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書情.jpg

作者:卡塔琳娜‧碧瓦德(Katarina Bivald)

譯者:康學慧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年:2016

 

心得感想:

 

『你我都是一本書,等著被翻閱、被了解。』

 

說真的,我差一點就要錯過這本書了,這本書剛出版的時候,我的確看過介紹,但那時候卻沒有想過要買回來看,直到前陣子無意間看到一篇推薦的網誌文,才開始產生了興趣。

到底需要多大的勇氣才會讓人願意放下一切的遠從瑞典來到美國這個偏遠的異鄉小鎮呢?懷揣著這樣的好奇,我開始翻閱這本書。

故事中的主人翁莎拉,是個愛書成癡的二十八歲瑞典女子,對於這樣的設定我一向無法抗拒,因為我自己也是那樣的人,正因為如此,我一下子就喜歡上莎拉,我也始終相信熱愛閱讀的人都是值得往來的好人,同樣我也欽佩著她的勇氣,同樣熱愛書本、同樣不善與外人交流,但我卻無法肯定自己能夠和莎拉一樣有勇氣橫渡海洋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只為了和一個從未見過的筆友見面,而她卻做到了,不只做到,她還在那裡找到了她的生命中最美好的意義。

 

『每本書都有適合的人,每個人也都有適合的書。』

 

看見莎拉的這句話,我不禁揚起唇角,這大概是每個愛書人都可以明白的意思,不過我想我總是自私的希望能擁有全部的書,卻又會想若是我不愛它,為何不交給愛它的人呢?儘管如此,我又會忍不住擔心得到這本書的人是否會真心去愛護它,想得多了就又會捨不得把它們交出去。

這個故事很簡單,地點也很簡單,但卻是充斥著愉悅又迷人的幽默,小小的破輪鎮,鎮上的每個人都認識著彼此,但讓人感動的卻是,他們接納了莎拉,並且將她視作這個小鎮的一份子,而莎拉也慢慢學著走出書本的世界,透過一間小小的書店,連接起的是莎拉與這個小鎮的緣分,是她與這個小鎮居民們的改變讓彼此生命開始豐富起來,從此破輪鎮離不開莎拉、莎拉也離不開破輪鎮,這就仿佛是命運一樣,最後總會收穫到最美好的果實。

故事的最後,莎拉即將嫁給她的真命天子、同時也嫁給了破輪鎮,而他們會從此幸福的生活下去。

畢竟你要知道,一旦讓書本進入人生,沒有甚麼不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