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之咒.jpg

作者:丹妮爾‧詹森

譯者:高瓊宇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年:2017

 

一座被咒語封印五百年的妖魔之城,

一名能力未覺醒的被綁架少女,

一位違抗血脈使命的王子,

成就一段融合魔法、愛情與權謀鬥爭的奇幻冒險!

 

 

心得感想:

 

這故事遠比我所預期的還要迷人有趣,開篇就深深吸引住我的目光,讓我無法輕易放下它。

故事的特點是以人類女孩與巨魔王子為主角,並且以二人的視角來闡述故事,而故事的舞台則是作者以夢到的靈感所創作出來的世界‧厝勒斯。說實話剛開始看的時候還挺驚訝的,畢竟很少看到有用巨魔來當主角的奇幻故事,在我的固定思維中,巨魔通常都是醜陋且邪惡的怪物,不過在千年之咒中卻不是那樣的簡單,主角崔斯坦是位英俊的巨魔王子且身負著使命,這讓故事從一開始就展現出它的與眾不同與吸引人的特點。

和一般的奇幻愛情故事不同,這一次沒有吸血鬼與狼人的爭鋒對決,也沒有精靈與矮人的傳統種族衝突,這些我們熟知的種族不再是故事中的主軸,甚至連個影子也沒有見到,也正是因為如此,反而更讓故事增添了神秘與未知,更難預判出故事到底會往怎樣的方向前進。

故事中,希賽兒被認定是能破解詛咒的存在,因此被強迫和王子崔斯坦連結,也就是結婚,眼看自己似乎就這樣無路可走,卻在相處後逐漸發現了王子的真實面目。藉由希賽兒和崔斯坦兩人的視角來看待故事的進展,讓讀者可以去分別了解到這兩人的情感與他們視角來看所營造出的不同情感產生,我個人非常喜歡看崔斯坦的視角,他的糾結與內心拉扯都十分的有意思。


 

崔斯坦在故事中這樣說,『我們天生認定邪惡的東西總是帶著醜陋的面孔。美麗則等同於善良美好,一旦發現事實不符的時候,就像信任遭到背叛,違反事物的準則。』

就好比人的想法一定遭到固定就很難轉變,因此我們總是容易只看見面前她人所展現出來的面貌,而不去深究背後隱藏起來的真實,然而很多時候也正是因為如此,才會造就出這麼多的悲劇,只是想要去扭轉固定的思想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若想要做到,必須有足夠的勇氣與堅忍,方能有成功的機會。

崔斯坦和希賽兒這對戀人,儘管以世俗角度來看非常的不受認可,卻是一對非常可愛、令人心碎的一對愛侶,他們終究還是被彼此所吸引,然後深深愛上彼此,就像所有的奇幻愛情故事一樣,不可能一帆風順,甚至他們打從尚未相遇開始就注定將歷經重重波折,前方道路宛若撲朔迷離一樣,只能咬牙一步一步往前進。

看完的那一刻,內心其實不甚美妙,因為想到無法馬上看到下一集就覺得如火燒般煎熬難耐,恨不得立刻搭上時空機跳往未來好一睹究竟。想知道這對戀人他們到底能否順利重逢?想知道希賽兒要如何才能回到厝勒斯?想知道下詛咒的女巫到底是怎樣的人,又為什麼會下如此詛咒?想知道的東西太多,只能期待著下一集故事能夠快點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