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大衛.鮑爾達奇

譯者:廖素珊

出版年:2016

出版社:奇幻基地

蟲林鎮.jpg

故事開篇,蟲林鎮讓我不禁想起了前幾年出版的《松林異境》中的松林鎮,但兩者其實還不大相同的。蟲林鎮到底是個甚麼樣的地方?還有魁格又是個甚麼樣的地方?在剛開始翻閱時,隨著一個又一個陌生的名詞出現,故事中出現的奇妙生物讓人想要探究,遺憾的是沒有圖像可以親眼見見那些故事中那些奇特生物的模樣,腦海中出現越來越多的好奇和問號,迫不及待的想要趕快翻到故事最後知道答案如何。

蟲林鎮剛開始給我一種封閉小鎮的感覺,有一種松林鎮又融合了飢餓遊戲中各區的狀況那樣的感受,看似大家都努力維護蟲林鎮與在此的生活,但當中是否隱藏著甚麼?又或是議會不想讓居民們知道些甚麼,否則又怎麼會有『事件』的發生呢。

隨著故事的推演,說實話,讓我印象深刻的部分並不是魁格或是蟲林鎮發生的事情,而是當主角與弟弟分開的那一段,故事描述著最初幾次,的確約翰(主角的弟弟)會流露出難過和不願,但每一次的見面又一點一滴的透露出約翰對新生活的期待與自己的才能能夠發揮的興奮,主角在慢慢的失去這個弟弟,這一點讓我覺得有點悲傷。

 

若是當妳發現妳生活的地方其實一個充滿謊言的地方,那麼妳會選擇繼續接受謊言生活下去還是逃離謊言,尋找真相呢?對於這個問題我認真思考過,人是群居生物,而且同樣的人害怕與他人的不同,害怕會因此受到傷害排擠。主角之所以是主角,就是因為他們比一般人要更有勇氣與叛逆,甚至聰明、懂得思考,一個故事的主角絕對不可能是個乖乖牌的孩子,因為那樣的話,故事就無法發展下去。

所以我一點也不意外主角最後會離開小鎮,而故事中還有許多未解的謎題,甚至有魔法的出現,對於後續的故事發展,越來越期待,當一個故事中藏有許多伏筆的時候,會對於要等待續集感到焦急,想要快點解開答案,這也是讀書的一種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