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上午搭乘4號公車前往嵐山,並且在嵐山的嵐電站購買來回票+映畫村門票組合(2300JPY),相較於分開單買來說要划算多了,畢竟映畫村的門票就要2200日圓。

這一段時間的嵐電電車上都會有〝刀劍亂舞〞的角色,這似乎是一款在日本非常熱門的遊戲,不過在台灣好像也很多人瘋迷,記得不久前的FB常看見朋友的貼文都是和這有關的。

上了車後,發現嵐電的搭乘方式又和之前搭過的叡山電鐵不一樣,嵐電雖然像陸上電車,但卻必須自己按鈴下車,這一點到是和公車有些類似。因為映畫村並不是第一次來,所以路線也不陌生,坐到太秦廣隆寺下站,順著指標走上坡左轉就會看到。

 


 

比起上一次雨天來,晴朗的映畫村也換上了另一種風貌,這一次的人潮也比當時要多很多,原本我還有些困惑,等進到裡面後才恍然。難怪總覺得來的遊客都是女性偏多,原來是因為這段時間正好是嵐電與映畫村合作的刀劍亂舞展,因此吸引了不少熱愛這款遊戲的粉絲。

雖然我們並沒有玩過這款遊戲,也不是很清楚這款遊戲到底是在玩甚麼,但覺得角色話風很符合喜好,就跟著去展覽裡面又拍又看。然後才明白這是一款將日本名刀擬人化的遊戲,而且都是擬態成美男子,這讓我立刻產生了一些興趣,我很喜歡日本刀,正好展覽處除了這些擬人化看板外,也有放置名刀供人觀賞。在京都,其實可以看見街道上都有刀具販賣的商店,但偏偏我沒辦法將那些刀具運回台灣,因此之能用拍照和觀賞來滿足一下心底那隱藏的武士魂啦!

往外面場景村走,看到不少穿著時代劇服裝的工作人員走來走去才猛然驚覺,這一次和上一次不同,天氣好得不行,自然會有很多表演和臨場表演,剛進去就看見有不少人圍在一間房屋前,那是戶外表演──讓旅客體驗日本刀的教學活動。看著旅客們不論會不會日文,都跟著學著指導的工作人員大聲哈、嘿、哈的喊,就算只是站在一邊旁觀很有意思。

經過了中村座的時候,正好工作人員正穿著武士服招攬著遊客進來看表演,上一次來的時候,因為天氣不太好,很多表演節目都取消或延遲,所以沒能看到,這一次正好時間也差不多,我們就乾脆先進去看表演。

這一場表演的內容主軸為:猿飛佐助V.S.服部半藏,相信有看過忍者動畫或史劇的人應該對於這兩個名字都不陌生,劇情屬於半詼諧風格,但不論是燈光、場佈、背景動畫特效都非常讚!演員們的身手也各各俐落矯健,跳上跳下的,一下子從那邊冒出來、一下子從這邊跑出來,讓人應接不暇、莞爾不斷,甚至中場還有小小的與觀眾互動,是場讓人還想再看一遍的表演!可惜太過專心在表演上面,完全沒有拍到任何照片,因為根本捨不得挪開眼睛。

看完表演後,在映畫村內找間拉麵店簡單吃完午飯,然後繼續著下午的日程,走到後面看到鬼屋的時候,推了半天,結果大概是上次小妹心有餘悸,沒有一個人願意進去體驗。

正好映畫村內有個大福神出沒,就在鬼屋旁邊而已,我們乾脆在那邊等著看大福神登場,看完後又去美空雲雀館參觀一番,臨走前,正好有一批顯然是畢業旅行的高中生們來這裡玩,我們看到有幾個高中男生站在鬼屋前顯然準備要進去玩,便有些惡趣味的坐在鬼屋前的休息區,打算看看能不能聽見他們的慘叫聲XDDDD,恩,不過鬼屋的隔音效果大約做得不錯,並沒有聽見慘叫聲,但原本每個興高采烈、活潑開朗的日本男高中生們在出來後,個個唉唉叫的猛喊好恐怖好恐怖,我們坐在那裡看到他們出來後那驚恐未定的表情,差點沒笑死!

回到本館後,上去樓上參觀其他的展覽,正好遇上了假面的見面會,有不少小朋友們在那邊排隊等著合照,我也趁機拍了幾張照片,雖然沒一個認識的就是了。

 

稍稍休息後,就搭乘嵐電回到嵐山去,緊接著直奔野宮神社而去。

野宮神社──

「締結良緣」及「學業進步」這兩大特色,讓野宮神社香火不絕。寺廟裏美麗的青苔及週邊的竹林,讓野宮神社的美成為日本文人芭蕉及蕪村的俳句題材,在日本文學作品《源氏物語》的《賢木之巻》也有描述。

野宮神社奉祀的許多神明,包括中央正殿祭拜的健康及智慧之神「野宮大神(天照大神)」;右邊是祈求多子多孫、順利生產、事業發展的「白福五稻荷大明神」,以及財運亨通、學藝進步的「白峰辯財天」;左邊則有「龍神」能救護生病之人,還有「野宮大黑天」保佑信徒締結良緣,據說只要摸野宮大黑天旁邊的神石「龜石」,即可實現願望。

儘管只是一間小小的神社,甚至從嵐山走過去得先經過一大遍鬱鬱蔥蔥、清涼舒爽的竹林,但卻依舊無法阻擋人潮的洶湧。

私心覺得要是沒有甚麼人的話感覺會更好,但因為人實在太多,所以也就只是簡單選了個精美的源氏物語御守,很快地四處看了看就離開了。

其實冬季的嵐山,顯得有些單調,並沒有特別美麗,但也不會說特別枯燥乏味就是了,不過想必秋季的嵐山會更美吧。


更多詳細照片請到相簿觀賞:http://album.blog.yam.com/sheffya&folder=107386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