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jpg

作者:羅伯特‧比提(Robert Beatty)

譯者:黃意然

出版社:小麥田出版

出版年:2017

 

【書籍簡介】

 

每個晚上都有一個孩子無端消失,
黑斗篷的暗影壟罩了莊園,
莎拉菲娜是下一個獵物?還是狩獵者?
關鍵時刻逼近,她該躲藏?還是為了守護重要的人挺身奮戰?

獵鼠守則一
老鼠動,跟著移動,老鼠停,就停住腳步。

獵鼠守則二
老鼠一被捉住就會使勁掙扎,這時要更用力抓緊不放。

獵鼠守則三
膽小的老鼠會在該躲藏的時後驚慌逃竄,這是最好的獵捕時機。

從小,莎拉菲娜就覺得自己和其他人不一樣。她像是一隻晝伏夜出的貓,白天蜷縮在地下室,到了深夜就在大莊園裡悄悄巡行。爸爸告誡她:不准讓人看見,不准踏出莊園,更不准走進森林,因為她是畢爾特摩莊園的C.R.C.—─獵鼠總管。

現在,莎拉菲娜遇到的勢力,比老鼠大得多,也更卑鄙陰險。莊園裡的孩子一個接著一個失蹤了,莎拉菲娜是唯一的目擊者,她看到了那個黑斗篷,但那是人?是幽靈?是魔鬼?還是更邪惡的黑色力量?

莎拉菲娜決定不顧爸爸的禁令,悄悄走進莊園裡的大房間、獨自踏進黑森林的古老墓地,深入神祕核心……

關鍵時刻逼近,她該躲藏?還是為了守護重要的人挺身奮戰?

 

【試讀心得】

 

莎拉菲娜是個勇敢、獨特、善良又純真的女孩,透過故事的描述,可以看見她如何慢慢成長,並且去努力完成超出她能力的事情。是個讓人一下子就喜歡上的女孩,雖然說莎拉菲娜是故事的主角,但其他角色也同樣的出色。

 

我很喜歡看莎拉菲娜和布瑞登之間的對話與相處,他們就像是兩個不同的世界正嘗試著相觸一樣,一個是從小就像隱形人一樣生活在陰暗之下、一個是生活在華貴圈子卻又不怎麼與人相處,這樣的兩個人因為黑斗篷事件而產生交集,甚至也漸漸影響到他們自己,並且為此做出改變,他們對彼此間的影響,讓他們有所成長。

 

故事基調,從最開始的灰色慢慢渲染上其他的色彩,原本莎拉菲娜如晝伏夜出的貓,卻在碰上神秘又邪惡的黑斗篷後,逐漸做出改變和渴求,隨著故事推演,劇情逐漸變得懸疑,黑斗篷到底是甚麼?為甚麼會有這麼多孩子失蹤?莎拉菲娜為此展開行動與調查,就算受到父親阻止,她也無法放棄追尋,與此同時她也慢慢知道了自己與旁人的不同之處,故事在解開謎題的同時,也讓莎拉菲娜開始探索自我、追求真實。

 

與此之外,故事的另一個特點,我認為是闡述父母對孩子的愛,莎拉菲娜的養父、莎拉菲娜的親生母親、故事中那些消失的孩子的父母,他們展現出來的是天然真實的父母之愛,特別是莎拉菲娜的養父與母親,他們願意為莎拉菲娜做出任何事,只因為他們深愛著莎拉菲娜,讓原本懸疑又緊繃的故事增添了溫暖與感人。

 

最後的大結局自然是溫暖又歡樂的結束,但真的就這樣結束了嗎?希望不是,對於一些故事的後續,也是充滿著好奇與期待,例如莎拉菲娜與布瑞登之間的感情又或是莎拉菲娜與母親之間的相處,還有很多很多想要知道的故事。

 

《黑斗篷與少女》這個故事的發生地在美國的畢爾特摩莊園與藍嶺山脈,這兩處都是真實存在的地方,透過這個故事,讓這兩個地方不在只是單純的景點,而是成了如霍格華茲城堡一樣神秘又迷人的魔法之所,讓人有種想要立刻衝去參觀參觀,故事中莎拉菲娜待過的那座莊園以及周圍森林,來一場特別的冒險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