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

上午起床,探頭看了下窗戶外面的天氣,還不錯,而且正好是上學時段,可以看見不少日本學生正往學校方向走去,由於積雪太多,街上倒是可以看見沒有掃完的落雪,也因為正在慢慢融化,曉得空氣稍微冷一點,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中。

準備好後出門,我們直接從旅館步行前往松本城,其實在松本市,如果只是單純想要在市區逛的話,不一定要搭乘公車(而且公車也只有兩線3號和12號),可以選擇免費租用腳踏車或者是徒步,基本上距離都不遠,除非是要去比較郊外的景點才需要坐公車,不過個人經驗來講,可以選擇拿著張地圖在市區鑽來鑽去的,還挺意思,基本上很難迷路,反正只要走出來中央大道上,就可以很快回到車站,不用擔心會迷失方向。

P_20160125_090945.jpgP_20160125_092311.jpg

沿著地圖左彎右拐的,我們很快就到了松本城,在進去前要先購買上天守閣的票,當然如果不打算上天守閣的話,就不用買票了,不過松本城的天守閣很特別,建議還是要買票上去看看。天守閣的門票是包含了旁邊的博物館,一張票是610日元。

P_20160820_161813_SRES_1.jpg

由於還早,加上松本市本來就沒有太多的觀光客,所以我們去的時候,除了當地人零零散散的散步外,就屬站在中間大道上、穿著忍者服走來走去的工作人員最顯眼了,笑著和他揮揮手打招呼,我們就直奔松本城的天守閣。

松本城的天守閣是我看過比較特別的,它不像大阪城的現代化(有電梯暖氣),也不像二条城的典雅貴氣(有知名障壁畫),它老舊滄桑,內部的木造結構幾乎沒有變化,沒有暖氣、也沒有現代化產品,更沒有精美的繪畫設計,甚至冷風還不斷的從木窗縫隙鑽入,哈出的氣成一團團白霧,甚至有種比在外面還要冷的感覺。

P_20160125_092454_1.jpgP_20160125_092502.jpg

P_20160125_094657_1_p.jpgP_20160125_101213.jpg

它的每一層樓梯都又高又陡,地板與天花板的距離也不長,矮矮的,高一點的人時不時得彎個腰才能避免撞到頭頂的木板,每高一層樓,階梯就越陡,到了四層上五層的階梯,陡峭得都得要半爬的姿勢才上能上去,那裡還特別安排了一個工作人員負責提醒看著,更甚至那幾乎可以說是條單行道了,只能輪流一次一個的走,不然一小心就容易從上面跌下來,當爬到最後一階時要特別小心,因為那裡的天花板特別低,猛一抬頭就會撞上,不過也就只有那一階是那樣,過了就好。上去之後的頂層風景特別漂亮,加上白雪靄靄的點綴,讓人有種心曠神怡之感。

 

艱辛的爬下來,我們就離開了天守閣,一邊走著旁邊滿是積雪的小道玩雪、踩雪,把在電視看見的動作都試一遍才心滿意足,說真得當我脫掉手套去摸雪的時候,那瞬間透涼超酥爽,而且冰涼後,手的溫度反而直線上升,一點也不覺得會冷,走回頭路的時候,看見原本站著忍者的位置已經變成了一名全副武裝的武士,私心覺得一定是因為太冷了才去換成這種保暖的服裝!推了小妹去當代表拍照後,我們沿著松本城的護城河漫步,順便拍幾張照,說真的這個時間點的松本城真的是美得隨便拍都可以當桌面用,「美得像幅畫」,這是我拍下照片所想到的形容。

P_20160125_101301.jpgP_20160125_103301.jpg

P_20160125_103414.jpgP_20160125_103419.jpg

晃了一下後,我們先去旁邊的博物館參觀,館內也有放置一些其它景點的旅遊介紹,可以做參考,不過建議要玩的話,最好不要選星期一,很多景點星期一都是休館的。

中午,我們沿著大名町通往車站方向走去,先經過了一間看起來很有歷史味道的小店擠在周圍的現代建築中,顯得格外特別,後來才知道據說那是間頗有歷史年代的古書店,難怪看起來有種古老氣息在。

P_20160125_110647.jpg

沿途看見每隔一段距離就會有一口冒泉水井,因為好奇而湊過去看了之後才發現,在松本市很多地方都可以看見有這樣的一個水井,那是給過路人飲水用的,松本市的一個特色。當然我們也跟著喝了,雖然沒喝出甚麼特別的,不過這樣也挺方便的,這就表示不需要因為水喝完而苦惱,畢竟松本市的便利商店並沒有那麼隨處可見。

P_20160125_110436_1_p.jpgP_20160125_110501_1_p.jpg

沿途經過了四柱神社和繩手通,繩手通幾乎可以說是松本市較為熱鬧的商店街,不過大概是因為我們的時間沒切和上,所以覺得沒那麼熱鬧。

P_20160125_110952.jpgP_20160125_111003.jpgP_20160125_111024.jpg

P_20160125_111341_1_p.jpg

回到車站那邊找了間店吃飯,甚至來叫了一杯聖代,在冷冷的天吃著甜甜冰涼的聖代,莫名享受!

 

吃完後,我們開始用一種看地圖找景點的玩法,閒晃起來。

地圖上有個景點叫做源智の井戶,是當地有名的名泉之一,聽說有很多當地人都會特別到那邊去取水回家使用,我們抱著反正沒事的心態開始看著地圖找路。

真的是那種鑽小巷,東拐西彎的走,中途還因為不小心拐錯彎,跑到了中町通去,中町通算是松本市走比較雅緻高檔路線的商店街,亂逛了一陣子,終於找到了藏在巷內的源智の井戶,為了取水,我們特別將隨身攜帶的水瓶喝完,拎著空瓶想裝水回去,結果發現這個源智の井戶雖然藏在巷內,嚴格說來除了我們以外,就沒有別的觀光客,不過卻有不少的在地人真的是來這邊取水帶走的,光我們看見的就有三四人,有的拎著家裡的大水桶,更扯的是有人竟然開車拿黑色的大垃圾袋來裝,裝了大概三四袋才裝車離開。我們突然就像鄉下來的鄉巴佬一樣看得目瞪口呆,莫名的有點傻氣。

P_20160125_134709_1_p.jpgP_20160125_134722_1_p.jpg

P_20160125_134828_p.jpg

裝好水以後,看地圖上附近有個深志神社,因著位置不遠,很快就找到了。

這裡的積雪比起四柱神社要來得多,人煙也更稀少,位置也有些偏,不過裡面有個抽守護石的籤,還是挺特別的。

P_20160125_141231.jpg

最後再強調一遍,這裡的米飯真的超級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