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琦‧凱利 Nikki Kelly/著
高瓊宇/譯

奇幻基地/出版

 

 

 

心得感想:

 

天使與吸血鬼,這樣的題材不少見,更甚至於這樣光暗對比的內容在現代的小說中屢見不鮮。然而我認為有所不同的在於,女主角萊拉,她並不是先天的混血,她的雙親都是天使,然而卻被強大的純血種注入毒素才有了兩種不一樣的血緣力量。她擁有光的一面,也同樣擁有著暗的一面,然光暗交錯下,等待她的卻是死亡。當看見她那位父親艾瑞爾出現時,有那一刻我真的相信了這位父親一直在為尋找女兒而努力,然而當我看見她的前未婚夫表示從未見過加百列的那一刻,我突然就對艾瑞爾產生了懷疑,後續發展也證明了我的懷疑並沒有錯。

這部小說除了主軸在女主角萊拉的身世上,也針對在兩個種族的愛情上面。天使加百列、吸血鬼喬納,這兩個人闖進她的生命之中,並且奇妙地成為她重要、難以抗拒的存在,到底是命運注定還是意外,這樣的一女兩男選擇在奇幻愛情小說中幾乎已經快成為一個定律,到底是萊拉的選擇還是當中的一人自動退讓,不管是哪一種方式,都只會讓讀者覺得揪心,三人的愛情,無可避免的一定會有一個人受傷,更甚至…也許受傷的不只一人。

感情,旁人永遠無法輕易下判定。能做出選擇的、有資格評斷這份愛情的,唯有當事者而已。旁人所能做的只是支持、信任以及陪伴,特別是像萊拉這樣,身世特殊、死而復生又記憶混亂的人而言,她願意相信自己對加百列的愛,但她的能力讓她看見的一切,卻讓她忍不住陷入懷疑的漩渦之中。隱瞞真實,到底是對還是錯?這是個無解的謎題,謊言到底是為了守護不讓重要的人受傷還是為了保護自己不被他人傷害?真實到底是為了誠實以對還是為了傷害他人?不管選擇哪一個,彷彿都會在彼此之間畫下裂痕。最後的結果到底會如何,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後續。

 

 

【混血之裔三部曲】
◎《混血之裔1:宿命》2016年7月
◎《混血之裔2:熾愛》2016年10月
◎《混血之裔3:永恆》(完結篇)2017年6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