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魔力2-叛變天使-s.jpg

作者:黎芭‧布瑞

出版社:博識出版

出版年:2017

 

感想心得:

 

女孩子真的是一種很神奇的生物,儘管我自己也是女生,但每每看見女生之間的友情時,還是會有這樣的感嘆。女生之間的友誼可以堅如磬石,卻也可以薄如紙片,她們可以相互攀比忌妒,卻也會在面對危難時一致對外,在第一集的時候,對於故事中的姐妹會和兄弟會都還只是一知半解,但在第二集,整個內容層次開始豐富起來,同時也參雜著越來越多角色之間的情感欲望,讀者陪同著潔瑪一起去挖掘被隱藏起來的真實,到底是誰欺騙了誰,潔瑪又該如何面對撲面而來的難題,隨著故事推演,可以看見她的迷惑、不安、膽小和不願坦露出來的真實欲望,很多時候我們也是如此,內心所想的和嘴上所說的並不一定相同,有得時候我們無法坦然面對內心的醜陋,會充滿不自信與恐懼,但只要坦然面對,並且懂得反省,才能夠讓自己真正成長與放鬆。

這個故事,讓我們在享受內容的同時,也讓我們學著去認識真正的自己,幻境的力量到底是真實還是虛幻,若是幻境的魔力強大到讓虛假取代真實,那麼這樣的生活到底還是不是真的?在第二集中,可以看見潔瑪又一次的成長,還有安的成長,儘管身分的原因讓這個年輕女孩常感到自卑與不自信,但編造出來的謊言卻更讓人難受,就算擁有一時的得意,卻無法保證可以維持一輩子,因此看見安最後選擇誠實時,讓我有很深的感觸,甚至為她感到欣喜,這表示她學會面對。

潔瑪在最後有句話說得特別好:「妳不可能永遠維持假象,誰也沒有那麼大的魔力。」

謊言是無法維繫永遠,權力與力量也不一定能帶給人真正的幸福,很多時候,你並不是沒有,只是你沒有發現到自己所擁有的,因此在前進的同時,也不要忽略掉身邊那些陪伴著自己的重要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