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下午放學後,知雪先回家一趟拿一些東西才去棗的住所,因為也不是第一次了,棗也打了一支備份鑰匙給她,知雪將東西放到平時自己來住的房間,然後才打電話給還在公司的棗。

「喂,棗哥,我已經到你家了,你今天有要回來吃飯嗎?」

『喔,小雪妳已經到了阿,抱歉,今天公司臨時要加班,我可能要半夜才能回到家。』棗的語氣中有著明顯的疲憊。

「那需要我幫你送飯嗎?公司的飯應該不會多好吃吧?」知雪想到以前棗曾跟自己埋怨過公司餐廳很難吃。

『阿,我們應該會自己叫外送,就不用麻煩妳跑這一趟了。』棗那邊話音剛落,就聽見那邊有熟悉的聲音傳來。

『是小雪嗎?讓她來讓她來,順便給我帶石鶴的便當,那家店不給外送的!』聽見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知雪忍不住笑了。

「是森永先生吧,既然這樣我去幫你們買石鶴的便當吧,棗哥要吃甚麼?」

『阿,那就拜託了,等等我傳訊息給妳吧,記得要收據哥我會和森永先生報銷的。』

「我知道了,那待會見。」

『恩,等等到公司樓下給我個電話阿。』

「我知道了。」

掛掉電話後沒多久,知雪就收到便當的訂單,看了一下發現也只有四份,看了下時間發現已經快六點了,連忙拿起隨身包包出門。

 

 

 

「喂,阿棗,等等小雪會過來吧?」森永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朝對面的人問。

「恩。」棗以非常快的手速劈哩啪啦的工作。

「小雪要來阿!」坐在主位的竹田主任笑咪咪的問,「正好最近我那有本人家送的畫冊,等等拿給她吧,不過這個時間女孩子一個人不太安全吧?」

「還不是因為森永先生說要吃石鶴的便當,小雪才說她去買過來的。」棗忍不住趁機向上司埋怨。

「森永,你這樣就不對了。」竹田主任正色的說,然後下一秒就一副可惜的說,「怎麼沒順便幫我帶一份呢,石鶴的便當很難訂的。」

「主任……」棗滿臉無言,這都甚麼人阿。

過了約半小時後,棗就接到知雪的電話,「恩,我馬上下去,妳等我一下。」

「小雪來了?」竹田主任挑眉問,在看到棗點頭後立刻說,「趕緊去趕緊去,別讓小雪等太久。」

「是,主任。」棗不用說也早就已經站起來要準備下樓了。

 

 

 

知雪雖然不是第一次來棗的公司了,但卻還是習慣性的打量著大廳的擺設。

「小雪。」突然聽到有人喊她,連忙回頭。

「棗哥。」知雪看見熟悉的身影,露出笑容朝對方走過去。

「抱歉,今天麻煩妳跑這一趟。」棗順手接過她手上的便當說,「走吧,今天BOSS也在。」

「真的嗎?幸好我多買了一份,等等給竹田主任吧。」知雪一聽暗自慶幸自己有多準備。

「欸,我記得石鶴那間店不是限定外帶嗎?」棗有些訝異的問。

「是沒錯,不過那間店老闆是我認識的朋友家開的,所以可以多帶一點。」知雪笑笑的說,那間店是世理家旗下的一間小分店,她自然是有該集團的VIP。

「朋友?是那個塚本嗎?」棗想了想後問。

「恩,原來哥哥也知道世理阿。」知雪有些訝異,畢竟她在家很少提到朋友。

「是有那麼個印象,再怎麼說好歹是妹妹的朋友,記一下也是應該的。」棗淡淡笑著說。

兩人一邊說一邊到了棗辦公的地方。

「小雪來啦~」

「竹田主任、森永先生,好久不見了,兩位最近過得好嗎?」知雪禮貌的鞠躬問候。

「本來不怎麼好,但有小雪的笑容和石鶴的便當,哥哥我再怎麼不好也都會好起來的!」森永滿嘴不要錢的甜言蜜語,目光卻直直落在棗手上的便當。

「那麼請快點用餐吧,剛好我多買了一份,竹田主任應該也還沒有吃晚飯吧?」知雪朝眼巴巴看著的竹田主任說。

「哈哈哈~不愧是小雪!做得真好~」竹田主任一聽也有自己的份,立刻不客氣的上前。

「喲,便當來啦。」這時一名年紀比棗略大一點的男人悠哉的走進來,「小雪,好久不見啦。」

「二葉先生!好久不見了。」知雪看見來者有些驚訝的說,「原來另一份便當是給二葉先生帶的阿。」

「不是說過不用這麼拘束嗎?直接喊宇生哥就可以了。」二葉很隨興的擺手說,然後拿起自己的那一份便當就直接在這裡吃起來。

「可是二葉先生是公司老闆阿,是棗哥的直屬上司的直屬上司。」知雪擺出認真的模樣說。

「不過小雪又不是我的員工,不需要這麼死板,我們可是做遊戲的公司,這樣死板怎麼能做出有趣的東西呢?」二葉聽到這種理由更是不在意的說。

「說得也對,那想必做為老闆的宇生哥應該不會吝嗇一頓飯錢吧?」知雪也很乾脆的接過話頭說。

「那有甚麼問題,衝著小雪喊我哥,就算照三餐請都可以的。」二葉很大氣的手一揮說。

「夠了,學長,你要耍白請不要在這裡耍,我們等等還要加班趕工呢。」棗一點也沒有對方是老闆就唯唯諾諾,反而很不耐煩的說。

二葉宇生是棗在大學時期的同寢學長,也正是因為這位學長他才會跌入遊戲坑而不回頭,甚至在畢業後加入這名學長一手創立的遊戲公司。

「棗哥,今天的工作也很多嗎?」知雪目光閃過一抹擔心的看向兄長問。

「啊,還可以,放心,我不會勉強自己的。」棗看見妹妹的目光就知道自己說溜嘴了,以前曾經因為工作過度而昏倒,還記得那時候是他第一次看見知雪發飆,雖然說發飆的對象是自己和那位罪魁禍首的學長…不過也正是從那時候開始,他很自覺的注意工作時間。

知雪一聽就知道一定不是棗自己所說的那個樣子,因此她將目光轉移到最有說話權的二葉宇生身上。

二葉看見知雪擔心的目光,立刻開口,「喂,棗,你今天就先回去吧。」

「欸,可是工作…」

「你先回去吧,難道你要讓小雪自己一個人回去嗎?」二葉沒好氣的說,「工作甚麼的,又不是一定非要今天就完成。」

棗遲疑了一下,最後敗在擔心知雪的安全上,選擇放下工作。

「我知道了。」

「哦,對了。」竹田主任從抽屜中拿出一本畫冊,「這是之前別人送的,我記得小雪很喜歡這個畫家的畫,送妳吧。」

「謝謝你,竹田主任。」知雪接過畫冊,看見畫家的名字後露出笑容,「啊,是杉本伊路。」

二葉猛地拍手說,「對了,最近公司推了款新遊戲,小雪也拿一個回去玩玩看吧。」

「新遊戲嗎?好期待呢!」知雪露出燦爛的笑容說,「一定很有意思。」

二葉有些不自然的側著頭,「啊,這次是解謎的,小雪很喜歡這類的遊戲吧。」

要是仔細看的話,還能看見二葉的耳朵已經泛紅,一旁的棗則用警告的目光盯著這位老闆兼學長。

「小雪,走了。」棗很乾脆的拉著知雪的手離開。

「咳咳…老闆,你加油啊。」竹田主任笑咪咪的拍拍年輕的BOSS,樂呵呵的走掉。

「什、什麼啊!」二葉突然有些結巴的說,「小雪怎麼可能看上我…我們年紀差那麼多…」

「二葉先生,竹田主任剛剛甚麼也沒說阿…」森永有些無言的說。

「咳咳…你還不快點工作!記得把棗的那一份也一起做一做。」

「欸──!」

 

 

 

「對了,前幾天的家庭會議,臣哥有說甚麼嗎?」回到棗的住所,兩人各自洗好澡後,就在客廳開始閒聊,知雪則是興匆匆的翻出棗的遊戲機,準備來試玩新的遊戲。

「喔,美和媽媽要結婚了。」知雪心不在焉的邊說邊將遊戲碟放進去,「聽說這次的再婚對象有個和我年紀差不多的女孩。」

「哦,那樣很好不是嗎?有個年紀相當的姊妹。」棗笑著摸摸知雪的頭。

「是…這樣嗎?」知雪露出有些迷惘的神色,隨即撇過頭喃喃地說,「只要不要和侑介那傢伙一樣就好了…」

棗愣了一下,有些無奈的笑著拍拍她的頭,「放心吧,不會有這種事的。」

「啊!棗哥,你害我死了呀──」知雪看見螢幕上的角色掛點,忍不住哀叫一聲。

「甚麼啊,這裡本來就不能這樣走,妳應該往這邊!」一說起遊戲,棗就像打了雞血一樣全身都來勁了。

兩人好不容易打破了最終關卡後,棗突然想起甚麼的問,「話說回來,那個新來的妹妹就甚麼名字啊?」

「啊!」知雪也像是這時候才想到這個問題般露出疑惑的表情,「臣哥沒有說呢。」

 

「臣哥,新來的妹妹叫甚麼名字啊?」同一時刻,在家的右京也問了相同的問題。

「這麼說來,我之前好像忘記說了…」雅臣呵呵地笑,「我記得好像是…日向吧…日向繪麻,似乎是叫這個名字。」

 

 

「早安!」小彌滿臉開心的走到餐桌前說。

「早安啊,真難得呢,今天小彌這麼早?」雅臣有些意外的問。

「嘿嘿,因為啊,今天有新家人要來阿。」小彌開心的說。

「不過對方大概要下午才會過來呢。」雅臣微笑著說。

「欸…」小彌有些失落的坐下,然後才發現有些不對,「奇怪,姐姐呢?」

他環視餐桌旁的人,除了正在廚房忙碌的右京外,就只有雅臣和昂,而一向早早起床幫忙的知雪卻不見人影。

「小雪大概是睡過頭了。」右京一邊放下早餐一邊說,「那孩子昨晚八成又窩在畫室一整晚。」

「又來了。」雅臣聽到右京的話,有些無奈的嘆氣,「那孩子總是這樣,這樣下去身體會吃不消的。」

「我會注意的。」右京也露出有點擔心的神色說。

突然一陣急促的腳步聲響起,所有人朝聲音方向看去。

「阿!起晚了。」知雪頂著一頭凌亂的長髮匆匆進來,「大家早安!」

「姐姐早安!」小彌露出可愛的笑容說。

「早安,先吃早餐吧。」右京準備進廚房再拿一份早餐。

「右哥,抱歉,今天就不吃了,等等在明慈有場比賽。」知雪雙手合掌的說,「請給我一杯牛奶!」

「明慈?那好像是昂的學校吧?」雅臣想了想後看向一旁安靜吃早餐的昂。

「恩。」昂有點尷尬的垂下頭,然後才說,「我等等也要去學校,順便載妳吧。」

「欸,謝謝昂哥!」也許真的是因為太急促了,一向和昂相處尷尬的知雪這次沒有任何猶豫的說,然後接過右京遞過來的牛奶一口灌下,「可以出門了!我們出門了。」

「喔…」昂被她那股氣勢給帶著走,只能跟上已經出門的知雪。

「還真急阿……」雅臣愣愣地說。

「阿…」右京也有些發愣的說。

「我也好想去看姐姐比賽的樣子。」小彌一臉遺憾的說。

「這麼說起來,我們當中好像沒有人去看過知雪的比賽呢?」雅臣突然想到般的看向右京。

「我也沒去過,一直以來都是小雪自己一個人去的…」右京停頓了一下後說,「好向風斗曾經陪小雪去過一次,只是那次回來以後,小雪就不再提比賽的時間和地點,都是等到結果出來以後才會說。」

「欸!?難道是那一次發生過甚麼事情嗎?」雅臣詫異的問。

「我也不知道,問了風斗他也不說…」右京無奈的聳肩說。

「…我從來沒聽說過有這回事……」雅臣說到這裡嘆了一口氣,「我們大概是太少關注小雪在家之外的生活了…這一次又會多一名姊妹,希望小雪不要想太多…」

「我會注意的。」右京雖然也有點擔心,但還是認真的說。

「那就麻煩你了。」

 

 

 

「比賽的場地在哪裡?」昂帶著知雪從大學的側門進來後問。

「我記得好像是在藝術廳的樣子。」知雪一手拿著一個破舊小箱一手則拿著比賽證說。

「藝術廳的話是這個方向。」昂指著右手邊說,「剛好和我順路,一起吧。」

「恩。」

兩人陷入一陣短暫的沉默,昂有點小尷尬的想找個話題,他目光落到了知雪手上的小箱便問,「那個箱子是甚麼?」

「哦,這個阿,這個是在我八歲的時候,右哥送我的美術箱,裡面放了許多我平時用慣的繪畫用具。」

「原來如此。」

「昂哥今天來學校是因為社團的訓練嗎?」知雪突然問。

「阿…恩。」昂想到籃球部的事情,臉色突然有些低沉。

「我覺得昂哥一定沒有問題的。」知雪目光筆直的看著前方說,「因為昂哥一直都很努力。」

「謝…謝謝。」

「我是說真的。」知雪神色認真的說,「因為從小我就一直看著昂哥在努力練習,所以我相信…如果是昂哥的話,絕對沒有問題。」

昂詫異的看向知雪,然後突然停下腳步,「知雪。」

知雪有些疑惑的回頭看向他,「怎麼了嗎?」

「對不起!」昂突然鞠躬彎腰說。

「欸?怎麼了!怎麼突然!?」知雪被他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弄得有些慌張。

「以前是我太不懂事了,讓妳有了不好的回憶,非常的抱歉。」昂認真的說。

「那些事情都已經過去了,而且再怎麼說我們是兄妹,既然是家人,那麼就應該互相體諒。」知雪淺淺一笑的說,「我很高興昂哥願意接受我。」

「因為妳是我妹妹。」昂抬起頭來,也露出一抹笑容說,「小雪。」

知雪因為他突然改變的稱呼而愣了一下,隨即露出微笑,「恩!」

 

 

隨著兩人漸漸走近比賽會場,昂隱隱約約感覺到周圍的人似乎都將目光往他們這裡飄,正當他想問知雪怎麼回事的時候,卻被另一個聲音給打斷。

「小雪。」

兩人同時朝身後轉過去看,知雪在看見來人的同時也露出笑容。

「精市。」

昂訝異的看著一名鴛紫色頭髮的俊美男孩朝他們走來,然後站在知雪面前。

「好久不見了,妳果然也參加了這場比賽呢。」

「的確是好久不見,距離上一次見面應該有一個多月了吧?」知雪露出開心的笑容說,「不過我倒是沒想到精市你也會來參加這一場,我以為你會將精力暫時放在網球上面呢。」

「不,網球的話暫時還沒有問題,畢竟隊友們都很值得信賴,我這個部長還沒有上場的機會。」幸村笑著說,然後看一旁的昂,「這位是?」

在他的印象裡,除了第一次比賽的時候有看過知雪帶著弟弟來,再來他就沒見過其他人了,一直都只有知雪自己。

「阿,我介紹一下,這位是我哥哥‧朝日奈昂。」知雪替兩人簡單介紹一番,「昂哥,這位是我朋友幸村精市。」

「您好,我是幸村。」幸村一聽是哥哥,便禮貌的先行禮問候。

「阿,你好。」昂有點尷尬的回禮。

「昂哥,接下來我自己一個人就可以了,昂哥還是趕快去社團吧。」知雪也看出昂的猶豫,便主動提出。

「那麼我就先走了,等等妳要自己回去還是等我一起走?」昂看了下時間後問。

「比賽結束後我會自己回去的,請不用擔心。」知雪說。

「那妳自己小心一點,我先走了。」昂說完便匆匆往社團方向走去,離去前他似乎聽見周圍的人再說些甚麼,不自覺緩下步伐。

「快看,那個人就是傳聞中的天才畫家朝日奈知雪!」

「欸,真的耶!討厭,她怎麼連這種區域小比賽也參加,這樣我們不就又沒有機會了嘛!」

「可是朝日奈果然很漂亮呢。」

「喂喂,在她旁邊的該不會是那個幸村吧?」

「真的假的!?那個神奈川的幸村?」

「可惡,早知道這一次我就不參加了,有那兩個人在我們其他人還玩甚麼阿。」

「可是幸村君果然很帥氣呢。」

「我說你們不覺得那兩個人站在一起很搭嗎?」

 

 

昂默默往社團練習的方向走去,沒想到在他們不注意的時候,知雪已經走到他們所不知道的方向,還有那個幸村…知雪到底是甚麼認識這麼個人的…不曉得右京哥他們知不知道有人正在窺伺著他們朝日奈家的寶物?

 

 

 

「沒想到今天竟然會有人陪妳來,我還真是嚇一跳呢。」幸村笑著說。

「這應該是我要說的吧,今天怎麼只有你一個人?弦一郎呢?」知雪淺笑盈盈的問。

她、幸村以及今天沒有來的真田弦一郎三人是從小就認識的朋友,不,嚴格說起來,應該說她和幸村是從出生就認識彼此的青梅竹馬,而真田則是透過幸村認識的,若是松本家沒有發生意外的話,他們三人或許就會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吧…

幸村家和松本家是多年的鄰居,但自從松本家發生那場意外後,知雪就離開了神奈川,搬到朝日奈家去,因為年紀過於年幼,她和幸村就這樣斷了連繫,直到小五那一年參加了一場東京區的美術比賽時,才又和同樣參賽的幸村重逢,從那時候起,他們之間的連繫才又再次連起來,但他們身為好友的這件事,知道的人卻不多。

「阿,真田今天道場有一場指導賽。」

「不過你們還真奇怪呢,明明認識了這麼久卻還是喊對方姓氏而已。」知雪無奈的笑著說。

「這大概已經變成我們的習慣了吧,這樣反而有種特別的親切感。」

「呵呵,真想看看弦一郎聽到這句話的表情。」

「嘛,大概還是板著一張臉吧。」幸村提起好友也有些無奈的聳肩。

「阿,如果弦一郎的的確有可能就是了。」想起記憶中的朋友,知雪也有些無奈的附和。

兩人一邊說著一邊到了比賽場地。

「阿,我的位置是在那裏。」知雪對照一下位置圖後說。

「我是另外一邊,那麼待會比賽完一起去吃午飯吧?」幸村看了下自己的位置後說,「小雪。」

「恩?」

「我可不會放水的。」幸村自信滿滿的說,「所以妳也要全力以赴。」

「這是當然的,我是不會在畫畫這一塊上面輸掉的!」知雪認真的回應。

「我很期待呢,小雪的畫。」

「精市也要加油喔。」

 

「這一次的比賽主題是──冬末。」

 

 

 

「這次又輸了。」幸村和知雪兩人比完賽後,就直接在附近找個咖啡廳落座用餐。

「多謝指教。」知雪笑瞇瞇的說,「不過精市的畫又進步了呢。」

「但這次還是輸了。」

「如果要我和精市比網球的話,我也會輸的。」知雪認真的說,「所以不要妄想著兩邊都討好,第二名已經很好了。」

「是是是。」幸村笑著回答,「對了,最近過得如何?」

「嘛,還是像往常那樣熱鬧,畢竟家裡有13個兄弟。」知雪想了想後還是說出來,「最近美和媽媽又要結婚了。」

「欸,又要嗎?」幸村有些驚訝的說,「朝日奈阿姨還真厲害…」

「聽說這一次的結婚對象有一個年紀和我差不多的女兒…」知雪神色有些落寞的說。

幸村立刻就知道知雪的意思。

「這樣就等於多了一個姐妹了,不是很好嗎?」幸村微笑的說。

「是很好,可是心底總有點不安…」知雪有點擔心的說,「你也知道當初兄弟間也不是每一個都能夠接受新來者…」

「其實小雪妳是害怕大家比較喜歡新來的姐妹吧?」幸村很直接的點出,「但是我想這種事情是不會發生的。」

「恩…說得也是。」

「要是真的發生這種事的話,小雪妳也還有我和弦一郎,如果有任何麻煩的話,一定要告訴我們,不管發生甚麼事,我們都一定會幫妳的。」幸村認真的說,「這是我們的約定不是嗎?」

「…精市…原來你還記得啊…」知雪突然覺得心情輕鬆許多,「那個時候我才不過四五歲吧。」

「但我從來沒有忘記過,我們約定了。」幸村認真的看著知雪說,「我會一直保護小雪,一直!」

「恩,我相信你。」

吃完飯後,知雪看時間也差不多便打算回去。

「其實今天那位新爸爸的女兒就要搬過來了。」

「原來如此,那麼就先這樣吧,喔,對了,下禮拜有空嗎?」幸村臨走前問。

「下禮拜的話…應該有空。」知雪想了一下後說,「怎麼了嗎?」

「這個,給妳。」幸村從口袋裡拿出兩張票卷,「下禮拜是立海大的海原祭,來玩吧。」

「海原祭…這麼說起來,從國中開始我都還沒去過呢。」知雪接過票卷說,「恩,我會去玩的。」

「來了之後打電話給我吧,我會負責帶妳參觀的。」幸村笑著說,「之前剛好都卡到時間,這次海原祭有很多有趣的內容,一張票可以帶一個人,妳可以帶朋友或家人一起來。」

「我知道了,那下禮拜見。」

「恩,下禮拜見。」

 

 

 

「終於有新的家人了呢,朱利。」

『反正都只是一群會發情的野獸!』小小的松鼠吱吱地叫,『聽好了,千,千萬不可以對公的放鬆警戒,畢竟那可是多達13個兄弟呢。』

「朱利從決定要搬家後就一直這麼說呢。」繪麻有些嘆氣的說。

『麟太郎和妳的新媽媽到底在想甚麼!把小千一個人丟進一群公的裡面,自己卻住到別的地方!』朱利很不滿的說。

「可是除了兄弟以外,還有一名姐妹阿,大概是因為那個女孩子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吧?」繪麻安撫的說。

『小千,到時候要好好跟著那個女孩子!』

「恩,我會好好和大家相處的。」

『不對!千…我不是那個意思啊…』

 

 

過沒多久,繪麻就看見朝日奈家以及正好運送行李的貨車。

「行李已經送來啦…」繪麻喃喃地說,然後快步上前,「那個…不好意思…」

雅臣轉過身來,一點也不意外的看向她說,「行李已經送到妳的房間了,我是長男雅臣,這是么子,叫做彌。」

雅臣拍拍身邊的小彌向繪麻介紹一番。

「繪麻姐姐,妳好!」小彌開心的說。

繪麻跟著回以笑容說,「你好,今天開始還請多多關照。」

「我們才是,請多關照。」

『這兩個人比我想的要牲畜無害一點。』朱利露出意外的表情。

 

到了房間後,朱利開始自說自話起來,『不過就算如此,從今天開始我們還是必須時時保持警惕才行,千……千!?』

朱利一回頭卻發現房間內竟然沒有繪麻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