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羅伯‧杜格尼(Robert Dugoni)

譯者:李玉蘭

出版社:奇幻基地

妹妹的墳墓.jpg
 

試讀心得:

 

看完的第一個想法是,『回到源頭』。故事開頭是事件發生後的二十年後,崔西失蹤多年的妹妹遺體被找到,多年前讓崔西一家、甚至於整個雪松叢林鎮陷入痛苦的事件再次被翻閱出來。

透過作者的筆法,跟隨著崔西的視角去審視這一段纏綣她多年的痛苦案件,不自覺的被捲入那種失去至親的哀慟,面對著明知道有所疑問的案件卻始終找不到真相的無助空虛。不知道究竟該相信著甚麼?擺在面前的真相是真的真相嗎?那個多年前被判為凶手的人真的就是凶手嗎?陷入一團看不清的迷霧中,當發現周圍曾經以為值得相信的人似乎隱瞞著自己甚麼的時候,會開始不自覺得去懷疑、去追查,越是被人阻止越是不肯放棄。因為死去的那個人是重要、無法輕易放棄的家人。

最後的真相,卻是那樣的讓人感到痛苦,但卻也終於得到了解脫。是的,儘管最後的事實是那樣的可怕到無法相信,但終於…能夠得到真相的那一瞬間,有了解脫的感覺,或許還是很痛苦,但我認為時間總有一天會逐漸緩和下傷痛,我相信崔西也會得到能夠繼續前進的力量。

有時候,愛讓人痛苦,卻也讓人勇敢。無法評價崔西父親所做出的選擇,因為這是一位父親對於女兒深切的愛,不論旁人如何說,唯獨做為女兒的崔西不能怨恨父親所隱藏起來的真相,因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她。

這是一本讓人開始翻閱就停不下來的小說,渴望快點知道答案,但最後得到答案後,卻又感到哀愁。真相並不是像想像中的那樣錯綜複雜,一開始以為是追查真正的凶手,但最後卻發現…『啊!當局者迷,原來這才是最後真正的答案』如此的感覺,讓人有種意外又不意外的訝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