秘密也隨之浮起。

主角的失憶帶來隱藏的危機,最開始的疑惑到追尋過去七個月的自己所經歷的事情,牽引出來的是過去曾經造成不可抹滅的傷痛。

劇情在隨著真相逐漸剝離下,劇情也慢慢趨於完善,前面細微的線索隱隱約約的彰顯答案,但最後的結局依然讓人有些意外,這樣的轉折卻讓人看得特別過癮。

這個故事在一開始就用謎題抓住讀者的注意力,而作者對於人物與對話的平衡和劇情的轉折則總是能適當勾起讀者想要繼續看下去的慾望,且讓人有種陷入解謎與拯救主角的過程,並因此得到滿足。

更有意思的是看完整本故事後再回首會發現,故事分成三個支線進行,而這三個支線恰好可以說是警方、受害人與被害人。有些細節第一次看的時候不會發現,但是當你知道答案後,不妨再回首去看一遍,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樂趣在等著。

驚悚懸疑為甚麼總是那麼讓人著迷,就是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故事的最後會是怎樣的結局,角色中那些看似隨意脫口而出的對白、仿若日常的劇情,當中是否暗藏玄機,但不論再怎麼努力思考,一旦入了局,就難以輕易看出謊言,這也是一種閱讀的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