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早上搭乘地下鐵到今出川站,轉乘203102公車到堀川今出川下車,往前第一個路口左轉,走一小段路會先看到西陣織會館,然後旁邊一點就是晴明神社。
上午雖然有太陽,卻沒有甚麼暖度,風一吹還是冷的。
儘管上一次就來過,但還是忍不住跑去摸摸厄除桃和御神木,並且又一次的細細打量晴明,再次得到一個結論,晴明果然沒有想像中英俊啊XD


 

 

我們在晴明神社的御守販賣處買了交通守,也不知道是心理因素還是真的靈驗,在日本的這段時間,儘管天氣狀況不甚良好,但我們搭乘交通的運氣非常的好,另外可以將護照遞給販賣處的巫女看,她會贈送免費的晴明神社交通守護的貼紙,可以貼在隨身包包或是車子。
 

 
離開晴明神社後,搭乘203公車前往北野天滿宮,也許是正好碰上日本學生的考試時段,因此我們在天滿宮裡看到不少穿著校服的學生在參拜,可惜季節不對,不然想必會有美麗的梅花可以欣賞。

 



 

中午,我們到北野天滿宮對面的巷子裡的一條烏龍麵店吃飯,點了梅香套餐和親子丼,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親子丼,因為以前吃過一次,發現裡面有很多我不喜歡的洋蔥,不過這家的親子丼我嚐了一口,發現並沒有像記憶中那樣滿口洋蔥的感覺,吃起來有點濕,卻又不會太濕,然後有點甜甜的,是目前吃過最合意的親子丼。
 


 

 
享用完暖烘烘的午餐後,搭乘203公車朝銀閣寺去,儘管冬天的銀閣寺道並沒有像櫻花季那樣美麗,卻也還是有不少的遊客在此。
沿著銀閣寺道走向銀閣寺,天氣也逐漸冷起來,雖然有太陽在,卻覺得比前一日在山上還冷。
上一次來銀閣寺是在櫻花綻放的季節,而這一次卻是寒冷凜凜的冬日,但銀閣寺本身卻彷彿不受季節影響一般,依舊如當時的記憶那般安靜祥寧,禪道,或許就是銀閣寺給我不曾改變的感觸。

 


離開銀閣寺後,繼續沿著哲學之道走,說實話,冬日的哲學之道並不美,至少不如櫻花時節時整條河道兩側開滿櫻花那樣美,但哲學之道的真正涵意並不該只是因為櫻花而聞名。
冬天的哲學之道透著一分蒼涼荒蕪之意,相較於四月初櫻花漫舞,一月中的哲學之道,多了幾絲駭人。
乾枯的樹枝、凋零的落葉、隨著颯颯冷風,將手凍得發僵,沿途中幾乎無人、周邊的店家也都門戶緊閉,走在小道上,都能清楚感受到那份淒涼冷清。
春天的哲學之道像位溫柔賢淑的少女、冬日的哲學之道卻是一位嚴厲又冷漠的長者;前者給人和煦舒服之感、後者卻給人無情冷淡之感,我見識到了它的美麗,也看見了它可怕的一面。
但或許…比起春天櫻花點綴的哲學之道,我會更喜歡冬日的它,冬日的哲學之道,貼切了哲學,少了旁物奪人目光,更容易透過這一段路去好好思考,這一天的天氣時而明亮、時而陰暗,又像是在暗暗隱喻著生命中的溫暖與磨難,這一次所體悟的感觸,相較於初次,似乎又更加深刻。
 
臨近熊野若王子神社,看見了不少貓咪,似乎比上一次看到的更加活潑和…肥胖,可能是因為這段時間沒甚麼遊客,這些貓不怕有人不斷想和牠們拍照,也就性子活潑起來,四處跑跳跑跳,甚至還揮起爪子打起架來,讓一旁的我們看得又笑又樂,原本有點陰霾的天色也彷彿因此而亮了起來。

 

 
熊野若王子神社,其實只是一間小小的、沒甚麼遊客的神社,但它卻是我最喜歡的神社之一,原因無它,只因為每一次來,神社內的神職人員們都給我非常溫暖、非常熱情的印象,心底因為對於上一次熱情招待我們的老爺爺帶著非常好的印象,所以這一次來也很是期盼,我們剛走進神社,就看見上一次的老爺爺正在忙著處理枯木枯枝,而忙碌之餘,卻也不忘和剛走進來的我們大聲問好,就算無法溝通,但這樣的熱情,卻讓人覺得溫暖。

 


 

這一天的神社內,也一樣沒甚麼遊客,除了我們外,就只有一名日本遊客在四處走走看看,而神社中間則挖了個坑,裡面燒著枯木,我們甚至還當成暖爐稍微烤一下火呢。
 

上一次來雖然有買御守,後來才知道若王子神社其實還有一種特別的御守,稱為御鏡,這一次我就是特別為了這個御鏡而來的,御守處的阿姨很熱心的一邊用日文說一邊用肢體語言講解御鏡的特別之處,儘管大多數都聽不懂,但看著阿姨熱情的動作也可以了解意思,御鏡特別的地方在於只要透過太陽光折射,御鏡的鏡子反射太陽光,就會出現吉字。
 

買好御守後,也沒有急著離開,因為冷,小妹和老媽站在火坑旁取暖,我則是無聊的打量觀察四周,大概是我看起來太閒了,除我們之外的那名唯一遊客,有點不好意思的拿著相機用簡單的日文拜託我幫她拍照,答應後接過相機的同時,也暗暗慶幸幸好她說得日文我還勉強聽懂,不然照錯位置多不好意思啊~
 
離開神社後,返回搭乘公車,在途中的河原今出川買了一間名為〝童夢〞的蛋糕當點心,在回飯店的途中發現天空開始飄起雪花,雖然更冷了,不過好再也回到溫暖的飯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