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夏莉.荷伯格(Charlie N. Holmberg )

譯者:林零

出版社:圓神

幻紙.jpg
 

試讀心得:
 

魔法題材的小說如今已經不是甚麼稀奇的元素,如哈利波特、納尼亞等等,魔法是從大自然汲取的能量,又或是透過咒語發出的能量,這些是逐步定型的概念,但幻紙魔法師讓魔法又增添了一絲風采與趣味。

紙,是我們隨處可見、隨手可得的簡單物品,但當這樣的物品能夠施展出我們所想像不到的魔法時,不覺得驚奇與美妙嗎?故事中當然不只有紙魔法師(又稱摺藝師),也有使用玻璃的魔法師(又稱光藝師),還有使用金屬的(又稱鍊金人)、用火的(又稱弄火人),甚至應時代變化而誕生的橡膠魔法師(又稱橡膠藝匠)、塑膠魔法師(又稱塑膠藝匠),這樣的魔法分類還是我第一次看見。

儘管以前拜讀布蘭登‧山德森的迷霧之子所使用的金屬操控已經讓我驚喜,但夏莉‧荷伯格讓我看見新方向的魔法師誕生。所以非常期待後續的故事發展。

這一集的故事,主要圍繞在主角與她新上任的老師身上,剛開始正如主角席歐妮一樣並不認為紙魔法能夠有甚麼特別的,畢竟要是濕掉了不就甚麼也做不了嗎?但隨著故事的推展,讓我看見了摺藝的強大,只要擁有創造力,紙就是最好的魔法,因為它隨手可得,但卻也沒有那麼容易,一摺一角都必須準確,不能有任何的差池,否則魔法就無法成功。

當中自然也有敵人,那就是血魔法師(又稱血術士),透過人血及人體部位來作為魔法媒介的闇黑魔法實踐者。這一次的故事中只有講述摺藝師與血術士的魔法,若是後續故事可以將其他的魔法師能力也帶進來,相信故事會更精采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