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1
 
早上出門時,雨下得有些大,我們用一日鐵路卷(可在車站購得)搭乘烏丸地下鐵到烏丸御池站轉乘東西線坐到終點站太秦天神站,從4號出口出來往右一直走,看到一間很大的寺廟、旁邊有一站嵐電後右轉,一直走、途中會經過一間叫自然的幼稚園,然後看見有便利商店的十字路口左轉,往前走就會到太秦映畫村了,它的團體入口外表有古城門的風格、而個人入口和購票所外表建築讓我們一度以為那是車站,後來才發現原來不是,成人票一張2200元,買票進去時,可能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感覺人很稀少,事實上會想來這裏也是我提議的,小妹更想去的環球影城,但比起環球影城,我更喜歡來這樣類似民俗村的地方,剛開始還有些擔心會不會因為雨天而少了許多樂趣,但結果卻不錯,至少我們都玩得很開心。
 
東映太秦映畫村─東映京都電影城是日本唯一可以身臨其景觀摩影視拍攝現場的主題公園。此主題公園也是東映京都電影製片廠專用的江戶時代外景地。
東映京都電影城不僅保存了所有東映公司拍攝的影視劇,而且每年還拍攝近200部電視劇作品。在這裏不僅可以欣賞到精彩的忍者秀,還可以在裝扮館體驗藝妓、忍者、武士的裝扮,拍紀念照留念等。
 

 

剛進館內的時候,由於下著雨,所以我們並不急著出去外面的村落場景參觀,而是先逛室內的展示,二樓有3603D體驗、3D迷宮館、水族館和歷代超級戰隊的展覽等等,但這些都是需要另外購票進去的,映畫村內有販賣套票組,如果沒有打算要玩那麼多設施的話,也可以兩個人用一組,每個館的遊戲都要500(包含鬼屋、忍者屋等等),一組回數卷套票價格是1600元,總共有四張,我們就是買一組套票,選了兩個遊戲來玩,內部參觀得差不多後,我們便撐著傘走到戶外。
 

 

一走出去就忍不住讚嘆連連,感覺就像是走進幕府時代,當初會為了來映畫村而放棄環球影城,除了想去玩據說最恐怖的鬼屋外,就是為了這個場景,宛如置身於時代劇之中,讓人產生一種時空錯亂的感覺,更因為沒有甚麼人,所以感覺更顯著,一間一間矮房、偶爾還能聽到屋內傳來聲響,增加臨場感,走上日本橋往下看的感覺真的非常好,雖然地上因為雨水而有些泥濘,但卻不減我們的遊興。
 

一直往後走,會先看到新選組的專賣店,而它的對面就是我期待已久的鬼屋!當下我們立刻還不猶豫的……好吧,毫不猶豫的大概只有我而已,小妹完全就是要準備去赴死的模樣,我們過去的時候完全沒有人,所以不用排隊,給了兩張回數卷,工作人員先拿注意事項給我們看,上面也有中文,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簡單來說就是不能拍照攝影、不能碰觸裡面的東西和工作人員(個人嚴重懷疑這一點其實是為了保護工作人員,避免遊客驚嚇過度反過來攻擊工作人員)還有最可怕的那一條事項:「請注意,就算害怕也無法中途退出,請忍耐的走完全程」,完全是用來增加心理壓力的標語!進去前,工作人員把我們的傘拿籃子收好(這是非常危險的凶器XD),進去以後,會先在一個小房間內,裡面有一台電視會出現一個裝扮詭異的女人說著剛剛看過的注意事項,說到快結束的時候,會看見電視出現訊號不穩定的畫面,那時候我就知道要準備開始了,有點小緊張又有些期待,看著旁邊開啟的門,我拖著小妹走進去。
 
說實話,裡面真的非常陰暗,因為太暗了,只看得見腳邊一點點的地,所以我走得很小心,有些地方也因為昏暗的光線看得有些模糊,但整體的場佈真的非常真實和恐怖,而且最讓我滿意的就是日本的鬼屋是有真人裝扮的,中間我也真的因為被嚇到而叫了兩次,但叫完後我就忍不住笑起來,叫的這兩次,一次是聽見後面有鬼追上來,叫了一聲然後忍不住笑著往前快走,另外一次是經過一個滿是我最討厭的日本娃娃的房間,旁邊的拉門突然被打開,一個像是活屍的鬼要跑過來抓我而叫了一聲。
當中有一段是在我們要進到那個恐怖娃娃房間前,那個門是要自己推開的,那時候我看見門上寫著推,還以為就要結束了,結果沒想到卻是進入更可怕的地方,還遲疑了一下子才推開門呢!好不容易重見光明後,便聽到後面小妹鬆一口氣的聲音,至於為什麼那麼怕鬼的小妹從頭到尾都沒出聲呢?完全是因為她從頭到尾都抓著我、然後頭低低的,連抬都沒有抬起來過,不過中間她說有一段路她感覺到上面有鬼的頭髮碰到她,差點沒被嚇死。
 
這個鬼屋真的不負我的期待,是我目前為止玩過最有趣的鬼屋,不論是氣氛營造、內部構造設計、場佈設計或嚇人的時機點,而且還有真人扮鬼隨機應變,非常非常得有趣,能讓人叫出來的鬼屋才是真正的鬼屋。
 

離開鬼屋後,心底還殘留著剛剛的盈餘,心情還有些高昂,我們往旁邊的映畫館走去,在那裏我們再次回憶童年,裡面陳列了東映動畫的歷史:「海賊王」、「鬼太郎」、「美少女戰士」、「灌籃高手」、「忍者亂太郎」等等,還有日本畫風浮世繪館,逛得差不多後,我們往回走去剛剛看見的新選組商店,說實話最開始我知道新選組是因為動畫薄櫻鬼,我非常喜歡裡面刻畫得那種為信念而戰的情感,即便最後他們的下場都十分悲慘,卻讓人無法忘記那股信念,高舉著「誠」之旗,在那個時代畫下一撇,即使歷史幾乎著墨於那些戰國英雄,但卻也依然有人關注著這些藏身在歷史之後的人,不過新選組也是很多小說漫畫非常喜歡引用的劇情,只是正史中很難找到和他們有關的資訊。
 

走回去場景村,卻發現我們剛剛走過的地方已經被圍起來掛上禁止進入的牌子,所以我們好奇的走過去看,發現原來是有劇組來拍戲,所以才被圍起來,不只是我們好奇的在那裏看,一旁的日本人也都一邊說著「厲害」一邊圍在旁邊看,我們稍稍看一下便帶著慶幸已經逛過那邊的心情往室內走去,走回去後我們又再次上去二樓,去看剛剛還沒看得歷代超級戰隊,我們其實完完全全沒有看過這個非常有歷史、在日本似乎挺紅的影集,但還是在裡面玩得挺開心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