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傳不論是人還是神都擁有四魂:荒魂‧主司勇;和魂‧主司親;幸魂‧主司愛;奇魂‧主司智。

 

攏緊身上的輕薄羽絨外套,祈守生站在公車站牌前無聊的看著四周往來的車輛,偶而抬眼看看週遭林立各式各樣他看不懂的招牌。

「呼──」他呼了一口氣,然後又深深吸一口,「果然日本的空氣感覺起來就是和台灣不一樣,這要讓爺爺知道,保準又要罵一聲小日本鬼子了。」

祈守生雖然是台灣人,卻特別鍾愛日本的神社,終於在大三這年的寒假自己拿出存了好幾年都沒捨得動的郵局存款跑去日本來趟神社之旅,當然礙於自家爺爺對日本的那股子厭惡,他只好自個偷偷的去,至於回去後會受到甚麼樣的嚴刑拷打,宅屬性青年表示,最多就是窩在家裡多躺幾天而已,反正他皮粗肉厚不怕打。

 

逛了幾天後,他將最後一天的行程排得較為鬆散,加上又是非假日的早上,所以當他踏入沒甚麼人的神明神宮時,是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然而當他走到主祀的天照大神前,卻有種說不出的異樣感,幾乎是同時間他看見在神社的上方憑空出現一條裂縫,一股強大、看不見的力量將他拉進了那條裂縫中,下一秒,他只覺得眼前一片黑暗,接著一股強力重擊使得他昏死過去。

 

等到他再醒過來,發現自己獨自一人躺在冷冰冰的白玉地上,他茫然地東張西望一番,卻發現這裡是一個他完全陌生的地方,周圍除了潔白到刺眼的牆以外就甚麼也沒有。

 

『命定之人啊──』一個低沉溫柔的嗓音響起,『妾身名為天日。』

「天日神?」祈守生有些茫然,甚至於他根本沒弄清楚自己到底怎麼了,而且那個聲音說的明明就不是中文,但不曉得為甚麼他就是聽得懂。

『命定之人,汝是否知道何為世界?』

祈守生心底隱隱有種古怪的想法,這該不會是小說漫畫裡面所謂的穿越到異空間的劇情吧?雖然如此,但他還是老實地把自己所認為的想法說出來。

「所謂的世界並非僅只有一個,不同的空間、不同的時間,會產生不一樣的結果,因此分裂出許多有著不同發展的平行世界,我是這樣想的。」

 

空氣中產生些微波盪,一名容貌脫俗、身著隆重十二單衣的年輕少女出現在他面前。

『汝說得沒錯,在妾身所掌管的鏡之國如今將遭逢劫難,但妾身卻無法插手此地將要發生的事,因此希望透過命定之人來替妾身挽救。』

「為什麼?」祈守生拍拍有些暈眩的腦袋問,「真的要找的話,應該不只有我吧?再說了我只是一個來旅行的外國人啊。」

少女微微上揚嘴角,『何為人?妾身認為能夠說出方才那樣話的人應該不會拘泥於所謂的國籍。』

祈守生愣住了,他沒想到會聽見這樣的話…感覺似乎有些現代化…

『如今已經沒有多少時間了,必須趕在牠甦醒前找到屬於汝的四魂。』少女手輕輕一揮,然後淺淺一笑,『請一定要────』

後面的話他已經聽不見了,因為他沒有防備的直接下墜,唯一能聽到就只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自己的慘叫而已。

 

 

等他再次睜開眼,看見的是湛藍的天空,以及……遠處傳來刀劍交錯的廝殺聲。

「這裡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快點放他回家!混蛋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