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馬克.洛倫斯
譯者:陳岳辰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年:2018年

破碎帝國I.jpg

 

【故事簡介】

他,是荊棘王子,

在無盡的仇恨中浴血成長,在殘酷處境中掙紮求生,

只為報母親、弟弟慘死的血海深仇,

他誓言掀起腥風血雨,讓全世界跟他一起陷入瘋狂。


 

【試讀感想】

從書名開始,就彰顯著這本書與一般的奇幻小說的不同,這也是為什麼它能吸引人注目的地方。通常當習慣了一種閱讀模式後,乍見一個與之不同的故事時,會容易勾起讓人想一探究竟的強烈衝動,而破碎帝國滿足了我的這股衝動,讓我享受到另一種不一樣的奇幻故事。

開頭第一段,馬上就讓人明白一點:這不是能讓人悠哉放鬆閱讀的故事,也讓我馬上認知到這個故事會讓我又愛又恨,沒有翻到最後是停不下來的。

主角一開頭所展現的氣勢,刷新了對於傳統奇幻故事中的王子定義,並且駭住了閱讀故事的我。這是一個復仇的故事,後續是否有反轉不得而知,但至少這一集透過作者的筆法,讓我有種進入了真實世界的錯覺,彷彿這應該是真實發生的事情,同時也讓我想起了曾經閱讀喬‧艾伯康比的《破碎之海》的經驗,兩者似是非同,卻一樣精彩,當我尚未閱讀到一半內容時,內心卻已經開始期待起下一集、下下一集的內容,恨不得一口氣直接讀到結局,想要快點知道這位王子如何展開他的復仇、如何讓所有人與他一同瘋狂,裘葛王子彷彿是一種病毒,到處釋放著毒素,讓人懷揣著滿腹錯雜凝視著他的一舉一動,時而鼓掌叫好、時而為其所哀、時而凝眉搖首、時而不忍目睹,太過複雜的情感,很難說這個角色是否討人喜歡,但他的成長、他的計謀並非無所依憑,他是從荊棘中打滾成長的王子,背負血海深仇、赤腳踩上遍滿荊棘的復仇之道,他是荊棘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