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4

 

今天去大阪城和周圍的豐國神社與歷史博物館,轉乘一次就到大阪城,但是去過的人都知道,在真正到天守閣前,都先走上一段路才行。

日本的夏天真的是熱到讓人不禁思考自己為甚麼要這麼想不開的出來曬太陽,而不是龜縮在房間裡吹冷氣呢!

1506918078320.jpg

由於之前就去過一次天守閣了,因此這次我們並沒有另外買票上去,而是在它四周逛了逛,周圍有很多店鋪供遊客買伴手禮,雖然我們看了很多都是自己想要的!

02.jpg

逛完後,去旁邊的豐國神社,上一回因為時間緊湊的關係,沒有多餘時間去,正好這次閒暇很多,也剛好順路。

 

豐國神社,供奉著曾經的天下人——織田信長、德川家康並列日本三英傑中的一人,豐臣秀吉的神社。

04.jpg

豐國神社看點,是正面的唐門。它與大德寺、西本願寺的唐門並稱日本三大唐門。據說這裡曾經是豐臣秀吉的居城——伏見城的遺址,是豐臣秀吉喜歡的豪華絢爛品之一。製作當初到處都裝飾著金箔。

05.jpg

另外,交錢(大人300日元)才能進的寶物館裡排列著與豐臣秀吉有緣的物品。豐臣秀吉所使用的弓和大刀,黑漆和金箔裝飾的、收納日用品的〝桐鳳凰紋蒔絵唐櫃〞和高度2.5米以上的“鐵燈籠”等各種各樣的物品。

不過我們對於戰國歷史沒甚麼研究,所以只是買買御守就走了。

 

在大阪歷史博物館同一棟大樓,有一間小小的大阪 NHK 放映館,不需門票,可順道參觀,可讓遊客假裝自己是新聞主播模擬播報時的情境。不過我們沒有去參觀,只是去一樓附設的咖啡店吃午餐喝咖啡,不過價格比想像中要便宜呢,而且冷氣吹得很舒服。

06.jpg

大阪歷史博物館,是座欖型建築, 被當地人溺愛稱為 「難波歷博」, 因其長期展覽由飛鳥時期貫穿到奈良時期, 以至戰敗前的大阪千年歷史。

博物館的每一樓層都利用各種實物模型、照片、影像等,向訪客依次介紹大阪從古到今的各個歷史時期,介紹大阪的歷史文化。而頂層的那座依照難波宮原貌、等比例重建的宮殿模型,是博物館的「無價寶」之一。

這裡個人挺推薦的,門票是600日圓,也可以購買包含天守閣的套票(900日圓),與一般想像中的歷史博物館有些不同,最開始會讓遊客直接搭乘電梯到達十層,然後一層一層按照歷史年代走下來,絕對會讓人眼睛一亮、嘆為觀止。從這裡看出去的景緻也很棒呢!

07.jpg

在歷史博物館參觀完後(吹完冷氣後),我們回到難波,去附近的一間24小時烤肉店吃點心,沒錯!吃烤肉當點心!就是這麼奢侈!哈哈,其實那間烤肉店算是小有名氣的平價烤肉,有各種價格的烤肉套餐供選擇,更重要的是它24小時不打烊,所以可以挑非用餐時間去吃,這樣就不用擔心沒位置了。

話雖如此,但我們去吃的時候,還是有些客人的,不過烤肉真的很好吃!

08.jpg

09.jpg10.jpg

吃完後,老媽先回房間休息,我和小妹兩人自己去了旁邊日本橋的安利美特,不過日本橋的安利美特雖然很大間,但還是以販賣漫畫小說較多,對於我這種看不懂原文的觀光客來講,就沒有那麼好逛了,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去天王寺的安利美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