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6

 

上午搭乘地下鐵到天王寺去轉乘阪堺電車,據說阪堺電車是目前大阪府內唯一的路面電車,而且車廂給人一種老舊緬懷的感覺,座位類似於台灣的一般的區間列車的位置,至於下站就和搭公車一樣要按鈴,順帶一提那天大阪很熱,所以阪堺電車上的冷氣開得夠強,吹起來超舒服!

 

我們搭阪堺電車到大阪晴明神社和鄰近的阿倍王子神社,兩個神社很近,可以一起參觀。晴明神社,不用說當然是安倍晴明。

01.jpg

而阿倍王子神社呢,其實是祭祀著昔日豪族的安倍家族的阿倍王子神社。

大阪「阿部野」是貴族阿部氏的居住地。(安倍在古代又可寫作阿部或阿倍,後遷至京都改名安倍氏)

所謂「王子」,是和歌山縣的熊野大社的分神社的意思,指從京都,經攝津、和泉至熊野的道路途中,為了供人休息和遙拜而設的神社,該神社原本是由仁德天皇所創建的。

02.jpg

03.jpg

我們在晴明神社的時候,剛好遇見一個日本奶奶,大概是因為看見小妹在拍照以為我們是晴明迷,還很熱心的停下來和我們介紹,知道我們是台灣客後,又變成英文混著日文加上比手畫腳的對話,突然覺得日本奶奶們都超級熱心的感覺,讓我想起之前去京都三千院時遇見的那位老奶奶了。(還是說小妹有奶奶緣的關係呢?)

 

離開這兩個神社,我們繼續搭乘阪堺電車前往住吉大社,那裡有非常著名的「五‧大‧力」御守。

04.jpg

 

【住吉大社】

住吉大社位於大阪市南側,興建於西元211年,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之一,也是境內所有住吉神社的總社。

05.jpg

住吉太鼓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讀過日本文學大師川端康成的小說《反橋》嗎?據說這部作品的舞台就是住吉大社的「太鼓橋」,又叫「住吉反橋」。朱紅色的橋身映照在水面,既然都來到了住吉大社,當然不能錯過這個著名又漂亮的景點。

06.jpg

 

據說住吉大社許願很靈驗,而當中的「五所御前」石堆中,找出分別寫有「五、大、力」的小石頭,就能帶來好運!五大力意謂著有壽力、福力、體力、智力、財力等五大力量。

旁邊有供洗石子的感應式自動洗水,然後別忘了要到五所御前的「楠珺社」購買護身符外袋,一個300日圓。

09.jpg

距離住吉大社約100米的大歲神社雖然地方小巧,不過也有不少人慕名而來,為的就是一試靈石占卜。神社內有3顆靈石,首先挑其中一顆,然後拜兩下、拍兩下手、再拜一下,接着舉一下靈石,感受其重量。許願後再試舉一次靈石,若感覺靈石變輕了,即願望會成真,反之就要再多加努力了。

(PS.我舉一次沒有任何感覺,但老實講我已經不記得那十後許甚麼願了話說我有許願嗎?)

07.jpg

在住吉大社有個比較特別的節日活動叫做初辰祭祀。

是指在每月的第壹個辰日進行的祈求買賣繁榮的宗教活動。

傳統習俗是分別參拜在神社內的種貸社(保佑資金與生子),楠珺社(保佑商盛與一家平安),淺澤社(保佑藝能與美容),大歲社(保佑集金與心想事成)4個神社。

08.jpg

10.jpg

結束今日的行程,此次的日本之旅也就告一段落了,隔日由於要搭乘一早的班機,所以藉著下午空閒之餘逛了逛天王寺附近的近鐵百貨,搜刮了一番才帶著戰利品回飯店休息。

 

2016.09.07

 

這一次到關西空港,我們沒有選擇HARUKA,而是搭乘南海電鐵,大概坐了40多分鐘,以我個人的經驗來看,搭乘南海電鐵的速度感覺比HARUKA要快,而且南海電鐵的往關西空港的車基本都是指定席,位置也比較寬敞,坐起來很舒服。

1506918111350.jpg

這一次沒有去京都總有種不得勁的感覺,看樣子相較於大阪,我個人還是偏好京都,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也能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