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迷風面.jpg

作者:艾米‧考夫曼、杰‧克里斯朵

譯者:翁雅如

出版社:圓神

出版年:2017

 

感想:

 

『在全民說謊的年代,說出真相就是一種革命行為! ──喬治‧歐威爾,《一九八四》』

 

首先在看這本書之前,或者該說在這本書正式出版之前,我就已經先在圓神書網和Goodreads先行採過點,並且抱持著高度的期待,而收到書的當下也的確沒有辜負這份高期待,先是漂亮的精裝本就讓人看了心悅,而書殼上則打印上文件內容,讓人整本書看起來更添不少新穎與特別。

拆下舒一樣.jpg

星謎檔案,它不只是一本普通的小說,它更是一本彙集各種檔案的極機密檔案簿,並不是如一般小說那樣透過大量的文字描述或對白來講述故事內容,而是透過一封封E-mail、通話紀錄、語音檔案、監視器檔案等等來間接的讓人去了解故事劇情在說甚麼。

星2.JPG星3.JPG

故事以凱蒂與她的前男友伊薩拉為重要軸心,展開一連串驚險又刺激的逃亡之行,在過程中不斷的失去,但也讓這對分手當天就遭遇這種慘事的小(前)情侶發現自己其實還是深愛著對方,故事中也穿插著兩人的mail,可以看得出來那淡淡的甜蜜感。

不過整個故事中,我最喜歡的部份卻是凱蒂與人工智慧艾登的相處過程與對話,儘管艾登是為了就更多的生命,但他對凱蒂說了謊也是不爭的事實,而他們之前的相處也就顯得格外有意思了,似敵似友卻又在最後共同作戰中產生了特殊的同袍情誼,這種錯雜的關係讓我著迷,也因此我並沒有辦法完全把艾登當作一個人工智慧來看,我更覺得他像是一個人,一個活生生、有感情波動的人類。

內葉2.jpg內葉1.jpg

最後的結局,我很喜歡,不過真相,應該由讀者自己去挖掘才更有意義。

「第一要緊的是,活下來,說真相。」

 

靜待著來年的第二集與第三集!將於2018年二月與九月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