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瑪格麗特.魏絲 & 勞勃.奎姆斯
譯者:陳岳辰

出版社:奇幻基地

站龍旅.jpg

一個為神息圍繞、受神眷顧的漂浮大陸,
上演著爾虞我詐、機關算盡的政治鬥爭,
然而「暗影」來襲,世界即將陷入危機──

 

試讀感想:

 

有沒有試過灌下一大口威士忌的感覺呢?那種入口的酒精刺激著唇舌、濃烈灼燒著胃的感覺,嗆人卻又過癮的會讓人迷戀上的滋味,戰龍旅給我的就是這樣的感受。

故事主軸在描述「戰龍旅」前指揮官斯帝芬諾接下母親給的祕密任務,此次任務關係到王國未來的存亡,主角不得不與敗寇隊的同伴前往以犯罪貪婪聞名的港都尋人,開始了一段精彩又刺激的旅程。

 

這是一部多視角的故事,主調自然是主角所在的敗寇隊,但另一著重的神父杰柯一行人也有著很重要的地位,甚至敵對的亨利爵士與其手下也在故事中占有一席重要位置。

一個新的世界觀架構、多種別樣職業、隱藏的詭祕、複雜的政治鬥爭、歷史的真實虛假,這讓我再次見證了龍槍系列的作者強大功力,而且讓人渴望能一口氣翻到最後好知道結果,因為不到最後你永遠不知道作者會怎麼安排,這是我從龍槍系列中學到的。

 

主角斯蒂芬諾,老實說他剛登場的時候,給我的感覺還不如亨利爵士,好感度有點低,但隨著故事的推進,慢慢的揭開他身上曾經發生過的故事,漸漸地迷戀上他。我很喜歡故事中的一段:『經過五年困在地面的日子,他終於又在天空翱翔。』

我喜歡他身為龍騎士的那種飛揚情緒,後段也寫到過,『斯蒂芬諾‧迪‧吉尚的真愛是黎明的穹蒼、薄暮的赤霞,以及托著他飛向自由的龍翼,連女人都比不上。』

但我喜歡的也正是這樣的他,所以才更了解這樣的人不是會被拘束在地上陪著一個女人過日子的男人,他給我一種類似坦尼斯(龍槍系列的主角之一)和艾瑞岡(龍騎士主角)融合的感覺。

 

老實說得話,這裡面的幾位要角真的都很難給人排斥或厭惡,就算知道亨利爵士與斯蒂芬諾等人是敵對的,也不會討厭這個男人,因為以旁觀的角度來看,可以理解他們的所作所為。真要說厭惡的話,那就只有這部當中的〝壞人〞們,以惡魔之姿蹂躪虐殺無辜人的性命,女巫艾蒂玟與巫師到底打算做甚麼,所謂的下界人是否真的如神父杰科所言的如此?我雖然討厭做出如此殘忍行徑的他們,卻又忍不住好奇想知道究竟是為甚麼讓他們要如此做?故事中埋下不少隨時可能反轉的伏筆,這也讓人更加好奇後面的故事發展。期待續集的內容也可以和第一集這樣精彩,而我相信這是絕對不會有反轉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