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形師傳奇1-立體書.jpg

作者:琳恩‧卡波布(Lene Kaaberbol)

譯者:謝佩妏

出版社:博識出版

出版年:2017.11月

 

【書籍介紹】

安徒生之後,丹麥兒童文學新高峰。
被喻為丹麥的J‧K‧羅琳──琳恩‧卡波布,經典之作首度在臺出版!


★全系列熱銷突破500,000冊、全球售出26國版權。
★改編電影獲丹麥金像獎最佳兒童電影。
★改編音樂劇吸引超過11萬大小朋友購票觀賞。
★和《黑暗元素》三部曲、《納尼亞傳奇》並駕齊名。

現形師只要直視他人的眼睛,就能看穿對方內心深處的祕密和引以為恥的事。十一歲的迪娜從母親那裡繼承了現形師的強大力量,但她卻寧可不要這種天賦。因為能看穿人心的一雙眼睛,讓她跟其他村民愈來愈疏遠,村裡的小孩也怕跟她視線交會,所以都不想跟她一起玩。

一日,督拿鎮的信使上門來找迪娜的母親,希望藉助現形師的力量,解開一起慘絕人寰的凶殺案。母親前往督拿鎮之後卻遲遲未回。迪娜焦急之下聽信了陌生人的說詞,踏上前往督拿鎮的路,也因此展開了闖越龍坑、揭發凶案和救回母親的驚險旅程。

 

【心得感想】

 

現形師傳奇是丹麥的重要兒童文學經典,這個故事中最重要的當然是現形師,那麼現形師是甚麼樣的存在呢?他們擁有著只要直視他人眼睛,就能看穿對方內心深處的秘密的能力,故事的主人翁迪娜便是擁有這樣能力的現形師,她繼承了母親的雙眼,最開始她對於這樣的能力感到憤怒與不滿,但隨著一連串的事情發生,她明白自己擁有著怎樣的力量,也開始學習使用、學習面對。

 

擁有這樣能力的人究竟是幸還是不幸呢?我一邊隨著迪娜的故事沉浸其中,一邊卻又會忍不住去散發思維,如果擁有這樣的能力,我會怎麼做?故事中,大多數的人都不敢直視現形師的眼睛,他們恐懼自己內心深處的黑暗無所遁形,面對這樣特殊的天賦,迪娜的生活與常人不同,但她的母親卻告訴她:「有一天妳一定會碰到一個願意直視妳雙眼的人,到時候妳就會知道自己多幸運。因為一個可以坦然直視現形師的人,一定是個很特別的人,也是妳一生中可遇不可求的摯友。」但她們不會想到督拿鎮的事件會成為她們生命的一個重要轉捩點。

 

督拿鎮的殘忍謀殺案中,出現了兩個較為重要的角色:德拉漢與尼可德姆斯。

這兩人是不同性格的顯現,尼可有著許多缺點,但卻有著良善的一面;德拉漢他能坦然直視現形師而無所畏懼,但所做所為確讓人難以不用惡意揣測,但從此來看,卻也可以發現現形師的能力似乎並非這樣無所不能,特別是當對方是個毫無良知之徒時。

 

故事的後半段出現一個目前看起來應該也算是比較重要的角色:羅絲。

她與迪娜年齡相仿,並且在緊要關頭幫助迪娜與她的夥伴們,最開始她對迪娜釋出善意,在知道迪娜是現形師的女兒時,也嶄露過普通人應有的反應,但她克服了並且接受了迪娜,回首前面迪娜母親的話,也許這個女孩會成為她最重要的摯友。

 

故事的最後,他們因德拉漢的惡行而不得不遠離家鄉,來到了高地,不過這部系列共有四部,因此可以顯見他們的平穩日子尚未到來,前方漫漫,還有更多的困難與考驗在等待著這位年輕的現形師,我也很期待接下來的故事會怎麼發展,德拉漢這位自稱龍勳領主想必也不會這樣輕易的放過尼可,未知的劇情讓人更加緊迫的想要快點一睹續集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