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31
 
早上去車站買了一日公車卷,因為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全部都是坐公車,我們先去搭乘201公車前往祇園,為了配合茶寮都路里的開店時間(10點開始營業),所以比較晚出門,我們到祇園大概10點半左右,從下車的地方一直往前走經過花見小路、看見全家便利商店就可以看到,它就位於全家的隔壁,用餐是在二、三樓,我們上去後,二樓會有店員站在門口候著,然後會先詢問人數,她讓我們先稍等一下,我趁機看了一下店內,發現竟然有這麼多人一大早就跑來吃甜點!?我本來還以為至少這裏應該可以不用排隊才是,沒想到……我果然還是太天真了!!雖然我們也等了一下,但至少沒有排隊,很快就有店員讓我們上三樓安排位置。
茶寮都路里和之前我們去京都車站吃的中村藤吉都是京都非常有名的抹茶點心店,我們點了一杯抹茶糰子聖代杯(其實我也不知道那個的名字是甚麼)和一份糰子抹茶蕨餅,說真的那樣兩個人吃真的挺有飽足感的,店內多數也都是日本人,不曉得為什麼這一次旅行,我們去吃飯的店幾乎都是日本人居多,很少碰到外國人,就算有也都是歐美國家的散客。
吃完以後,我們在下樓時看見那排得長長的隊伍時,有些嚇到同時也暗自慶幸自己不用這樣排隊,要是再晚點來,我們大概也是這隊伍的其中一員吧,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那間位於祇園的都路里是本店,難怪有那麼多人,看來我們的運氣真的挺不錯的。
 

離開都路里後,我們先去八坂神社稍微走一走就離開了,畢竟上一次已經來過,而且加上這一次它的中央舞殿在修整,所以我們就沒有多駐留,而是坐上201公車到四條高昌,下車後往對面的巷子走就可以到達錦市場。
 

錦市場又有「京都的廚房」之稱,裏面有非常多色、香、味俱全的小吃,也販賣不少漬物、蔬果類和魚類海鮮等等,一路上每間店都會讓人不由自主停下來,我們在中央米穀買了各種口味的飯糰(一個要價90190)、又去買了不少呼吸巧克力(錦市場的主要目的之一),最終受不了誘惑的停在一間炸魚店,我們各自點了串炸魚,老闆還送上一小小杯魚湯讓我們品嘗,魚湯的味道非常鮮美,讓人想要一喝再喝,但再聽到旁邊日本遊客和老闆的對話(連矇帶猜),老闆說那樣一小小杯的魚湯賣90元,不只是我,連日本遊客有驚呼這麼貴,老闆雖然解釋道那是非常好喝美味的魚湯,我也馬上打消再來一杯的念頭了,因為那會讓人欲罷不能的喝下去!
 

沿著錦市場一直往前走,就會看見錦天滿宮,和錦天滿宮、錦市場相交點的便是新京極,不過我們對於逛街的興致並不大,所以沒有接著去走新京極,而是進到錦天滿宮,錦天滿宮也是小小的一間神社,卻有非常的人潮,我們會來是因為據說這裏有賣非常特別的Hello Kitty御守,更特別的是我們買好御守後,巫子會接過御守讓我們稍等一下,接著他對著我們購買的御守開始念一段有點像祈福的咒,念完後才恭敬的將御守遞給我們,非常特別。
 

離開錦市場和錦天滿宮後,我們搭乘201公車返回,中途在熊野神社下了站,不過那裏雖然不算小,卻沒有甚麼人,感覺上非常冷清,於是我們又繼續搭乘201公車到出柳町站下車,往前走幾分鐘就可以看見鴨川,之前跟團來京都時,幾乎每天都會經過鴨川,卻從來沒有下去走過,這一次我們終於下去了,在櫻花綻放的季節,放眼望去,一片粉色,還可以看見不少鷹在遨翔,偶爾還會從身邊飛過去,讓人驚嚇之餘也不禁露出微笑,下午時分,有不少人帶著小孩來散步玩耍,我們踏著鴨川中的石頭,俯身下去碰觸流水,即使是烈陽直射,鴨川的水卻像冰一般冷冽透心,且非常清澈,可以將水中的青苔看得清清楚楚。
 

結束今天的行程,將買的東西拿回飯店放好,看時間還挺早的,我們便又出門去對面,也就是京都御苑走一走,剛開始還沒有太大的感覺,但走著走著就真的能體會到京都御苑有多麼廣大。
 
京都御苑─是日本一座國民公園,位於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區。其以京都御所為中心,涵蓋京都御所周圍的地區。現今的京都御苑,包含今出川通(北側)、烏丸通(西側)、丸太町通(南側)、寺町通(東側)所包圍的63公頃的區域。公園內有京都御所、仙洞御所、京都大宮御所、宮內廳京都事務所、皇宮警察本部京都護衛署等宮內廳・皇宮警察關連設施、公家屋敷遺構、管理公園的環境省京都御苑管理事務所等,亦建有運動場與網球場,成為一般民眾的休憩場所。
 

京都御所要是想進去的必須預約,所以我們就只是繞著外圍走一圈,一邊感嘆一邊看著周圍的景色,最後勉勉強強走到白雲神社後,就因為腳痛選擇放棄回飯店休息了,而我們這樣也只逛不到一半,還有許多地方沒有走到,傍晚時分的京都御苑有不少人來這裏騎單車、散步、慢跑、野餐,有時候都會忍不住忌妒羨慕京都人能夠生活在這樣充斥著古老歷史氛圍的地方,這樣傳承下來的百年底蘊絕對是一件值得驕傲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