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2

 

上午搭乘近鐵去了奈良,先在車站轉乘巴士抵達東大寺,自從14年跟團來過一次後就沒再來過,這次來除了去奈良公園和東大寺晃一晃,找回過去的回憶外,還撥一點時間去附近不遠的春日大社。

1506918083501.jpg1506918078088.jpg

 

 

 

 

日大社(かすがたいしゃ)是一座位於日本奈良縣奈良市奈良公園內的神社。舊時被稱作春日神社。建於和銅二年(710年)。社內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甕槌命、經津主命、天兒屋根命和比賣神。神社例祭日為3月13日(春日祭)。建設者為藤原不比等。作為古都奈良的文化財的一部分,而被登入世界文化遺產之列。為二十二社之一。

春日大社本身帶點幽寧的氛圍,走在樹蔭之下,就算有陽光也不會覺得熱,如果不趕時間又有體力的話,其實很適合從東大寺沿奈良公園漫步到春日大社,會是不錯的放鬆行程。

1506918071078.jpg1506918240110.jpg

這次來奈良除了上述的幾個景點外,更重要的是為了吃當地有名的「麵鬪庵」烏龍麵,我們搭公車回到車站,店面就位於車站旁的商店街內,雖然沒有明顯路標,到其實並不難找,只要看到有一條龍排隊,基本上就是找對了。

它位於中谷堂旁的巷子,一拐彎就是。這還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吃飯要排隊,以前不怎麼找名店,又或是通常運氣很好剛到就有位置,不過麵鬪庵就不得不排了,生意真的很好,而且店內的位置其實不算多。

1506918222934.jpg

麵鬪庵有個非常特色的烏龍麵,叫做「福袋」烏冬,將烏龍麵用豆皮包起來,做成像福袋一樣的模樣放到熬好的高湯,吃的時候將福袋剝開,就可以看到烏龍麵,非常有意思。

1506918226315.jpg

我們另外點了另一種豆皮烏龍麵,一大片豆皮上面還畫有奈良鹿,超級可愛;還點了一個烏龍冷麵,QQ的超級有彈性,完全好吃!麵鬪庵是我目前為止吃到最好吃的烏龍麵店,就算要我再排一次隊我也願意去吃的那種!

1506918228375.jpg

吃完後,如果還有胃口,可以去旁邊的「中谷堂」,這是一間販賣麻糬的店鋪,他們的特色是會現場搗麻糬,所以可以看到很多人會駐足在店鋪前觀看,他們的麻糬是綠色的,主要是因為當中添加了艾草。

據說還曾經上過電視,拿過電視比賽冠軍。

1506918236649.jpg15069182379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