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怎麼回事?」麗子剛進門就看見比她預期要多很多的人,「奇蹟的世代全員都在!?」

「喔,紫原!你也來啦!」木吉看見紫原,熱情的打了聲招呼。

「切,木吉……」很明顯的,紫原還不太想看見這個傢伙。

這邊正忙著寒暄、招呼,這時門鈴又響了。

「大概是緋葉,就差她一個了。」火神邊說邊走到門口去開門,果不其然門外站著唯一還沒到的人,但他很快就發現她竟然不是一個人過來的,身旁還跟著一個年輕男人,他一怔,「這是誰啊?」

「喔,這傢伙是我的秘密兵器。」緋葉拿過對方手上的蛋糕塞到火神手裡,面帶愉悅的笑容說。

「蛤?」

「喂,可別玩過頭了!」男人沒好氣的輕拍了下緋葉的頭,然後對火神爽朗的打了招呼,後者迷茫的回應。

「剛剛去拿蛋糕了,沒想到路上塞了會車所以晚了,大家都到了嗎?」緋葉一邊脫了鞋一邊問,「看這鞋子數量,多了不少意外的客人吧?」

「喔…奇蹟的世代都來了,還有高尾,話說這蛋糕也太大一個了吧?」火神抽抽嘴角,拎著那長方形大盒子,這重量絕對不是正常蛋糕該有的重量阿!

一旁默默脫著鞋子的男人也點點頭表示贊同,他剛剛拿的時候也抱怨過一次了。

「不是正好人多嗎?你該慶幸一下我的先見之明。」

「……妳該不會早就猜到人會多了吧?」

緋葉表示她就笑笑就好,就不說出來汙辱他的智商了。

火神張張口,卻也沒能說甚麼反駁的話,只好放棄。

屋內大夥證等著他們進來好開動,因此終於看見火神走進來的瞬間,大家筷子都已經舉起來了。

「不好意思,路上塞車所以來遲了。」緋葉先走進來,同時開口說道,「我請了個朋友一起來,應該沒關係吧?阿哲。」

「啊……沒關─!?」黑子站在旁邊聽到緋葉說的話,正要開口說句沒關係的時候,卻頓住了,隨即露出了少見得驚訝神色,「隊、隊長!?」

「蛤?」聽到黑子喊隊長,日向下意識的回應一聲,然後才反應過來那聲隊長似乎並不是在喊他。

「虹村隊長!?」

「前輩?」

原帝光的幾人瞬間都不淡定了,明明應該在美國的人怎麼會突然出現在這裡!?

緋葉愉快又滿足的欣賞了一下眾人驚愕的表情,然後才介紹道,「這位是虹村修造,我在美國認識的朋友,也是帝光籃球部的前隊長。」

最先反應過來的是冰室,他和虹村本來就是在美國不打不相識的,所以打招呼的方式也很美式。

「唷,你們幾個甚麼傻樣,都讓小緋葉給說中了,別這麼丟我們帝光的臉好不!」虹村搖頭晃腦、恨鐵不成鋼的說。

「虹村前輩。」赤司很快回神,走到虹村面前問候,「原來前輩回國了。」

「啊,有個煩人的傢伙一直盧著,所以趁著美國那邊放假回來一趟看看。」

赤司腦子轉很快,看向旁邊竊笑中的緋葉說,「那屋子是幫前輩借的?」

「恩。」緋葉很乾脆的承認,反正在東京的這段時間,赤司也是住那裏,很快就會發現到的。

「虹村!好久不見了。」事實上在場的二年級生基本上都和虹村是同一屆的,在還沒有奇蹟世代之前,彼此也或多或少的比賽較勁過,不算太熟,卻也不陌生。

虹村也很爽快的和認識的、不認識的人一一打了招呼,大家雖然沒說很熟,但或多或少的見過,甚至也都對打過了,隨著氣氛升騰,自然而然的就放鬆下來玩鬧起來。

「沒想到妳竟然能把他叫回來日本,真是嚇我一跳呢。」冰室走到她身邊,笑著說,「這次是用甚麼方式才把他叫回來的?」

「我直接拜託虹村叔叔了,嘛,叔叔那邊我也拜託醫院的人隨時注意著。」緋葉看著大家愉快歡樂的笑顏,也不禁露出笑容。

「原來如此。」冰室溫柔的注視著她,兩人雙手交握相視一笑。

「時間差不多了,吃蛋糕吧。」火神這時舉起緋葉特別帶來的蛋糕。

「哇,怎麼這麼大個?」黃瀨訝異的問。

「若宮說她會準備,所以我就沒有特別去問……」顯然沒想到會是這麼大一塊蛋糕,降旗下意識看向緋葉投以詢問。

「啊啦,這樣不是正好嗎?人這麼多,這樣蛋糕才夠分啊。」緋葉笑咪咪的說,眼眸閃過一絲期待,「這可是我特別請人特製的呢。」

為此還和那個不懂得尊重老闆的傢伙爭論了不少時間才設計出現在的這個蛋糕。

「特製的?」火神突然一點也不期待了,誰知道緋葉口中的特製是哪種類型的特製。

「放心,味道絕對有保證,所以不用擔心。」緋葉信心十足的說,「畢竟是──」

「啊,這是Sweet Coco的蛋糕啊。」麗子看見火神將蛋糕從袋子拿出來時看見熟悉的LOGO,恍然的說,「小緋似乎特別喜歡這家店的蛋糕呢。」

「的確,每次請客都要請這間的蛋糕。」黃瀨點頭附和,就連高尾也認同的點頭。

「不過這間的蛋糕想要訂製要提前好幾天吧?而且還不一定可以訂到。」麗子看向緋葉說,「而且還這麼大一個,價錢應該不便宜吧?」

「不過應該沒關係吧,畢竟是老闆要的,就算是佐藤先生應該也不會說甚麼吧?」赤司一看就知道這是誰的手藝,畢竟佐藤拓真的手藝和他那壞脾氣在業界內都非常有名,上一次他的生日宴會也是緋葉特別請佐藤出手,才能有那麼高的評價。

「啊……」緋葉一臉糟糕的撇開視線。

「欸?」赤司看見她那表情先是一怔,然後才明白怎麼回事,露出歉意的笑容。

「被發現了呢。」冰室無奈一笑的說。

其餘人在愣神五秒之後才真正反應過來,「欸欸欸欸!!!」

「等等!所以那間店的老闆是小緋妳嗎?」麗子驚訝的叫出來。

「喂喂!所以緋葉妳每次讓我們請客的都是妳自己的店啊!?」

「啊啊啊,小緋葉好狡猾!」

「因為真的很好吃啊!我家的蛋糕店!」緋葉最後乾脆理直氣壯的說,「再說佐藤那傢伙脾氣那麼差,要不是有我這樣隨性的老闆,他的手藝根本沒有人可以品嘗到!」

「佐藤?」

「恩,是Sweet Coco的主廚蛋糕師,聽說在歐洲也很有名,得過很多甜點大賞,不過脾氣非常糟糕,所以在外面的評價不太好,被很多間店拒絕或開除,一直到在美國街頭的時候剛好碰上我們經過,被緋葉帶回來。」冰室簡單解釋一下。

「欸,運氣真好。」高尾羨慕的感嘆一聲。

「嘛,不過的確我也很感謝他願意來日本幫我就是了。」緋葉對於這一點倒是沒有反駁,畢竟Sweet Coco對她而言,是非常特別的存在。

黑子像是想起甚麼似的看向緋葉,「難道是……」

「恩。」緋葉只是朝他一笑點點頭,「好了,快點快點,拿出來吧,大我。」

「喔。」火神這才想起手上的蛋糕,小心翼翼的打開盒子,先是被內容物給一驚,「喂,這個也太……」

他維持著驚訝的表情將蛋糕取出來,那是一個小型的籃球場形狀,上面還畫了所有誠凜的成員們,甚至連二號也在。

「為了把大家畫出來,我可是貢獻不少呢。」緋葉笑容燦爛的說,雖然說只是在剛好為準備黑子的禮物時順便畫的。

「哇哈哈哈,酷斃了!」高尾忍不住哈哈大笑,「那個啥,幸好沒有我。」

「這麼說起來,我發現沒有教練和若宮……」小金井冒著冷汗看向緋葉。

「因為我們是女孩子啊。」緋葉無辜的說,然後獲得麗子一記大拇指。

「喂喂,火神那傢伙的位置留給我啊,我要吃!」

「欸,那我來吃小黑子的好了!」

「不行啦,哲君的部分應該留給我啊!」

「嘛,總而言之──」

 

「生日快樂,黑子/阿哲/哲君/小黑子!」

 

‡ ‡ ‡ ‡

 

成田機場

 

「真的不多待幾天嗎?」緋葉有些遺憾的問,「明明還有幾天的假期啊。」

「不了,總之看見大家都過得不錯就行了,怎麼說我也有該做的事情呢。」虹村爽快的說,「以後總有機會再見面的。」

「前輩說得對。」跟著來送機的赤司點頭說。

「喔,對了,你還打算回來嗎?辰也。」虹村看向站在緋葉身邊的冰室問。

「不,大概不會回去了,不過去玩玩倒是可以。」冰室看了身邊的少女一眼,然後笑道。

「嘛,我想也是呢。」虹村伸出拳頭和他碰了碰,「走啦,再見。」

「啊,一路順風。」

虹村朝赤司擺擺手,又摸摸緋葉的頭,然後沒有留戀的轉身離開。

 

目送虹村那灑脫的背影,緋葉心底有點小失落,儘管清楚知道大家不會永遠在一起,但每次在目送他人離開時,心情總是有點鬱卒。

冰室注意到她的神色,安撫的攬著她的肩膀,「還會有機會再見面的。」

赤司看了他們一會,才開口,「我家司機在外面,要順便載你們去車站嗎?」

「順路的話就拜託了。」

 

上了車之後,赤司自然而然的提起了之前跡部曾提過的那份公益賽企劃。

「說到這個我就腦袋疼,距離原先預計的時間也不遠了。」緋葉對於他提起這件事並不意外,之前她被跡部交付重任後,就馬上和赤司聯繫過,畢竟這方面光靠她自己一個人是不可能成形的,有赤司在,她也比較好制訂計畫,但光是教練這部分她就傷透腦筋了。

「這件事的話我認為可以先放一放。」赤司偏過頭說。

緋葉愣了一下,疑惑的問,「這是甚麼意思?」

「昨晚我接到景吾的電話,好像事情有變。」赤司收回視線,「詳細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景吾曾經將這件事直接交給妳,我建議妳還是和他打個電話確認一下會比較好。」

「我知道了。」面對生變的計畫,緋葉皺了一下眉頭,不過沒有多說甚麼,只是心裡暗暗又記了跡部一筆。

到了車站,他們向赤司道了聲謝才走進車站,正好有一小段兩人同路,還可以再多相處一點時間。

他們就像是普通情侶一樣雙手交握著,感受著彼此的溫度、品嘗著這份難得的寧靜,一直到上了電車,冰室才開口打破沉靜,「跡部拜託妳和赤司甚麼事情嗎?」

緋葉點頭說,「本來是說有個美日的公益盃籃球賽,說好由我和赤司負責日本這邊的事務,但…顯然計畫有變。」她聳聳肩接著說,「我大概得再去問問跡部。」

她很快放開這個話題,轉而問起另一件事,「快要開學了,你…甚麼時候回去?」

「明天。」注意到緋葉有些失落的神色,他忍不住一笑的伸手撫撫她的頭,「有甚麼事要記得隨時告訴我。」

「恩,我知道。」

「沒有訓練的時候我會來看妳的。」

「恩…我有空也會去找你的。」

雖然有不捨,但緋葉和冰室都不是那種會因為與對方分別就受不了的人,他們相信彼此、信任這份感情,而對於他們來說,愛情很重要,卻不是唯一的重視之物,所以眼見著各校將要開始新學期,他們自然也就各自回歸各自的校園生活。

 

然後,新的學年開始,他們將迎來新一輪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