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魔力-s.jpg

 

作者:黎芭‧布瑞

譯者:呂玉嬋

出版社:博識出版

出版年:2014

 

心得感想:

 

說實話,最初看到書名的時候,我一度以為這又是一部專門講奇幻皮、戀愛心的故事,但很快我就被輕輕搧了一巴掌,因為真的要說的話,主軸並不是愛情,甚至以我的角度來看的話,那種讓人有點難受的〝你愛我、我愛她、她愛他〞錯雜情感糾葛並沒有出現,故事中的文字並沒有用生澀艱難的詞彙,但透過它的描述,卻會慢慢覺得自己走進了一個絕美的幻境之中,逐漸的沉淪其中。

故事開頭,以女主角潔瑪為第一視角來描述,這樣的描寫角度雖然會讓我們容易受困於主角的個人情感之中,卻也增加了企圖知曉真相與後續發展的渴望,讓我有種陪伴著潔瑪一起面對故事中難關、抉擇還有成長的貼切感。

『這是屬於女孩的奇幻冒險。』

過去看過不少男女糾葛的奇幻愛情,但絕美魔力卻不一樣,儘管的確有男角,但整體的重心卻放在幾名女孩身上,在那個時代的女孩子們,她們的一生除了嫁人外,似乎就沒有別的出路了,她們所謂的上學也都只是為了能夠讓自己找到一個好的結婚對象。這時候,潔瑪的到來改變了當中幾個人的命運,她也同時發現了自己並不是神經病,而是真的擁有別人所渴望的強大力量。

幻境,這裡面究竟蘊藏著怎樣的秘密與力量?而過去潔瑪的母親又和這份力量有著怎樣的淵源?美魔女瑟西她與潔瑪的母親過去究竟發生過甚麼,斯賓塞學苑是否與幻境有關聯呢?還有姊妹會與兄弟會的存在與關係也同樣讓人好奇。

《絕美魔力》中,雖然潔瑪終於明白自己的力量可能會帶來怎樣的結果,她在學習的過程中也必須隨時警戒著不被幻境力量迷惑,她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前方有著怎樣的挑戰在等待著她,懷揣著這樣的想法,讓人不禁更加期待下一集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