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如此.jpg

作者:晴菜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年:2017

 

試讀心得:

 

儘管才離開大學生活不過一二年的時間,卻覺得宛如已經過了許多年之久,時間總是在尚未察覺時飛快流逝著。

《儘管如此的我們》所講述的是一部青春愛情故事,對於我這樣過著孤僻日子的人來說,這個故事中那些青澀、搖擺不定的情感讓我回憶起過去的學生生活,那段曾經偷偷瞞的父母買的愛情小說中熟悉的情節。

很多時候,感情太過複雜,就連我們自己本身也無法清楚的理清這到底是喜歡還是愛?喜歡和愛的區別又是甚麼?還有迷戀與崇拜的情感會不會影響我們對愛情的觀感呢?雖然瑞瑞一開始對於老四的印象並不好,甚至心底也有喜歡的對象,但在一次又一次的交會中,她受過傷(情傷和真的傷都有)、有過欺騙失落,但最終她還是和老四修成正果。

當他們兩個人終於在一起的時候,整個劇情開始走入了蜜糖般的走向,儘管如此,還是逃不了誤會與曖昧,很多時候,如果可以當面說清楚是不是會更容易得到解決辦法呢?可是愛情這種東西,本來就不是客觀可以判斷的,很多時候,我們還是會以主觀情感去做出選擇。

但愛情同樣給予我們極大的勇氣,就像故事中的配角,小純與阿倫前輩一樣,他們為了彼此,願意鼓足勇氣去追逐更好的未來,只因為他們愛著彼此,我衷心希望這一對能夠擁有圓滿的結果。

 

故事中真正讓我感覺到心痛並留下深刻印象的,卻不是他們這對情侶的情感糾葛,而是那個小男孩小西的死亡。我很喜歡看瑞瑞與老四還有小西三人之間的相處,就好像一個溫馨的小家庭一樣,可惜的是這個年幼可愛的男孩最後還是消逝了。但他帶給瑞瑞的影響深遠,讓原本分手的兩人再次連起那條情緣線,也讓她更明白自己所想要的是甚麼。

我很喜歡那句:「該怎麼喜歡自己呢?至少要慶幸自己能夠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透過小西,我所學到的、所得到的遠遠超出自己所以為的。

 

剛開始的時候,故事開頭,我以為就是像網路上那樣青澀的愛情故事,有誤會、有淚水,但最後卻幸福在一起的故事而已,可越看到後面,眼角的也控制不住的濕潤起來,這的確是一部愛情故事,但它貼切著我們的日常生活,也正因為這樣,才會更容易將心神投注在故事情節之中,因為這些都是有跡可循的內容。也讓我們知道「儘管如此」之後的路還很長、很遠,我們還可以繼續向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