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想】隱頁書城

作者:凱‧麥亞

譯者:賴雅靜

出版社:寂寞出版社

出版年:2016

引葉.jpg

心得感想:

 

『汝當執此書籤,方可進入書城。』

 

感謝凱‧麥亞,他為愛書人描繪出了一座聖城。

在翻開這本書後,還有誰能夠不陷入他的故事之中呢?對此我抱有懷疑,對於所有熱愛翻閱書本的人而言,書巫,絕對是我們列為第一選擇的職業,而書巫力,所帶來的誘惑,更是無法抗拒的毒品。

擁有書巫力的芙莉亞,請先允許我忌妒她一下,要是我也能夠用有那樣一個書窖,我想我後半生大概是離不開家門了,或者說離不開那個書窖了。

她是個年輕、有活力也不缺乏智慧的女孩,當然她也有一些思慮不周的地方,但是以年紀來看是值得包容的,而作為主角若沒有些許的天真與衝動,又怎麼能夠走上新的冒險呢。

故事中每一位書巫都會擁有一本屬於自己的心靈書,你無法主動尋找,只能等待它來與你相遇,一但你擁有了它,那麼就會獲得書的魔法力量,一生的命運與此書緊緊相繫。

只要深愛閱讀的人,相信都會有相同的渴望吧,想要走進這個文字堆砌起來的世界、想要沉浸其中──

 

故事中的配角們也都非常的搶戲,與芙莉亞一同交織出精彩的故事與冒險,當中最讓我在意的不是她拼命想要救回來的弟弟皮普、不是翹家偷書少女凱特、不是書城反抗軍首領菲尼安、不是似敵似友的女密探伊西絲,當然也不是她的敵人們,更不是那個和她隔著時空筆談的塞弗林,而是她那老舊、會動會說的閱讀燈和閱讀椅,這兩傢伙絕對是好搭檔!也給這個故事塗上別緻的色彩,緩和當中危險的戰鬥氛圍。

 

如果你喜歡墨水心、神居書店或是禁忌圖書館的話,那麼你絕對會喜歡上《隱頁書城》!

 

PS.故事中的海伊鎮可是真的存在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