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

 

上午從阪神難波站搭車前往神戶,先到了神戶三宮,買了City公車券前往北野異人館。

 

「北野異人館」

由於神戶港口的擴建、與外國人交易往來繁盛,使得這座城市開始成為外國人的移居地,尤其在能夠俯瞰海港的「北野」一帶,座落著各式各樣的外國商人自宅、領事館、特色街景,這些留下來的非日式建築就被統稱為「異人館」。不幸的在1995年1月17日日本發生阪神大地震,北野異人館當中有不少建築物都受到大大小小的損害,不過也因為各方機構的努力之下,重建、修繕受損的房屋後,北野異人館依舊是神戶熱門觀光地之一。
異人館街的路邊設有顯眼的街道地圖及各館指路牌,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喜好來尋找這些西洋建築。不同的異人館各自單獨售票,如果你要參觀多個館,不妨留意一下街頭寫著「割引券」或「共通券」的販賣場所,可以買到打折門票或多館通票,比較實惠,但要注意3館、5館或9館的通票所涵蓋的異人館都是不一樣的,不要買錯了。

神戶北野異人館網站:http://www.kobeijinkan.com/

 

到達後,在購買參觀券時,本想去不思議領事館、風見雞之館和萌黃之館,不過運氣不佳,正逢風見雞之館處於閉館狀態,覺得單館票不划算,加上售票員推薦了一組3館套票,大約1400日元,比原先預計的要便宜,便改買那個套票。

3館套票分別是英國館、洋館長屋和Ben之館,其實距離也不遠,就在售票的斜對面而已。

1506918262425.jpg

英國館,一進去就可以看見滿滿的福爾摩斯風格,甚至還可以換上偵探服先拍上一張照,館外可以看見英國館的建築外觀,想必在很多英國殖民地都會看到這樣典型的設計,漂亮的陽台以及浪漫的配色 ,館內則是分成幾個不同房間來展現英國風貌,當然也有福爾摩斯這位大名鼎鼎的偵探不時串插,館內甚至還有一個酒吧呢!

1506918313785.jpg1506918323009.jpg

1506918326375.jpg1506918338919.jpg

1506918356688.jpg1506918364440.jpg

1506918363832.jpg1506918377478.jpg

1506918364927.jpg

洋館長屋,這棟兩樓木造建築,左右對稱的長形設計是法蘭西館的特色,也因此被稱作是洋館長屋,內部裝潢保留當時法國人的傳統豪華裝飾,從沙發、櫥櫃、甚至是櫃子裡面的餐盤杯具…等等,處處可見法國工藝的精美程度。

裡面的裝飾擺設到器具用品都可以看出華美貴氣的風格,讓人讚嘆不已,特別是二樓的鮮紅玫瑰地毯特別華麗。

1506918087815.jpg1506918090808.jpg

1506918091711.jpg1506918092704.jpg

1506918105824.jpg

Ben之館,是英國貴族Ben的家,最特別的是Ben熱愛狩獵並且把獵到的稀有動物經過處理之後放在家中觀賞,因此來到這裡,你可以看到很多大型的動物標本、像是熊、鹿…等等,此外也有動物花紋的玻璃裝飾。

館內的各種動物標本之多,讓人驚喜之外,也從中窺見一絲那個時代的貴族風貌與喜好。

1506918275422.jpg1506918280741.jpg

出來之後,逛了一下商店買點東西後,往對面的石階上去,先是走著長長石道,中間還遇上一間賣手工包包的小店,都很可愛很好看,而且才1000日元。

往上走會看到天滿宮,不過我們沒有進去,而是在附近的商店逛一逛,雖然沒有能去參觀萌黃之館和風見雞之館,我們還是在入口處看了一下,往回走時,經過一間洋館風格的餐廳,好奇之下走了進去用餐,發現這是間頗有格調、價格有點小貴的餐廳,但又不好當著店員的面走人,只好硬著頭皮進去用餐。

不過餐點端上來後,真的有驚豔到,生平第一次喝到冷湯,有點不太習慣,口味也有些偏甜,而隨後端上的主餐,主食燉牛肉,燉得柔軟卻還保有嚼勁,醬汁搭配上麵包也很好吃,餐點旁的配餐烤起司馬鈴薯則是我的最愛!超級好吃的!雖然比預算的金額要花得多一點,卻覺得挺值得,而且從頭到尾都是專人守在旁邊服務(雖然有點不習慣),服務生也都是樣貌不錯的帥哥XDD

1506918125693.jpg1506918250916.jpg

離開北野,回到神戶三宮,徒步去生田神社,因為該神社需從巷子走進去,我們還因為不明顯而走過頭,是問了路才又趕快繞回來,但儘管是從巷子走進去,神社境內卻不算小。

1506918087047.jpg1506918254100.jpg

「生田神社」

生田神社是出現在《日本書記》和《枕草子》中的一所著名神社。院內中央有朱紅色的神殿,神殿北側是鬱鬱蔥蔥的生田森林。院內還有幾處與平安末期的武將有因緣的梅花及胡枝花等名花景點。現在的神戶市中央區一帶均為過去的神社領地。生田神社裡供奉著日天女神,對結親良緣和身體健康的祈願皆有奏效,因此一年四季參拜遊客絡繹不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