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琳恩‧卡波布(Lene Kaaberbol)

譯者:謝佩妏

出版社:博識出版

出版年:2018.02月

線型師3.jpg

【書籍介紹】

 

大霧籠罩紫杉小屋,也就是現形師的家。可是那不是一般的霧,而是黑術士用笛聲召喚的迷霧。黑術士是製造幻覺的大師,就連現形師也難看穿其戲法。從霧中現身的那名黑術士,不是別人,正是迪娜從未見過面的親生父親。他在這時候出現有何目的?他和迪娜的母親又有怎樣的過往?

逃!迪娜的母親一得知他的到來,唯一的反應就是逃。達文和迪娜無奈捨棄家園,跟著母親倉皇上路。尼可志願隨行,保護現形師一家人。經過一路顛沛流離,他們最後總算在薩吉斯洛克這城鎮找到棲身之所──只是他們還不曉得,要從這地方脫身會是多麼困難,又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心得感想】

 

這一次的故事也是以迪娜和達文的視角來描述,開場就馬上將這一次主軸點出,黑術士。

黑術士是製造幻覺的大師,而出現在迪娜等人面前的黑術士,正是她的親生父親。

這一次的內容比起前面兩集,有著更明顯的厚度,但卻讓人無法退而忘卻,反而在從翻開的第一頁開始,就讓人一頭栽進故事情節中、不間斷的一次看完。

 

這一次故事中有許多段落,其實看得我牙癢癢,有很多次都不斷在內心拼命大喊:「快說啊!」、「為甚麼要做這種蠢事!」、「為甚麼不坦率面對自己的力量或父親!」等等諸如此類,但冷靜下來才發覺自己太過苛刻,迪娜還只是個孩子,而她的所作所為沒有人可以斷然說是錯的、是不對的,她需要經歷、需要成長,然後才能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大人。

而尼可、達文,他們的選擇、他們的想法不也都是因為成長經歷的不同而相碰撞出來的嗎,我們總是習慣將自己的想法加諸於他人身上,也許換位思考一下,會有不一樣的發現也說不定,畢竟我不是故事中的他們,只是因為身為旁觀者,才能如此冷靜的作出判斷和認知。

 

故事中有不少時候,可以看見迪娜用恨來表達自己的情感,但是當她說恨的時候,我卻感受到愛,對母親、對父親的愛,有很多時候,會恨只是因為愛。其實從很多小片段中可以看得出來,薩蘇安很在意迪娜,他對於這個女兒的愛,不夠隱晦卻也不張揚,可那份愛卻是真實存在。

說實話,當我看見薩蘇安對著迪娜說我很累時,眼淚就無法控制的流下來,如果可以,我多希望迪娜可以對他說一句睡一會吧、休息一下吧,當薩蘇安說出那句話時,讓我在想到了自己的父親,在我有印象以來,從沒聽過父親喊累,他總是用時而玩笑、時而嚴厲的面貌與我們相處,我們卻未曾去想過他是否會因為工作而疲憊、會因為病痛而難受,但如今卻沒有機會去了解了,正如迪娜也失去了那份機會一樣。

 

這一次的故事比起上兩集,更寫實、也更讓人難受,而系列如今也就只剩下最後一集,這一集中,作者會如何將這個故事畫上句號,讓我非常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