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型師2.jpg

作者:琳恩‧卡波布(Lene Kaaberbol)

譯者:謝佩妏

出版社:博識出版

出版年:2017.12月

 

【書籍介紹】

 

擁有直視善惡的能力,是幸運還是詛咒?
 

安徒生之後,丹麥兒童文學新高峰

第一集改編電影獲「丹麥金像獎最佳兒童電影」

作者琳恩‧卡波布被喻為丹麥的J‧K‧羅琳


 

迪娜的現形師天賦遭受殘酷考驗

新主角達文展開大膽冒險


 

迪娜與家人移居高地躲避德拉漢的追殺。她的哥哥達文開始投入劍術,磨練身手,希望自己有能力保護家人。一次母親中奸人埋伏,受了重傷。達文一人衝去另一個聚落替母親報仇,結果迪娜卻在那裡無由失蹤。達文深感內疚,若無法找到妹妹,他恐怕再也不敢直視母親的眼睛。

原來迪娜被一個名叫法拉古的貴族擄走。他將迪娜帶到一個不聞笑聲人語的奇怪城鎮,脅迫她用現形師的天賦來對付無辜的工人。達文得知妹妹的下落,趕來救人,卻遇上種種超乎預料的情況,還發現更多的陰謀……要是無法及時阻止敵人詭計得逞,他們的新家園也將不保。

 

【心得感想】

 

第二集中,以迪娜一家人在高地的生活作為開始,但卻沒有他們所以為的那樣簡單和安然,外面德拉漢不曾放棄追殺他們,而對內呢,還必須面對正在長大的兄長所面臨的苦惱,這一次的故事採用迪娜與其兄長達文兩人的視角來描寫,可以側面看出一個是繼承母親能力,同樣擁有現形師能力的妹妹、一個則是沒有繼承到能力,只是普通人的哥哥,過程中一樣發生了很多事情,包括他們的母親受傷、達文衝動顯些惹事、迪娜失蹤被擄,但總體而言,還是在於現形師的能力,你是否有膽敢直視著那雙能夠深入內心的眼睛?

對於迪娜和達文這對兄妹而言,這一點顯得更加重要了,對於現形師而言,能有個願意直視他們雙眼的人都是彌足珍貴的存在,可若是當那個撇開視線的人是妳的至親時,那種難受會梗在心喉間,無法下嚥又無法吐出,因此他們必須學會面對,不只是他們,事實上若是放在現代,我們也不敢保證自己可以直視那樣一雙眼睛,不過我想我會懷著好奇和挑戰去直視那雙眼睛,如果能有一雙眼睛看透連我自己也不清楚的祕密和引以為恥的事,那麼我會當作是一場對自己成長的試煉,唯有坦然的去面對,才能夠以更好的自己前進,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我覺得很遺憾,竟然到了已經離開學校的年紀才讀到這個系列故事,但卻也很慶幸能有這樣的機會閱讀到這部作品,若是知道自己錯過這麼有意思的作品,會覺得非常殘念!我過去總是說自己最喜歡的兒童文學是《納尼亞傳奇》,那麼我想從此之後,還會再加上一部《現形師傳奇》吧!很期待迪娜與家人們後續會有怎樣的精彩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