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湯姆‧法蘭克林/貝絲‧安‧菲納利

出版社:大塊出版

出版年:2016

罪導的世界.jpg

試讀感想:

這是一個讓我覺得有點沉重的故事,又或者說開頭翻開來時,讓我有一瞬間的退卻。儘管我最後勇於挑戰的讀完它,卻很難不被當中的故事情節與人物角色給深深影響著。

那是一段對我而言,有些陌生的歷史背景,但透過作者的筆與文字,卻能夠領會到當中的情感,果然文字真的是一種非常神奇的存在。

其實故事中有很多片段常常讓我心情沉重,但我喜歡荻克希‧克雷,而這個喜歡,並不是一開始就喜歡上的,而是慢慢的隨著故事推展,產生的喜歡。女人總是因為孩子,讓自己變得柔軟迷人,卻也會因為孩子而變得堅強殘忍,但對於孩子而言,母親果然是最重要、最特別的存在吧。荻克希‧克雷讓我喜歡的一個重要原因便是她對待孩子時的柔軟,讓人著迷。特別是在最後面,荻克希‧克雷拼命尋找威利的時候,正因為如此,所以我喜歡她,當然我也很喜歡英格索,但無法否認的是,最開始喜歡英格索也只是因為這個名字我覺得很好聽這樣一個簡單的理由而已。

這篇故事,讓我聯想到了《飄》與《陰屍路》,並不是說劇情內容、時代背景完全一樣,當然他們之間是不同的,但是當中所描述的人性,卻讓人看見了相似的東西。

 

但最讓我憤怒與生氣的卻是她的丈夫,傑西,這樣的男人真是丈夫之恥。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變化,讓人在不解的同時也感到悲傷。

我慶幸的是,雖然受到傷害,但荻克希‧克雷所擁有的並不是只有這麼一個糟糕的丈夫,這也或許要感謝英格索,若不是他將嬰兒送來,後面的故事會是怎麼樣的,那就讓人無法想像了。

 

但是不論經歷怎樣的過去、災難,最終,我們依然擁有愛。

 

我想這應該是這本書想要闡述的主軸之一,那場洪水讓我們見識到了大自然的力量,但也讓我們找到了如何度過這段難關的勇氣。

荻克希‧克雷、英格索、威利;一個釀私酒的人、一個緝私探員、一名孤兒,這三個人一步一步的走過艱難的那段時光,然後成為了一家人。

當看到威利被珍妮特奪走的時候,有一種自己心都要碎的錯覺,彷彿此刻的自己就是荻克希‧克雷,當英索格出現在荻克希‧克雷面前時不禁鬆一口氣,擔心她就這樣死在洪災之中,當荻克希‧克雷重新將威利納入自己的懷抱之中,眼眶微微泛酸,那是溫暖的淚,也是高興的淚。

 

我喜歡最後她說的,「這是一個愛的故事,這是我們怎麼變成一家人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